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產‧完熟無花果



↑ 價格以港幣為單位。即約新台幣240元。



這其實是我在2006年9月買的無花果。當然是在當時吃掉了,不是放了兩年啦~  ^_^|||



這個價錢,是一般中東產的無花果的兩倍以上。



這是日本空運來香港的完熟無花果,看它的屁股,都熟得爆開了。









↑  這顆再不食便會腐爛了。





↑  飽滿成熟的無花果,哪裡產的我都愛吃。不過日本人也真是力求完美的,他們的無花果的形狀也份外圓鼓鼓的,個子也份外的大。





↑  看!真是完熟得很呢!



要無花果成熟,非得靠榕果小蜂授粉不可。但要成熟到這個地步,想那農家也必下了一番功夫。(但也有雌花自花授粉的品種。)





↑  吃起來份外多汁、清甜,不過風味不是特別濃厚。



無花果其實有多個品種,有白的、青的、紫的。



延伸閱讀:



本站文章: Prosciutto e Fichi / Parma Ham with Figs 義大利帕爾馬火腿佐鮮無花果



Common Fig



Fig Interest Group



無花果



イチジク



いちじく



都市驚艷/台北街頭的無花果 「象耳榕」很孤獨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0 則留言:

  1. 原來無花果長這樣喔~~~

    回覆刪除
  2. 題外話,妳的版面banner圖怎麼都那麼美呀

    我一直想換,都不知如何換成像你一樣大大的banner呢~

    回覆刪除
  3. 你這次買的無花果和我们這賣的顏色一樣,但你那屁股比較圓.

    我也在想那有寫過BLUE CHEESE佐甚麼的....可是找不到那篇文章,所

    以就沾餅乾吃了.

    不過..說真的無花果佐 BLUE CHEESE我還真的需要調整心態才敢去試.

    回覆刪除
  4. 那天看到松露姐姐寫無花果

    原來他長這樣唷)))))))))

    好像很解渴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外表超美....要去買來吃吃吧.....

    回覆刪除
  6. 哇..這個完熟無花果切開好多汁..看起來就很不錯

    回覆刪除
  7. 你是香港人喔@@

    但是中文很好的樣子耶!

    呵呵^^

    回覆刪除
  8. 大開眼界!沒有花針能結果嗎?

    回覆刪除
  9. 植物跳過開花過程真能結果嗎?

    回覆刪除
  10. 謝謝詳細解釋,我會去找無花果來嚐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