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金菇牛肉卷 Enoki Mushroom & Beef Rolls









這個菜啊,從小到大不知道做了多少次,而這次的照片是於2007年4月拍的,一直懶懶的不貼上來,最近看到 >> MiFi << 貼了她的菜,心想好了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道菜,於是便「的起心肝」來貼文貼圖了。



我們香港管它叫金菇牛肉卷的。





↑  價格以港幣計算。



這東西我們叫肥牛,通常用來當火鍋的主角。吃火鍋,我們廣府話叫「打邊爐」。這次買到的是安格斯肥牛,一點不貴呢,因為這店也有做批發啊。安格斯牛排其實也不是很貴的東西。







我的習慣是先把牛肉調味,就在原來的包裝上,將生抽 (醬油)、胡椒 (通常我用現磨的黑胡椒或雜錦胡椒)、紹興酒、薑汁、少許麻油澆到牛肉上,份量剛好就停,不要弄得太水水的。



將金菇 (我們香港叫它金菇,很少叫金針菇的) 切去尾部那些木屑,梢為洗乾淨後分成小束。若牛肉的寬度夠,就用一片,若太窄,就用兩片牛肉放在一起,兩片之間要有少許重疊。將一小束金菇橫放在牛肉上,捲起。大家可從照片中看到我們香港的 style 是將牛肉集中在金菇的下半部,金菇牛肉卷要有長長的金菇露出。



↓  從屁股方向看





這次用的是可做到 Char marks 效果的
Grill pan,當然用任何的鍋子都可以,況且做這個金菇牛肉卷是不須要有 char marks 的吧。這個鍋用來煎牛排就有明顯的效果啦。不過呢,用這個 grill pan 可以少放一點油。



將金菇牛肉卷煎一下。







↓  不是很誘人?









↓  翻面再煎。





將餘下的調味料都倒進鍋中,加少許水,蓋好,燜煮一下。但不可煮過久,怕牛肉變老。







來來來,不用客氣!







我喜歡做得帶點醬汁,好下飯!



那煮過牛肉的醬汁很鮮甜的。











謝謝
MiFi 的推動力。大家去探望她一下嘛。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2 則留言:

  1. 好巧

    我也在同一天做了這金菇牛肉捲耶

    回覆刪除
  2. 海豚好久不見 ^^



    妳做的料理依然很美味 >"<





    這料理可以請我老媽做看看 :D

    回覆刪除
  3. 我來吃了﹗呵呵



    Rita這道好誘人的樣子

    露出金針菇頭部好漂亮

    我看過有人做的是頭尾都留出來

    自己習慣了都捲進去

    因為烤肉時常弄這道

    將金針菇都捲進去比較方便﹐不會燒焦

    下次再煎的時候要用妳的造型 ^_^

    回覆刪除
  4. Rita,我看到妳的呼喚啦,我來吃了,造型不同,但是美味一樣漢滿點啦!

    我這邊沒有賣火鍋肉片,所以切肉片得自己來,我要等Jerome幫我把切肉

    機買回來,到時做的時候再換Rita來我家用餐.^^

    回覆刪除
  5. 沒有啦..我是威脅加利誘..騙來的.^^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ㄟ .. 營養又健康 .. 我也還試試看 ^^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這個秘密我不能告訴妳:P



    這裡的肉販很糟糕的,不幫人切薄片的,也沒那種機器,最多每塊切得跟牛

    排一樣厚,妳說氣不氣人!

    回覆刪除
  8. 並沒有耶!:(

    所以我還是要趕快來買一台切肉機:P

    回覆刪除
  9. 你的牛肉片好多雪花, 肉吃起來一定很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