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請幫助四川地震災民 + 轉貼:《愚公專欄:對他們的反感有加無減》

一直不提,不是不關心,只是不想把氣氛弄得沉重。



然而,今次地震之慘烈所帶來的禍害之深,令我不得不在此向大家呼籲,請伸出援手,捐錢也好,捐糧食也好,捐醫療用品也好,希望你能幫助受四川地震影響的居民。



關心時事的 Y 君寄來一篇文章,覺得甚有意思,遂轉貼至此。



特此聲明,本人並非排外,只是,請大家看看所謂民主、所謂自由的西方國家,是如何的雙重標準,是如何的歧視中華民族。



我明白大家於台灣土生土長,對大陸少不免有戒心;我生於香港,也很不喜歡大陸一些新移民的作風與無禮。不過,國難當前,救人要緊,且將成見放下,孩子是無罪的,平民百姓只想過平安的生活,他們現已家破人亡,閣下豈能不感痛心?



我不想把這裡變得政治化,只是我想提出:我們兩岸三地都是中華民族 ( 當然還有少數民族啊 ) ,若我們不團結,互相殘殺,最大得益者是誰?



但願我們能和平共處,甚麼獨甚麼統一,我不管,我只要和平的日子。( 我指台獨與統一大陸與台灣,都不是我支持的事,我不想管。最好保持現狀,大家有大家的出路與空間。 )



還是不要拉得太遠,請看看下文。



-----------------------------------------------------------------------



時事評論  P15                                  信報財經新聞 




 關愚謙

2008-05-16 




《  愚公專欄 》

                               對他們的反感有加無減 



    《明鏡周刊》舉行一次政治討論會,聽眾有七八百人,邀請兩位德國非常著名的建築師進行辯論,一位是幫助上海浦東園林綠化、對中國友好的D君,另一位是抵制幫助中國的S君。辯論題目是:〈這樣的獨裁國家,如中國、利比亞,我們應該幫助嗎?〉D君是一個六十開外,不善健談的謙謙君子,他表示,他去過中國幾十次,親眼看到中國這幾十年的變化,這麼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國民生活已經達到豐衣足食,每年的國民總產值都在兩位數以上,國家領導人也在不斷地進行社會改革,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能幫助中國建設,由衷的高興。他現在正幫助北京設計一個新的「歷史博物館」。  



     那位S君是一個還不到五十歲的人,長得一表人才,說話咄咄逼人。他帶
藐視的態度表示,像中國和越南這樣的一黨專制的國家,政治上欺壓西藏人民,沒有民主,無視人權,我絕對不會和這樣的國家合作,這是我做人的原則。他多次對中國的冷嘲熱諷,引起下面聽眾熱烈的鼓掌(後來我才聽說,此人曾去過中國,中國有關方面也曾經委託過他進行設計,後來因為他開價太高,沒有談成。)
 




歐洲中心主義的傲慢

   我於是在他們辯論結束後,第一個舉手發言。我說,「S先生,您的歐洲中心主義的傲慢,使我難以忍受。您在談話中充滿了對中國的蔑視,但是您對中國的過去和現在的發展,又了解了多少。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早在兩千多年以前的古代哲學家,就已經有不少關於由民作主的論述。中國這一兩百年的落後,有很多原因,西方國家對中國的侵略和掠奪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中國從來沒有派軍隊到國外去,而你們派軍隊到阿富汗,阿富汗與你們有什麼關係和矛盾,你們假以「人權」,可以隨便派軍隊到其他國家。我是在文化的革命時期由於對中國文化大革命的不滿離開中國的,我從小在中國長大,有更大的發言權。

   「我對中國這二三十年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非常滿意。這五千年來,中國國民的生活還從來沒有像現在那麼好過。當然,目前中國還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民主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就可以實現的。」

西方民主已進入死胡同

   「你們德國實行民主也只不過才幾十年時間,可是為了實現這個民主,你們的前人鬥爭了幾百年。更何況,你們西方的民主,並非完美無缺,現在已經進入死胡同,正在拖你們經濟發展的後腿。東西方的文化差異很大,中國不可能把你們的民主方式完全搬過來。再者,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就好像一個又長、又重、又老的列車,如果速度開得太快會翻車的,到時候,中國發生內亂,幾千萬人逃往國外,全世界都會遭殃。您談話的口氣,非常傲慢,用手指來教訓別的國家,把西藏獨立和人權並列來談,我在四十年前曾經在青海藏人區住過一年多,看到他們的生活非常原始,不誇大地說,和現代社會脫離上千年,並不像你們所形容的那麼美滿幸福。這幾年來,我又去過西藏青海幾次,看到中國人、尤其是藏民,生活比過去改善得太多了。你去過西藏嗎?」他搖搖頭。

