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每天運動精神好





這些年來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整天都是又睏又累的,身型還一度極度膨脹,明明沒空吃東西都是圓鼓鼓的。不了解的人總以為我自制能力出了問題,整天大吃大喝。我答道絕對不是,是因為身體差,新陳代謝慢,但對方總又不相信。遇上心腸壞的「二的三次方」女子,還會加送你一副嘲笑的嘴臉,若以廣府話形容我那時的心情,真是「見到佢就想 cum 佢兩巴」!>_<







雖然我本身不算是大肥妹,但我不可以這樣下去。自問,狀態好時也算是一個小美人嘛~ 不過是身材太模糊了...。v_v



那是很無奈的事。人家叫我做運動,但我總覺得上班已上得我累透了,而且我的工作繁瑣又困身,實在沒法騰出半點時間精神去做運動,提不起勁了。



幸好,最近比較閒 ( 「o殊~」細聲一點,不要讓人聽到,不然以為我真的很閒! ),終於下定決心到我家屋苑附設的 Club House 健身去。那當然了,每個月付了管理費港幣五百多元,那費用就是包含了 Club House 的運作呢!不去便笨了!開始時,我是很忐忑不安的,抱著一試的心態,也怕自己越做越「大隻」,減不了重也減不了肥。



怎料,我越做越起勁,變得愛上運動了,一星期至少有四天要做運動,若不做的話便覺得渾身不自在。每次運動至少一小時,主要是踏單車和做踏步機。



幾天前,我忽然想起自己買了兩隻DVD,一是健康舞(健美操),一是 Pilates,類似瑜珈。那健美操的我可愛死了,10分鐘一節,總共有五節,只做一節我已「香汗淋漓」了,之後繼續做,汗水有如用水淋了一身呢!至於那 Pilates ,我可沒耐性,太慢太慢了,我又要邊躺邊做邊看著電視,覺得不舒服呢。



只是兩個星期左右,我已發現臉頰瘦了少許,輪廓開始「再現江湖」,腰身也開始較明顯了。我一定要努力!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做運動令我越來越精神,以往的下午時段病懨懨的情況已不復見,身體亦覺得精力百倍!另一方面心情也變好了,罪惡感少了,吃東西也吃得較放心,因為我知道自己有運動嘛!新陳代謝快了,身體 burn fat 快了,吃東西也比較不易儲存能量。因此我強烈建議大家好好抽些時間做運動!一定要是持續性的帶氧運動啊!



我家裡也有 Wii Fit ,不過我對那沒興趣。一方面在狹小的空間做那些動作太危險了,二來拿著那個遙控做那些動作,是會導致肌肉及關節勞損的。唯一可取的,是我可利用 Wii Fit 量度自己的體重起跌、BMI 及身體重心平衡訓練等,使自己看到有所進步,堅持下去。



為何我要決心減肥呢?因為,我要穿漂亮的裙子嘛,我有很多好漂亮的裙子喔!而且,我要為婚禮做準備啦!明年農曆年間我會到台灣拍婚紗照,並於明年十二月結婚呢。



說到做運動,我比 y 君有恆心得多啦。希望他也振作,好好的做運動,讓我們輕盈而莊重地結婚去!



希望大家也支持我!在這個越來越多污染的地球,要主動為自己的健康著想,不要被動地任由宰割啊!



你說不是嗎,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之人,但至少也要使自己精神富足,有了健康的身體,加上自信與知識,這樣的人生才充實啊。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7 則留言:

  1. Rita

    真的啊!

    妳明年準備結婚了囉!

    嘻~那妳一定要在拍婚沙前夕好好瘦身一下!

    要每天運動喔!不要想偷懶~~



    台灣拍婚沙真的很不錯耶!

    妳一定要選拍好風景的地區拍照,

    保證妳驚奇...

    回覆刪除
  2. Rita,

    真的要結婚啦?好替妳開心呢!

    運動是要的,去年我開始跳有氧,真的精神好多了,也比較不那麼腰痠背痛

    的~我們一起加油努力運動吧!

    回覆刪除
  3. 要拍婚紗囉? ㄏㄏ, 先恭喜準新娘呀!~

    還有,我也很久沒運動,

    但昨天打了點籃球,

    跟你一樣,精神就是一個好呀~~

    回覆刪除
  4. Rita明年要結婚啦﹖

    提前恭喜妳﹗



    我也想開始做運動

    (雖說我沒有快要結婚 XD)

    不過運動一下人也比較有精神



    去gym應該是沒什麼可能

    我大概會買Wii fit來玩玩﹐呵呵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覺得香港的婚紗照拍得比較好啊!



    我跟你一樣 最近整個人身體變差 工作回家都不想動 做什麼也提不起

    勁. 悶悶不樂, 心情又不好 哎.....

    回覆刪除
  6. rita , 謝謝你啊!



    HKIBBS是甚麼啦 ?

    回覆刪除
  7. 哈哈



    終於嫁啦



    我一定會棒場!

    回覆刪除
  8. HAHA, 不是啦!

    我在2003年開始,就用MuiMui這名字在cookeryfamily

    玩,其他地方沒用過呢, 是大烏龍啦.. haha

    回覆刪除
  9. 我都唔知點解唔開心啊, 就係做咩都提唔起勁囉!可能人老左就係咁吧!

    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哇!明年12月的婚禮,現在就已經有計畫了!



    到時要給我們看新娘照喔!

    回覆刪除
  11. Rita好早就做準備....到農曆年時一定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當森林公主的感覺很浪漫 去陽明山拍不錯..

    回覆刪除
  12. 用甚麼名字在網上開戶,都難避免"撞名"這情況~ 想要一個unique的名

    字登

    記,很難矣! 我第一次來你家時留言,沒記錯該是留在SPOON的甜品班那



    POST, 原來那時你已經誤會我是你的朋友? 哈, 不打緊,是誤會一場,

    如果

    不是你留言說HKIBBS, 我也不會好奇再問你呢 =)

    回覆刪除
  13. 任何運動只要持之以恆都是健康的!

    祝您婚期快到了!

    回覆刪除
  14. 我每天散步、做柔軟操。

    回覆刪除
  15. 前幾年去過香港兩次

    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訪

    不過以後一定會和理查一起去一次的

    到時候就有勞Rita幫我介紹local的美食啦 ^_^

    回覆刪除
  16. 瑄 都跑步 這首歌很棒

    好像是麻雀變鳳凰主題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