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Speech Day 0809 ── 花絮‧盤飾‧隨想





今年的塔皮(tart shell)完全是自製的...  上天給我們的試煉,我們越過了...



因為訂不到塔皮嘛。明年也應該訂不到的了,我比較擔心明年的進度,一定要提早做了。因為,明年我結婚的大日子與 Speech Day 很相近喔...。







做甜的...



冰奶油、麵粉、砂糖、蛋黃、冰水。









做鹹的...



加些香草與黑胡椒吧。









只稍嫌本校的模子形狀不夠美。





 各位觀眾~ H 姐做的盤飾~~~!!







厲害吧!!











她的手很巧喔~







↓  真正的白玉蘭也沒有這樣漂亮吧~!







本校出品~ 必屬佳品~  連家政室的工友也這麼厲害!









↑  ↓  送給政府高官 Mr. Candy Candy 的禮物,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學生 Peony 親手繪畫的蔬菜水果書籤,上面寫著這些蔬果有甚麼抗氧化物,能幫助我們預防甚麼疾病等。



我真的很希望,他會認同我們家政科(現稱「科技與生活」),了解我們是怎樣的一科。我們不只是「煮兩味」的科目,不是「師奶科」,不是「玩玩下過日辰」的科目!倘若政府裡有一個人被家政科感動過,就有多一個機會有人為這科說句公道話。至少,他的女兒若有機會上家政課,他會懂得欣賞。



誰說食物只是吃過就算,不算一回事?試想想,我們小時候有多少的童年回憶是與食物有關的?你媽媽煮的螃蟹,婆婆為你做的蒸水蛋,哥哥讓給你吃的冰淇淋... 可能到你八十歲時都不會忘記!



請不要輕看烹飪,那是一門藝術,是文化的傳承,是歷史的見證。食物是人類生存的基本需要,倘若你那麼輕看烹飪,那請問你能忍受一世只吃淡然無味的粥水嗎?那你為什麼要下調味料?為什麼要享受呢?



有些東西不錯是會出現一剎那後便消失於世上,但它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與感官享受,可以是永恆的!



嘮叨完畢。

 





之後是滿桌的食物...

















雖然這些照片好像很相若,但這些瑣瑣碎碎一點一滴,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美好的回憶喔~



妹妹們,多謝你們~



在這樣的學校才有這樣的空間給我去發揮。這還得感謝天主。







↓  看我匆忙中亂來的盤飾...  這泰國柑中間有很多厚纖維,比起用橙子或檸檬,效果差些喔。







↓  有很多我自己都沒吃過呢...











辛苦不要緊,只希望有人懂得欣賞我們多天的努力。















妹妹們,加油~  希望我們越來越進步!多謝H姐的幫忙~



這一切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是大家的功勞!



我愛你們!!
    



有些事情是為了滿足感而做,是為了責任而做,是為了興趣而做,並不一定努力便是為了升職權力與加薪!討厭那些千萬個藉口讓自己懶惰的人!你們是在加害家政科!







延伸閱讀:



Speech Day 0809 Series -- Savouries 鹹點 



Speech Day 0809 Series -- Sweeties 甜點



去年的 Speech Day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推」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party 派對 大食會 snack cocktail tea party 小吃 雞尾酒會 餐前小吃 hors d'oeuvre petit fours finger food savouries savoury dim sum biscuit cake toast bruschetta crostini tart tartlet pie cheesecake cheese cake guacamole sausage puff pastry pastries short crust pastry dessert pie 甜點 點心 鹹點 鹹點心 起司蛋糕 起司 芝士  春卷 越南 蝦 派 塔 蛋糕 fruit 水果 小食 cooking cuisine gourmet food & drink culinary cooking school cookery Home Economics Domestic Science 家政 小點

8 則留言:

  1. 哇好多點心看起來都好可口

    餅做的好吃

    盤飾也很美呢

    回覆刪除
  2. 挖 恭喜阿

    一看來就看到你的喜訊



    塔皮看起來超可口的呢

    回覆刪除
  3. 老師教我整好味GE黑椒雞軟骨ㄚ 哈哈哈 :P

    回覆刪除
  4. 同意呀同意呀! 我地家政科唔係師奶科。真係好希望大家都會重視我地

    呢一科!

    回覆刪除
  5. 嘻嘻

    我自己也圓呼呼的

    話說過年可能要到香港耶



    rita有興趣去cafe landmark吃早餐媽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不會說粵語耶

    回覆刪除
  6. 噢 咁到你諗到再話我知啦 :P



    PS: 木康甜品D 雞軟骨好好食GA

    你得閒去試下ㄚ :)

    回覆刪除
  7. 琳瑯滿目看起來又美麗

    真是令人心動耶~~

    回覆刪除
  8. 係咩? 個婆婆對我地OK嫁....

    不過對我地D學生來講...

    o個度D野食有D貴... : (

    但係D雞軟骨真係好好味!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