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生命中的幸與不幸

在你的一生中總會遇到一些能改變你命運的人。這兩年我遇到的就特別多...... 當中有一些人份外令我仰慕,有男也有女。那些具知性美的女性,尤其令我嚮往,想自己變得跟她們一樣,那太不可能了。生活太忙,要培養到有那副情趣那種雅興,除了時間之外還有金錢。做才女真不容易呀,因此我不是才女,只是「識字」而已。才女是要有閒情逸緻與本錢去培養種種興趣與修養的,那些我划不來。當然,稱得上是才女,還得有才情、才華。我是有天份,但稱不上是才華。張愛玲、林燕妮、張艾嘉、張婉婷、Philipa Gregory、Amanda Foreman、Antonia Fraser 等等就是才女,真令人艷羨。

哎,今天再看看她的照片,一位我約半年前
遇到的具知性美又具閒情逸緻的女性前輩啊,嗯,心裡很是羨慕,也很是仰慕。

十多年前我遇上藤野真紀子,今天我又遇上另一位令人仰慕的女前輩(怎麼忽然好像古裝片?),這是我的幸運。人生總得有個目標去奮鬥、有個榜樣去學效。

今早(20/2/2010的日間)夢見媽媽。夢裡的情景不是很好,因為某些事,她在哭,我捉著她雙手,喊「媽,媽,媽......」之後醒來了。醒來後的第一反應,是半嘆息著地說「媽。」

媽,我知道你不開心,是嗎?很掛心吧。

對那些事,我們總是那樣無能為力。我可以怎樣?

但願豬德好好照顧媽媽,但願你倆在天父的懷抱能得到平安。

媽,我會努力的。今天我不能改變那事實,但願有一天我有能力把事情扭轉過來,好讓大家安心。

畢竟,二十多年了。

在我有生之年,我可以讓大家再擁有它嗎?





懷念以前種植在「九樓」的那盆垂筒花。

這照片是塔內植物園的網友素心的,借來一用。

我總是喜歡留意日常生活中人們所忽略的,最愛看小小的植物。它們小,但比我們堅強。


本來還有幾句的,刪了。文字獄嘛,你不知道嗎?
人家愛亂把你入罪呀,還要把自己腦袋瓜中所想的轉嫁到你身上,自己想得醜惡骯髒便斷定你也會想得醜惡骯髒了。


媽,慶幸你從小對我嚴加管教。

或許「識字」也是一個包袱。做文盲沒教養的村姑或許會過得比較快活。

現代女性不易為呀。



2 則留言:

  1. 看來你媽媽想你跟她見個面呢。

    事再忙也應抽個半天出來去探探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