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舊日的足跡──別了家駒十五載》紀念展覽 II

第二部分...



一進場所看到的,便是這一大張照片。背後是《舊日的足跡》的歌詞。







家駒是個樸實的人。他從事演藝事業多年,縱使他頗「貪靚」( 愛美 ),但從來也不是標榜使用名牌、奢侈、駕駛名貴跑車的人。當然,他也不會危險駕駛,不會找人「頂包」。那個說自己喜歡Beyond的、最受家駒影響的人,你捉錯用神了。把結他砸爛這事可不是隨便做的。







↓ 場內設有簽名帳一大卷,讓來參觀的歌迷給家駒留下心聲。







↓ 匆忙中寫下,字有點醜呢。豬德,我把你也帶去見家駒哥哥了。





↓ 家駒大事紀。稍後我會逐部分剪裁出來讓大家看清楚。( 我很體貼吧~ )





↓ 進入模擬二樓後座的場景。「二樓後座」是Beyond 位於旺角花園街的 band 房的簡稱。





↓ 升降機。當然是假的。





↓ 二樓後座裡面的模樣。看那扇窗,典型香港「唐樓」的窗戶式樣。





↓ 當年屬前衛派的 David Bowie、 Pink Floyd 等,也是家駒的心頭好。





Queen 樂隊,令人懷念的主音 Freddie Mercury,因愛滋病辭世。他們的名曲 Bohemian Rhapsody 至今仍為不少表演者所喜愛。





↓ 家駒最愛的紅色結他 Fender Strat。他的墓地上那大理石結他就是仿照這個而造的。( 真正的那枝結他,已跟家駒一起長埋土中了。這枝應該是家強後來買的。家駒的那個結他的「柄」是木色的。 )





↓ 為何家駒會特別喜愛這結他呢?原來有段古...  ( 意即有個故事 )















↓ 右上角是唱片《永遠等待》的海報,這唱片是 Beyond 的一個新開始,從此逐漸為人所認識。我還記得負責形象設計的是亞洲小姐潘先儀小姐,服裝贊助是 Baleno。這唱片我家也有呢 (都說我三哥是唱片業的嘛~) 。









↓ 家駒與家強之間的兄弟情,家駒對弟弟的引導、包容與啟發,令人動容。最近看到家強一個訪問,他說一星期總有幾晚夢見家駒。家駒對他的影響之深,家駒的離去對他的打擊之大,可想而知。





↓ Beatles 對不少 band 友有深遠的影響。





↓ 有點糊,抱歉啊。





↓ 牆上貼滿 Beyond 的照片,可惜時間緊逼,我沒逐部分拍攝啊。







↓ 這道鐵閘,是通往家駒於蘇屋村的故居之門。內裡會有甚麼回憶呢?





待續...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3 則留言:

  1. 哇! 我好想去看喔!

    真是太羨慕妳了,台灣如果有這樣的展覽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兄弟情深,天經地義!

    回覆刪除
  3. 我不敢去看, 怕想起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