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香草蕃茄起司烤吐司

Brie, Parmigiano-Reggiano, Basil & Tomato Toast -- 混合了義大利的豪邁與法國的嬌貴,也是我喜愛的簡餐。







之前向大家介紹過怎利用 Mozzarella cheese, basil & tomato 去做一個簡單的烤吐司。今次來個變奏,不用 Mozzerella,改用法國產的 Brie Cheese。 



Brie 屬於白黴起司,表面有一層白白的可食用黴菌,內裡軟滑,夠成熟的話還會像流出來一般,有一股濃郁的奶油香味。



Camembert 相比,Brie 比較溫和,較易接受,是(吃)起司初學者的好選擇。 



今次不用 pesto,而是用了自製的蒜泥橄欖油,混以蕃茄濃醬,抹在吐司上。然後放上櫻桃蕃茄片,再上放切成塊狀的 Brie, 再磨上陳年的 Parmigiano-Reggiano  ,撒上幾片義大利羅勒 (Basil)  葉子,再灑上少許 Extra Virgin Olive Oil,放進烤箱烤至起司有少許溶化、麵包香脆即可。不宜烤得太乾,會破壞了 Brie 的特有風味。























Parmigiano-Reggiano,看似很艱深的一個名詞吧!其實它就是我們常說的 Parmesan Cheese。品質好的 Parmesan Cheese,都應存放了十八個月或以上,和要在義大利的 Parma and Reggio Emilia 區 ( 於義大利的 Emilia-Romagna)。這樣,它才有資格被稱為 Parmigiano-Reggiano。真正的 Parmigiano-Reggiano 的香味十分誘人,絕對不是你在超級市場買的起司粉可比擬!



我於約六年前開始學吃起司。一經接觸,便不能自拔了。由淡淡的開始吃,再漸漸買濃味一點的來嘗。現在的我是清淡如 Mascarpone 至香濃甚至有點刺鼻的 Blue Cheeses 都喜愛的。那是一段奇妙的戀愛,以後再與大家分享。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1 則留言:

  1. 半夜看見, 更肚餓!! 我要增肥, 下次叫埋我一起吃吧, 最多我洗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