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舊日的足跡──別了家駒十五載》紀念展覽 I

家駒,我從你的身上,看到了光芒。



你永遠長青,在我們的心中。








《舊日的足跡──別了家駒十五載》紀念展覽,乃家強為了家駒逝世十五周年所舉辦的,地點為九龍土瓜灣牛棚藝術村。牛棚之所以稱為牛棚,乃因它以前是屠房,建築頗有特色。



我在六月三十日,亦即是家駒逝世十五周年的紀念日, 獨自一人 前往牛棚。因為之前有人答應了與我一起去,但後來都是要我自己去的。



對於一向路癡的我來說,能夠一個人從銅鑼灣偶然找到一輛 116 巴士 (Bus,公車) ,安全到達土瓜灣,再獨自走那長長的路到達牛棚,之後又乘坐回程的 116 巴士回到銅鑼灣,那是十分了不起的事了。雖然我小時候常於九龍城出入,但在這區旁的土瓜灣對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地方,該區的交通對我來說亦是很不了解的。總覺得家駒在指引我,好使我能看看這個若我錯失了會一生遺憾的展覽。



照片上都一如以往標示了本站的網址及版權聲明。說真的,說到拍那些家駒小時候的家庭照片我又有何版權可言?這樣做只是望能阻止那些偷文偷圖的人打主意,望大家體諒。



照片有很多,因此要分開數篇帖子貼出,以方便大家瀏覽。當中一些關於文字的,譬如說是家駒的手稿,我將嘗試將之盡量剪裁、保持原來大小,好使大家能看得清楚些。



在照片與照片之間,間中會有些文字說明,記錄了我的心情或當時的景況。



另拍了一錄影片段,但檔案太大,不符合無名的限制,稍後我請 y 君替我將之分成兩段後再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這些照片與錄影片段,除了是為了紀念家駒之外,也為了想去但去不了的各位朋友──包括台灣、大陸甚至身在香港的朋友──與及你,各位喜歡家駒、喜歡 Beyond 的朋友。



在看這展覽的當兒,想念的當然是家駒。令我始料不及的,是看到了一句令我心痛的話──那是出於家強的手筆。 ( 那並非指海報上的文字,而是場館內一些家強的文字。稍後的文章會提及了,也會讓大家看到。 )



我花了四十多分鐘排隊等候,皆因展覽場地細小,容納不了太多人,而且有很多人趕往觀看展覽,因為是最後一天了。那天亦碰見不少來自台灣的朋友,當中可有一位是你?















下車後,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鐘的路,終於看到牛棚的影子了。這地方,我唸小學時所乘搭的校車總會經過,那時候還可以看到牛牛呢。









整個建築物都是以磚塊建造的。





















家駒,我來看你了。







↑ 像不像校舍?





↑  有很多人跟我一起趕來看你呢。大家都在橕傘,因為陽光真的很猛烈,而且間中還有些小雨,但大家都耐心地等候著。









好熱好熱...







等候期間就看看這些建築特色,欣賞一下。







↑  嗯,驟眼看真像某名女校啊。也喚起我兒時玩積木的片段。







「含淚說聲,祝你愉快.....  看天空可變改......」── 《祝你愉快》,黃家強主唱。









↑  等候期間天上有一黑鳶在盤旋,莫非牠是家駒的化身?只因牠令我想起了《海闊天空》的MV









動了,人們終於都動了!每次只容納二十至二十五人,每批人只許觀看二十分鐘,我等候了兩批人觀看的時間呢。







↑  終於都到達這道門了。背後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那是,家駒的世界......。























待續...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6 則留言:

  1. 剛在松露玫瑰那看到你的留言.

    想跟你說:別哭喔~

    回覆刪除
  2. 金曲獎典禮上楊宗緯唱到家駒的[海闊天空]



    聽了還真的滿爽的~滿感動的~



    真希望有機會能聽到楊宗緯唱完整版的來聽聽



    家駒不愧是一代音樂宗師



    不管到那裡,那個音樂盛會



    都會有他的影子存在

    回覆刪除
  3. 海闊天空還是家駒唱的最好聽!!



    不知不覺他的離開那麼久了啊~"~

    我還記得以前beyond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他了.....><

    回覆刪除
  4. 天無絕人之路,人定勝天!

    回覆刪除
  5. 哇, 真的是人山人海呢!

    雖然他已離去多年可是仍舊受到愛戴

    到底是應該值得高興呢還是怎樣?

    我不會形容

    回覆刪除
  6. 記到很多很多...........的回憶,好掛住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