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鬧市中的清泉

這大概是特區政府少有的德政之一。 







那就是,在尖沙嘴廣東道一帶放置盆栽。花兒的種類隨季節變更,更換得頗為頻密的。



這一帶都是遊客區,是名店的集中點。



這些漂亮的花,為繁囂的鬧市添上不少清新氣息;只是,懂得欣賞它們的人,又有多少?



它們的漂亮背後,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園藝工作人員們的心血與勞力。



有一段時間我有幸能發展園藝的興趣,我知道要把植物培育得漂漂亮亮,是不簡單的事。



謝謝塔內植物園的大大的指導,這花名蜀葵,洋名 Hollyhock













你看到的,是對面大廈的名店?是車子玻璃窗反映的另一名店?是行人?是房車?

你可有留意到花兒的美態?





這是孤挺花,洋名 Amaryllis;下面的小花花名為重瓣鳳仙花Impatiens (因為它真的很沒耐性,果實熟了後,只要輕輕被碰到,就會爆開,把種子彈到遠處,所以稱為 impatiens  ^_^ )。鳳仙花是古代用來製作丹蔻的花兒。丹蔻是染紅指甲的玩意啦。











孤挺花──今次真是名副其實的在鬧市中孤單的挺立著。







這是醉蝶花,真的美得醉人,何況蝶兒呢?

它,又名鳳蝶草。

它有一個特別的英文名字,叫 Spider Flower。不知 Spider-Man 可會喜歡它?







好美,好美。









遊人匆匆的走過...













... 不論是男,是女。









為了這些東西大排長龍?



你永遠都不會在這些人群中找到我。(你只會在超級市場的長龍中找到我吧... -_-|||  )



幸好我的興趣,不在那方面。



(你是 LV 迷嗎?別敏感,人各有好尚而已。)







話說回來,花兒是漂亮,但政府若有心搞好綠化,應該種植多些樹木。



樹木的淨化空氣作用比花卉高出很多,而且成本又低。



要栽種花卉,心血與成本都不低啊。



但還是要多謝有關的園丁們,為我們栽種了這麼多美美的花花。





很懷念過往從事園藝活動的日子。



別了。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