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懶人餐 之 醬烤安格斯牛小排、羊排、茭白

饅頭爸猜對了~ 不過這牛小排是去了骨的,雖說是安格斯牛小排,但一點也不昂貴,因為我家附近那店子也做批發生意的,因此它賣的菜呀凍肉呀都很便宜!(凍肉是指急凍肉類、冷凍肉類。)









↑  由於安格斯牛肉油花分佈均勻,烤好後仍很綿軟,帶點叉燒的質感。



( 叉燒,是廣式的燒臘,記著叉燒跟燒肉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喔。台灣的食譜總把叉燒寫成叉燒肉,所以當我們說燒肉時,你們往往會以為是叉燒呢,但燒肉其實是指把一整隻豬烤至皮脆再切出來的肉喔。)







↑  這不是正式的 rack of lamb,而是帶點小排骨的肉。還有點 T bone 呢。





↑  茭白,近日必吃的時令蔬菜。







↑  ↓  用這種市售的日式烤肉醬把食材調味。







↑  這個品牌的烤肉醬,我用了很多年,是晚餐館的出品。今次選用的是蒜味的,另外有甘口與辛口的。甘口與辛口的調味醬都帶有芥子,我也很喜歡。







↑  加入一些蒜片一起醃...







↑  茭白也用醬汁拌過,不很沾上就是了,所以在烤的過程中要稍加攪拌。







↑  ↓  把食材放在烤盤上







↑  ↓  鋪了鋁箔就免去了洗烤盤的功夫啦,呵呵呵~~~

 





200℃ - 220℃ 烤約十分鐘後...







肉很香,帶點焦。不過茭白我卻把它續烤,乾一點,甜味就濃縮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妨先烤茭白,再加肉續烤。









↑  續烤後的茭白更有個性





↑  這照片我忘了調校角度啦!哈哈,應該向右轉九十度才是。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本站網址,謝謝。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5 則留言:

  1. BBQ 牛小排加烤茭白筍嗎?

    兩個我都愛ㄋㄟ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到我家翻閱鼓勵!您的網誌內容豐富、有趣!我已經把您加為好友!

    今後每天都會來拜讀大作!

    今天學會烤肉、魚及保持儲具整潔的方法。

    回覆刪除
  3. 牛小排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

    Rita這道一定是特別為我準備的﹐嘻嘻



    用罐裝醬很方便﹐烤完的色澤好美

    一片片的躺在那裡讓人食指大動

    搭上惹味的蒜片﹐賣像好味道佳﹗

    回覆刪除
  4. 這樣一道菜吃得到肉香和筊白筍的甜味

    真是不錯的懶人餐

    回覆刪除
  5.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