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舊日的足跡──別了家駒十五載》紀念展覽 IV

家駒與他心愛的一切...









↓  這是家駒的結他,十分殘舊,本已放在一旁不用了。家強想借來練習,家駒不肯,硬要家強付幾百元買下它。後來家強也照做了。家強回憶說,家駒是想他學會珍惜,而且這結他對家駒來說也意義重大吧。











↓  另一些家駒心愛的音樂器材。》
結他的介紹













↓  這個演唱會我也有去啊,看看當年的票價,多便宜。以前確也看了不少 Beyond 的演唱會,感謝當年與我去 Beyond 演唱會的所有朋友,我們共同擁有美好的回憶。Beyond 的歌曲,一定要親身經歷過他們的現場演唱,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和予人的感染力。當年流行「石磨藍」牛仔布,服裝贊助商是 
Texwood Apple Jeans蘋果牌牛仔褲



↓  長頭髮的家駒,你可有見識過?大概是《阿拉伯跳舞女郎》時期。





↓ 愈看愈可惜,不能一一拍攝下來。







↓  家駒的襯衣。家強說,當年家駒很喜歡買這些花花恤衫( 恤衫 = shirt ),又喜愛佩帶飾物,在表演時又喜歡貼滿一身紋身貼紙。家強說想不到現在這種衣服又流行起來了。





↓ 家駒穿得很好看。





家強說家駒很喜歡貼滿紋身貼紙表演,我想,家駒可能很想紋身,但中國人一般較保守,更何況是在當年。他的父母可能不容許他這樣做吧,孝順的家駒便只貼紋身貼紙,但沒有真的把圖案紋在身上。他,是年青人的榜樣。當然我並非指紋身漢就是壞人,大家也明白我的意思吧,家駒總是深思熟慮的,總會先考慮父母的感受,他總是正面的。( 這個是我個人的猜想而已。 )



》》按這裡看黃貫中手臂上那紋身的故事‧原來是為了家駒! 《《







↑↓ 感謝家駒的家人把他的遺物保存得這麼好。











↓ 「Beyond 孤單一吻舞會」,於 Canton Disco 舉行,票價港幣35元。



↑  Noon-D 的意思是 Afternoon Disco,當年流行往的士高 ( Disco ) 玩樂,但父母未必容許你晚上前往,於是有 Noon-D 的 session 了。當年香港的 Discos 較有名的有 Canton, Tropical, Hollywood East 等等。看,我年紀不小啦~~~  ^o^  但少女心態依舊。我一生去過一次 Disco 而已,那時唸小學六年級,那天與儀女等人在某星期六下午到 Tropical 去,我還記得那杯雜果賓治的味道。( 看!又是與吃的有關!)



↓ Beyond 從非洲帶回來的樂器。



↑ 家駒心愛的飾物。他啊,是個「貪靚鬼」( 意指他很愛美 )。









↓ 家駒也喜歡看書,《談奇述異》、百科全書等,大家猜到他的閱讀口味了嗎?





↓  中間豎起的是報道《
香港 Xiang Gang》唱片( 圖左) 的剪報。(請務必參考這兩篇文章:   &  。)







↓  那是另一位歌迷的手。





↓  家駒,你溫柔的笑容,永遠烙在我們心中,雖然,總帶點痛。





↓ 家駒的真跡,將另外放大給大家看,於稍後貼出。





↓ 家駒的收藏品。





↓  這海報,是 Beyond 出征日本後的其中一張專輯。要不是去了日本......





↓ 這結他要怎麼彈奏呢?





↓ 這是來自印度的 Sitar。記得《阿拉伯跳舞女郎》這專輯嗎?家駒要在音樂中加入中東元素,他就真的去找中東樂器,十分認真。











↓  Electric Sitar





↓ 英國的樂隊文化對家駒和 Beyond 有深遠的影響。





↓  家駒說:「生命不在於你得到甚麼,而在於你做過甚麼。」你,做過甚麼?









↓ 抱歉,拍得很糊。家駒於13歲接觸 David Bowie 的音樂,極受震撼。





↓  看家駒那臉上的自信與專注...





待續...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5 則留言:

  1. 妳真的很愛家駒唷!

    我記得我中學到高中的時候都是聽他的歌呢!

    真是太棒了!

    無法取代~~

    回覆刪除
  2. 哇, 這裡很棒!是BEYOND迷的天堂咧!!

    可惜我不在香港啦, 沒機會看了...

    回覆刪除
  3. 是啊~

    我曾經是beyond迷啦

    可是自家駒離開後沒幾年be也解散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分享,圖文並茂,照片拍得很不錯,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

    原來家強曾嫌家駒「孤寒」(吝嗇……一笑),說那支要他付錢買的舊吉

    他,就是那一支噢。

    回覆刪除
  5. 家駒真係好好好呀, 有遠大理想但全不是為自己, 又很有才華!!!



    有冇人會打算於家駒生日去拜佢呢?





    為何有多位巳故名星都一直被懷念, 但好像巳忘記了最有才華的家駒?!!



    雖然他巳離開十幾年, 但直到現在, 每當一想他, 我個心都仍很痛很

    痛, 眼淚也會不斷流下, 我......真係真係....好掛住家駒

    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