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舊日的足跡──別了家駒十五載》紀念展覽 III

各位或已在別的網站看過這展覽的照片。我貼文貼圖是貼得比較慢,只因我想加上一些文字說明,不想只是貼圖。希望這些小功夫能使喜歡 Beyond 的你或不認識 Beyond 的你,有更深刻的體會。尤其是身在台灣或大陸的朋友 ( 雖然,大陸的網友總是不能連上台灣的站 -_-' )  ,對香港的生活環境不是很了解,盼望你們在看圖的時候也讀讀文字,好更進一步了解家駒的成長與成名之路。



我是比較慢條斯理,但我很認真。縱使我的站的讀者人數不是很多,但至少我先過了自己這關。我是很執著的,不喜歡敷衍了事。這大概也是受到家駒的影響吧。希望你們欣賞我這種安排。






↓  這道鐵閘後,是家駒於蘇屋村故居的場景。













↓ 家駒就是睡在這種床上,這床我們稱之為「碌架床」,這稱呼起源不詳,大概是「架」起來的床的意思吧?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居住環境擠逼狹窄,而且家駒一家七口住在公共屋村,環境更是狹小。但家駒克服環境的限制,苦練結他,更發展成事業,令父母得到溫飽,令兄弟姊妹為他感到驕傲,令香港人為他感到光榮... 和心痛。







↓  可惜沒拍 ( 也沒看 ) 床的下層那說明,不知道家駒是睡上層或下層? 碌架床在香港非常普遍,因為家裡狹小,要爭取空間嘛。





↓  小桌子上有舊收音機一台,桌子上是Beyond 的一些歌詞。字大概是家駒的手筆。







↓  三歲定八十。小時候還未懂彈結他的家駒,拿著一塊羽毛球拍便隨手做了個彈結他的姿勢來,誰說這不是天份?天主啊,為何你不讓家駒的生命長一點......





這些珍貴的童年照,於展覽開幕前遺失了,家強還被媽媽罵了一頓呢。幸好,後來相簿又出現了,不然的話太令人惋惜了。



↓  家駒重視與家人的關係,非常孝順、愛家、顧家。跟我的三哥一樣。





兄弟情...







 家駒與家強跟大哥在一起。家駒真是好愛叉著腰彎起一腳的姿勢呢,廣府話來說,老積啊~ 滿神氣的,人小小,扮大人啊~  或多或少反映出他愛表演、有舞台魅力的特質。







↓  看這照片,多溫馨。家駒長得很像父親呢。看到這照片,就覺得家駒好像我三哥般孝順。





↓  家駒家強與小狗。





↓  正因為家駒出身於草根家庭,他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比旁人更努力奮鬥。時下的偶像派,單說氣質已跟家駒的不一樣了。





↓  家駒的父母一定好愛他們。看,拍下了那麼多童年照,這不是愛的表現麼?





↓  只可惜時間緊逼,不能逐張拍攝啊。





↓  看家駒「官仔骨骨」,多英氣!好靚仔啊~  家強說,他的兒子眼仔碌碌,很像家駒小時候呢。





↓  都說家駒愛叉腰啦~





如果我是家駒小時候的玩伴,有多好。我可以多一點了解他,留下多一點回憶......





樸實而愉快的童年生活。





這些快樂片段,永遠不會磨滅...





↓  長大了的家駒,成名後的家駒...  家駒,你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好哥哥!





看到這些照片,再想想今日的 Beyond ,無不令人唏噓!兄弟情,要珍惜! Beyond 四子之間的感情,有如手足之情。就算 Beyond 不會復合,也要好好維繫友情!







一想到生命的脆弱,還介意甚麼?







之後,是時候看看家駒的遺物了......







待續......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舊日的足跡!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看到更多關于家駒的成長歲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