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濃妝淡抹總相宜?

(原文撰寫於2006年9月,現修改一下再從舊的 blog 轉貼至此。由於要保持本人的神秘感,所以要修改一下啦。:P )



話說某一天,本人須招待一些來賓,故特地創作了以下食品奉客...



濃妝淡抹總相宜?未必。



各位請看:未經裝飾的栗子水羊羹與椰汁紅豆糕。你或許會想吃它們,然而你的食慾總不及當你看到它們經裝飾後的樣子:













我很喜歡用外國品種的龍珠果。它那鮮艷的橙黃色與像秋葉般的果蒂,跟栗子蓉的顏色出奇地配合,令人聯想到秋天的來臨。龍珠果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Physalis







還有那些小漿果,紅紅藍藍的,永遠討喜。



這就如女人化妝前化妝後的樣子。所以說化妝品是最偉大的發明。



不過我個人也是喜歡淡淡的化妝,不喜歡濃妝艷抹,沒氣質。



還有這個茉莉香片曲奇,大受歡迎。







當天的嘉賓是一間酒店的餐飲部門高層,但他們也驚艷於我的曲奇,還問我取食譜。我真的有點詫異,因為那是平凡不過的食物,是很簡單的曲奇餅。把茶葉應用在糕點上已不是新奇的事物,奇華餅家也有在賣各種茶葉味道的曲奇餅啊。



不過,說真的,我做的餅真的好吃。同一個食譜,不同的人做也會有不同的效果。有些事,除了關乎技巧之外,天份也是一個要素。不要說我大口氣,你試試便知道了。



此外,產量的多寡也是要點。自家製的,用料講究一點,小量製作便能做得精巧一點。倘若大量生產,品質便不受保證了。



當他們問我取食譜時,其中一個經理級人馬問我取 "Secret Recipe",我說沒有 secret 不 secret 的,那是很簡單的,而且我也不是依甚麼食譜做,那是憑經驗做的。說真的,我真的很隨便便做了那個曲奇餅,跟我以往的習慣一樣。做曲奇餅的彈性很大,當你有了基本技巧與知識後,便能千變萬化地做出不同口味的餅乾了。



豬德在天之靈,一定會明白我所說的。他是食家,他一向也是我的所有作品的擁躉(擁戴者)。(豬德嘛,是我的狗狗,我心愛的狗狗兒子。豬德的 profile:http://www.friendster.com/28022771 )



其實我的烹飪手藝與盤飾靈感都要歸功於我多年來的閱讀習慣。自小喜愛閱讀,尤其與食物有關的文章。日本烹飪書是我的最愛,他們在美學上那近乎與生俱來的觸覺與自然優雅的風格,是我所追求的。今次的作品,也受了和風影響,出來的效果多少有點和式風格。再說那個栗子水羊羹的也是從日本的水羊羹變化出來的。可以說,那根本就是一種和果子。



(羊羹 (ようかん) 跟 水羊羹(水ようかん) 的分別是,羊羹很甜膩,是配很濃的日本茶吃的;水羊羹則調進了很多水份,口味淡雅,不會甜膩。)



我寫文章不一定會中英對照,兩篇的內容或有不同,視乎心情。不過我的寫作技巧有待改善卻是真的,各位看官請勿見笑。



(因為原文是在舊的 Blog 裡中英對照的。)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飯 甜點  點心  糕點 西點  dessert  dim su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