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中西合璧‧「酒」出新禧 ── 賀年粵菜巧配加州佳釀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九日‧香港)當農曆初一遇上西方情人節,晚餐的主角應該是髮菜蠔豉炆冬菇還是牛扒配蒜蓉包呢?正當每個人都為這一頓飯局煩惱的時候,加州餐酒協會已經為我們作出聰穎的選擇了!中菜配加州葡萄酒,中西合璧之餘,同時亦不失體面。我們就從賀年飯開始,「酒」出龍鳳配!

今個虎年,五間享負盛名的中式食府參加了加州餐酒協會所舉辦的「金光‧紅情‧賀新禧」推廣活動(二月一日至二十八日)。活動期間,參與食府將會向食饕們提供手藝精湛的中式賀年菜,每款菜式均悉心地配上不同種類的加州葡萄酒,務求讓每位賓客都能體驗到美酒佳餚的最高享受!

參與食府:



今天,著名葡萄酒專家 Danny Wong 更即席與傳媒朋友分享中菜與葡萄酒的配搭技巧。加州餐酒協會代表 Mr. Philip Holloway 說:「中式賀年菜偏向油膩,加州酒恰到好處的酸度正好中和了中菜留在味蕾上的油膩感。兩者可謂是天衣無縫的配合!所以我們誠邀在這方面甚有研究的專家 Danny 今天到來為大家作講解。」

除此之外,一眾手藝非凡的名廚(除 唐閣 外)亦親臨現場,藉著烹調巧手賀年菜,跟各位傳媒友好拜個早年。

超過十五款品質超卓的加州酒品牌將會於活動期間(二月一日至二十八日)進駐各大中式食府,為食饕們提供貼心的選擇。Mr. Philip Holloway 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與各間著名的中菜廳合作,令港人可以享受到精美賀年菜和加州葡萄酒這個完美的配搭。」

對加週葡萄酒來說,在全球成熟市場中,香港是錄得最高增長的地方。以2009年首四個月為例,相比2008年同期,香港入口美國葡萄酒的總值已上升了58%,增長驚人。加州出產的葡萄酒佔全美國產量的90%,是不可小看的酒壇新貴。

總部位於三藩市的加州餐酒協會是一個私人及非牟利的商貿組織,目前有多於1,100名會員。其國際部門主要工作是提升全世界對加州葡萄酒的認識、知識及興趣,進而增加加州葡萄酒的出口量。進一步資料,可瀏覽加州餐酒協會網站
www.wineinstitute.org www.claifornia-wines.org

以上資料由 Ringe Marketing Services Ltd. 代表 加州餐酒協會提供。



溫馨提示:酒後切勿駕駛,駕駛切勿喝酒!未滿十八歲者也切勿喝酒。


更多關於加州酒的資訊:

加州餐酒協會

http://www.california-wines.org/

The Wine Institute -- The Advocacy Group for the California Wine Industry
http://www.wineinstitute.org/

加州酒──葡萄酒入門必備


訂閱本站文章‧不錯過任何美食分享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Copyright © 2010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