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Roasted Rack of Lamb with Mustard & Rosemary 香烤嫩羊排

其實啊,這是 2005 年農曆新年的作品!整理舊照片時再看到它,決定要和大家分享這美味!







這種整副羊排連著一起的,叫 rack of lamb 或 lamb rack,中文譯羊鞍或羊架;倘若是切開了來料理的,應稱為 lamb chops 或 lamb rib chops。



上圖的羊鞍,是經過 French cut 處理的,但沒有處理得過份精緻,而是保留了脂肪及里肌以上的肉。由於肉的風味主要來自脂肪,保留了脂肪,在烤的過程中,脂肪的香味滲入肉中,使風味更濃厚;此外脂肪亦能使肉保持濕潤,保留了肉汁,而不是乾癟癟的。







做法其實也很簡單。我把芥末、胡椒、少許紅酒、迷迭香、少許鹽混合,厚厚地塗抹在羊肉上,裡外皆塗滿,醃一夜使入味。烤前將骨頭部位用鋁箔包好,以免烤得過乾、過焦,不好看。將醃料抹走,但不用抹得乾乾淨淨的,主要只是抹走大部分的迷迭香,以免烤焦。我當年用的是乾的香草,如購得新鮮的也可用,整株整株的用,清理也較容易。



烤箱預熱至220℃,烤15 分鐘,之後關火,把烤箱門打開,讓羊鞍在裡面或移到溫暖的地方休息10分鐘。







切開一看,是嫩嫩的粉紅色,一點沒過生或過熟,而是剛好,保留了肉汁,鮮嫩非常,而不是太紅的。好的羊排,應該如此。肉太生,就吃不出風味;太熟,便老。 



這樣的燒烤,不用加醬汁已十分美味。因為醃得入味,肉本身已很香。



喜歡的話,可在烤之先把麵包粉壓在肉的表面,那樣便會有一層酥酥的 crust 了。外面的大餐廳的烹調方法也不過如此。







現在再看,還是很想再吃。



自己買回來做,比在外面划算得多,而且用料足,包好吃。(包 = 保證;廣府話喔~)







那晚是到姊姊家吃年夜飯,吃的是中式家庭飯,但我卻送來了羊排和鵝肝。我烤羊鞍,三哥煎鵝肝。



兄弟姊妹聚首一堂,媽媽不在,我們也應該好好相愛。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4 則留言:

  1. 冬天我最愛吃羊肉!

    回覆刪除
  2. 烤得好棒哦!

    那鮮嫩的羊排帶著誘人的肉汁跟脂肪,實在太讓人受不了了啦~!

    我看這樣下去,我家每天的菜單都可以列到明年去了.^^

    回覆刪除
  3. 好好吃的樣子喔@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