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到君怡閣吃釀乳豬去 [鑲乳豬]

學期末,甚多飯局,這樣吃下去的話不要說減肥,不增重已要偷笑了。



今次是為了兩位即將離職的同事餞別的飯局,地點是尖沙嘴的君怡酒店。是君怡,不是君悅,大家可別去錯喔。



今次的主要目標在下圖。乳豬嗎?有啥特別?請繼續看...







↓  咦!牠的屁股怎麼了?





↑  金陵乳豬烤香苗 ( 須早一天預訂 )  HK$800



其實這是一頭去了骨的乳豬,釀了炒香了的白米飯和糯米飯一起烤。這尾豬,售價港幣800元。真貴耶...



釀乳豬/鑲乳豬,即是裡面釀了餡料的乳豬。北方多寫成「鑲」,但這個鑲字呢,我們口語時會唸成「釀」,變了「釀乳豬」、「釀豆腐」、「釀辣椒」等等的。







↓  就是這樣子了。







↓  加一杯紅酒,好像很高尚。(好像...)







↓  還要用刀叉食用耶...





這尾豬的脂肪少得很,吃起來不覺太油膩。倒是那糯米飯有點太膩人,我只嚐了想小口糯米飯,吃了一圈豬。 一圈? 把裡面的米飯去掉後那豬肉不是一圈嗎?! -_-'  



老實說,那糯米飯根本與乳豬不甚搭調,這樣的搭配實在令人負擔太重了。雖說不是全糯米,但吃進口的感覺還是太膩、太厚重。我知道葡國菜 ( 澳門式的葡國菜) 有一道炒飯鑲燒豬,不知道君怡閣是否從那裡取得靈感,把炒飯換上了白米飯跟糯米飯混合的炒飯。我不認為這是一個精明的搭配。



不過那乳豬真的烤得很不錯,十分香脆,肉嫩不膩口。我建議點烤乳豬好了,或是來個「例牌」乳豬 ( 即一碟 regular size 的 ) 更好,港幣 118而已。或是點乳豬拼盤吧,也只是港幣 148。









↑  滷水豬仔腳。我媽生前很愛吃這個,她叫這做豬腳仔。HK$48





↑  茴香脆炸鮮魚粒,不錯吃。HK$48





↑  薑蔥滷豬大腸,好吃。HK$48





↑  冬瓜盅。HK$??





↑  本地頭抽煎海中蝦。頭抽即第一遍的頂級醬油。這個雖叫做海中蝦,但蝦很大隻耶。HK$138



不過,對於這種烹調,我卻寧願吃小一點的,那樣頭抽會更入味,吃的時候可吸吮蝦殼的味道呢。蝦太大,殼硬,而且我們嘴小,不易進食。在家還好,可以不用顧儀態,在外吃這些蝦蟹,難以盡情。











↑  ↓  這個比較特別,叫「老少平安桂魚球」。平時我們的老少平安是把魚肉、豆腐攪拌在一起,加隻蛋拌勻蒸熟。這個則是一尾鮮魚,用的是桂花魚,去了骨再放在豆腐上蒸。HK$118













↑  後來意外地有人將一棵菜掉到魚頭上,變成了這樣子。





↑  欖仁雜菜鍋餅。有點像吃韓式煎餅,又有點像潮州的水瓜烙。(水瓜是即你們的絲瓜,沒棱角那種。) HK$88





↑  上湯浸莧菜。整晚就只得這一盤青菜及上面的蔬菜鍋餅。點了太多肉了!HK$88





↑  南乳吊燒雞 HK$240





↑  燒汁炆焗牛肋骨。這是炆煮了八小時的。餐牌 ( 菜單 )上寫是牛肋骨,部長 ( 侍者經理 ) 卻說那是牛脇骨,說是在肋骨與盤骨之間的。HK$128



這個不錯吃,但我只是淺嚐,底下的蘿蔔才是最美味的。





↑  牛筋





↑  牛肉





↑  附送的水果疊得高高的,很慷慨!







↑  ↓  甜點也好像是送的。不過,侍者與經理都答不出那是甚麼餡子。











↑  ↓   蛋散,即排叉,做得不錯。也是免費的。







總括來說,服務十分好,價格亦合理,最貴是那頭乳豬。乳豬配上糯米飯有點不濟,其他的菜式 ( 菜色 ) 都好,只是點菜點得太多肉、太少蔬菜了!全女班,怎吃得下?我全部都只是淺嚐而已,都已經覺得非常飽了。



以這樣的價錢能在尖沙嘴區的酒店吃飯,而且有這樣的水準,還奉上水果與甜點,是很划算的。



可憐是當晚坐在鄰桌的一家四口的西人,被我們吵死了,還要看到我們點來一整頭豬,並在他們面前把 dear little suckling pig 斬成一份份,不知他們有何感想?又吵又吃得粗暴的中國人啊~~~



( 忽然想起有人在 Facebook 設立了一個 group,叫甚麼 "Yes, we are Chinese, envy us."  不必吧!自大狂。這樣才令人更加覺得我們自大狂妄。中國人需要學習的還多的是!)





>>看 menu 請按此<<



君怡閣海鮮酒家



尖沙嘴 金巴利道 28 號

君怡酒店 閣樓

電話:2369 8212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7 則留言:



  1. 看的我都留口水了

    台灣好像沒有這樣的餐廳<還是我沒找到?>

    如果我跟你同地我一定當跟屁蟲<呵呵>

    回覆刪除
  2. 烤得香香的乳豬好吃..台灣的飲茶都是切好一份份的.

    還是第一次看到整隻乳豬

    喬安

    回覆刪除
  3. 我們公司在尖沙嘴的譚魚頭附近

    你有吃過這家嗎? 我覺得中午還不錯ㄟ



    對了 常看港劇有(有人生孩子要做)豬腳薑醋? 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回覆刪除
  4. 好豐富的一餐呀~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到香港大啖美食一番><

    回覆刪除
  5. 鑲乳豬是廣東招牌菜:

    回覆刪除
  6. 去骨的乳豬是一隻HK$800

    還是一份HK800

    如果是一份800哪就太貴啦!!

    回覆刪除
  7. 聽起來好神奇喔 原來是酸酸甜甜的呀

    每次看港劇都有呢

    跟台灣的滷豬腳完全不一樣

    下次去香港一定記得 : )

    謝謝你寫這麼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