Translate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Camembert Fondu 香烤卡蒙貝爾起司‧起司火鍋風





2007 年 1 月的作品。進來看看怎麼做這道美味起司菜喔!^_^



>>寫成 Fondu 而不是 Fondue,是因為fondu 在法語中是融化的 past participle adjective,也可解作 runny 。( = "Camembert Melted" )



法國諾曼第卡蒙貝爾起司 ( Camembert de Normandie ) (AOC) ,與 Brie de Meaux  (AOC) 可說是同樣備受觸目的兩大白黴起司代表。



唯有在諾曼第出產並符合這些條件的,才能稱為 Camembert de Normandie (意思為來自諾曼第的卡蒙貝爾)。



(改天再寫一篇關於 Camembert 的文章吧~ 今天專注談吃與煮~)



↓  這個包裝,上面的女子是在扮演 Camembert 的發明者 Marie Harel 啦。^_^







盒子是木製的,小心掀開,就會看到裡面的被紙包著的起司。







好的卡蒙貝爾起司,表皮完整,紋理稍帶紅色,觸感柔軟。







下次再教你怎樣挑 Camembert。現在要烤來吃了。







先把烤箱預熱至 180℃ 至 200℃。



把包著起司的紙拿掉。要是像我買的這種以木片來包裝的,可把起司放回木盒子中,再用鋁箔包著底部。



之後用刀在起司頂部表面輕輕劃一圈,並戳幾下,這樣表皮就會有一些小孔了。



撒上你喜歡的香草、現磨胡椒,可以用乾香草,也可以用新鮮的迷迭香及蒜片,插在小孔裡。之後澆上一些白酒,也可用紅酒、蘋果酒等。要是喜歡柑橘類水果的香氣,也可磨些檸檬皮或橙皮,撒在表面。也可以澆一些橄欖油在表面,不過並不是必要的。



有些人說要先把起司的表皮切去,其實這非常不智,而且浪費。在烤的過程中,表面那層表皮扮演了蓋子的角色,把它切掉了只會令裡面的「蕊」乾掉。而且,那層皮亦有助增加風味,絕不應丟掉。



也有人主張在表麵畫十字而不是畫圓圈,我認為這倒沒所謂,烤好後可掀起表皮的四隻角,然後吃裡面的起司。不過我較喜歡我用的方法,因為會香些。













放進預熱了的烤箱,烤 20至30 分鐘,只要裡面融化了就可以了。



我把蓋子也加上了一起烤,或用鋁箔包著也可。( 也可以不蓋著烤的。)







可以吃了!



但,要怎麼吃呢?



在起司差不多烤好時,我把一個 Bagel 放進去一起烤香。







↓  看,底部會有融化了的起司流出來,所以我說要另用鋁箔封著底部呢。







烤好了的 Camembert,頂部會鼓起來。







↓  輕輕把表皮掀起,我喜歡將它浸進融化了的起司裡,以增風味。











↑  ↓  可用蔬菜棒或麵包沾來吃,當然用餅乾也可。







真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品嚐。







信我,好吃!



不過不要買過度成熟的 Camembert ,否則會有氨味呢。







有沒有興趣動手做做看?  ^_^   ←  Rita 溫柔的笑容~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cheese fondue 起司 起司火鍋  芝士 芝士火鍋  諾曼地  諾曼第  卡蒙貝爾 比爾 乳酪 奶酪  起士  芝司  French cheese  herbs rosemary thyme wine olive oil
 諾曼第 諾曼地


11 則留言:

  1. 這種起司一般超市應該沒賣吧!?起司專賣店才有吧!

    妳真的是研究所級的高材生喔~我好像是幼幼班的...

    幼幼班的想請問高材生:那個"義大利蛋花湯"妳會不會做?可以教我嗎?

    ㄏㄏ~義大利蛋花湯和你的乳酪日記比起來,好像很俗氣ㄟ~

    回覆刪除
  2. 海豚公主:

    這看起來好讚喔!!

    可是台灣好像買不到捏!!

    好想嚐嚐看喔!!

    感覺美味極了耶!!





    A ling

    回覆刪除
  3. 我婆家就在諾曼地,所以每次回去都可以吃到很棒的camembert.我吃過

    用炸的, Rita這個用烤的版本看起來好誘人, 改天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4. Rita老師:

    買不到法國的camembert只有加拿大的,希望不是你說的過熟那種.

    我有個蠢問題想請教你...BLUE CHEESE是直接切還是用抹的在麵包上?

    切是切片還是切塊呢?

    回覆刪除
  5. 哇塞~一次烤整盒,好豪邁又過癮的吃法喔!!

    回覆刪除
  6. 請問Rita cheese達人,brie的皮是不是有點苦苦的呢?

    還有我買了Heavenly Triple Cream brie,請問要如何吃呢?

    上面那層感覺像棉花,是可以吃的嗎?謝謝^^

    ps:我是從Monica那過來ㄉ

    回覆刪除
  7. 謝謝妳詳細的回答.

    我覺得我買的這塊太熟有點阿摩尼亞的味道了

    還是可以吃嗎?

    回覆刪除
  8. 謝謝妳的回答,不好意思問妳那麼多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9. 謝謝妳的回答,不好意思問妳那麼多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10. 中、西餐雖然製作過程、使用的調味料完全不同,但是精緻食品都是很可

    口!

    回覆刪除
  11. Hi, 海豚公主:

    ㄎㄎ, 我之前在法國吃了camembert就愛上它了,在台灣這好貴啊,,所以

    這次去了德國買了兩個,一個是mild,一個是spicy的..只是..我一直在

    想除了豪邁的切塊配法國麵包,餅乾外, 還有什麼吃法呢? 結果google

    下就看到你了..太感激這美味的作法呢.



    因為我是在德國超市買回放冰箱之後放在行李箱裡飛16小時帶回來台灣,

    現在兩塊一起放在同個保鮮盒裡面冰,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壞掉或是氣味互

    相干擾呢?口味不同有沒其他吃法呢?



    另外,我在買的時候,在櫥窗裡面也有那位太太的木盒子,但是他沒有給我

    木盒子耶,是不是不同的camembert呢. 我有把它照下來.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