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西門町‧愛玉凍

你知道這是甚麼嗎?







這是愛玉凍,用愛玉子造成的。愛玉是一種榕科植物的果實,它內裡有很多種子。人們把它切一刀、反轉、放在陽光下曝曬至乾,便可用了。人們把種子放在水中揉搓,愛玉子富含水溶性纖維,能使水結成凍呢。








製作方法如下:準備一盆清潔的水
(但不可用蒸餾水),一個像絲襪般的小布袋,把愛玉子(種子)放進袋中,再將袋放在水裡,以手揉搓,至膠質完全流出。之後小心拿走袋子,切不可攪拌或移動那盆水,須靜待。一段時間後,整盆水便凝結成凍子了。放入冰箱冰過後,切塊,加入蜂蜜和檸檬片,可浸泡一會讓其入味,讚啦! 



下次到台灣的時候,不妨買一杯愛玉凍,甚至買些愛玉子回家親手做吧!與小孩子一起做,又可以教他們水溶性纖維的重要性,好玩好吃又富教育性喔!水溶性纖維能進入我們的血管,帶走血中的膽固醇,即血脂喔! ^_^









巫記青蛙下蛋   台北市西門町中華路一段116號    愛玉凍 NT$30 一杯

(青蛙下蛋是另一種飲品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2 則留言:

  1. 另外推薦一間在龍山寺附近

    華西街與廣州街的交叉口

    旁邊還有一間賣仙草冰的也很棒~!!



    Rita就是妳第一次來台灣時我買去請妳們吃的仙草冰!

    回覆刪除
  2. 更正一下

    是梧州街與廣州街的交叉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