  「德國有很多教育家、技術人員、工程師、律師到中國去,真心幫助中國人民改革,起到了很積極的作用,我們中國人非常感謝他們。中國的興起對世界起到積極的作用,對德國經濟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你把你的傲慢收斂一下吧!」說完以後,沒想到也獲得了非常激烈的反響,S教授兩頰漲得通紅,只能用搖頭來反對我的看法。接著又一位德國聽眾也接著發言支持我的意見,批評他的傲慢態度。



歪曲中國形象,無所不用其極  



     繼而,我又很激動地說:「就在中國自上到下全民總動員、全力以赴地援助受災地區老百姓,軍用飛機空投物資給災區,國民捐血、交通部門日夜搶修交通要道,解放軍總動員派部隊搶救受傷民眾時,竟然有一個德國電視二台的記者,從四川北川發回報道說,受災老百姓譴責中央政府,只顧奧運,不考慮老百姓死活,兩天沒食用、饑寒交迫,草菅人命。這種百姓埋怨的情況,可能會發生,但是作為德國國家電視台,明明看到中國全民全力以赴,你不作任何解釋,豈不誤導。我看後非常生氣,真希望,中央電視台在介紹全民搶救災區人民的時候,發表他的這番造謠誣衊的報道,暴露他們的猙獰面目。


 

     「像中國這次全民總動員,各省調動飛機、火車、汽車運糧、運帳篷、運醫療器皿和藥品到受災地區,解放軍晝夜搶救,可以這麼說,世界上前所未有。幾年前,美國南部紐奧林等地發生大水災,全城受淹,美國布殊政府束手無策,是最鮮明的對比。目前已有許多西方報紙,開始真實地介紹溫家寶總理親自到重災區汶川指揮、慰問災民等感人鏡頭,德國《明鏡周刊》竟說,「溫爺」(
Opa Wen)這樣做,只是想挽回在處理藏民時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由此可見,一些德國媒體是如何險惡地歪曲中國的形象。


  

      「還有一件今天發生的事,北德電台今天打電話要採訪我,希望我談談,為什麼中國過去一直拒不報道中國發生的意外事件,忽然這次全面地對外詳細公布四川的地震詳情,其目的何在?我聽了以後大為生氣地問,你是否具體地說說,哪些意外事件,中國拒絕報道?對方說,例如西藏的真相。我問他,是中國沒有報道,還是你們在誤導?你們媒體的欺騙和謊言還不夠嗎?還要我來幫你們再編些謊言?」對方一時回答不出來。我又接著
問,「你對中國情況了解嗎?」「不!不了解!」他著急地就馬上把電話掛斷了。

  

       我在西方住了三十多年,對那些媒體的一些編輯和記者對其他國家、尤其是第三世界亂寫亂編不負責報道的情況知道得太多了。他們一般對西方國家和日本還不敢太亂寫,因為對方會把你告到法院,但是第三世界,如伊拉克、阿富汗、伊朗、敘
利亞、蘇丹、北朝鮮等國家,包括中國,都是想當然,帶著偏見、毫不負責任地亂說亂寫。在西方住得愈久,我對他們的反感更有加無減。
 



<<  拜託,不要在此展開罵戰,上文純粹分享,請大家和平共處吧  >>



<< 我不封鎖討論,是相信大家能理性分析,共勉之~ >>



另請參考文章:CNN 與西藏照片



藏獨與否,我想應由民族自決(藏族);只是,西方的國家,你們不必來刻意抹黑。你們自己又做了甚麼?拉登就是美國自己捧出來的啊。





5 則留言:

  1. 柿子挑軟的吃

    對他們的禮讓他們當我們是軟弱

    其實救災活動不可能盡善進美

    偶爾某一個角落某一個人的抱怨並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我們Taiwan 921大地震都已經幾年了還是有人

    在抱怨 一件事百面觀 捫心自問

    你有比救災的工作人員做的好嗎?

    親自上戰場才知炮火多猛

    妳的正義感令我佩服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2. 這麼一個經濟軍事強國應該不需要人家的救援

    回覆刪除
  3. 內地的富豪那麼多,有幫上什麼忙嗎,中國人都不愛中國了,別奢望靠別

    人啦,我倒是滿想聽妳敘述一下,我所不知道的中國,我很有興趣喔!

    回覆刪除
  4. may也太偏激了吧

    你說大陸富豪不捐錢  中國人都不愛中國了 還指望別人



    大陸富豪能代表中國人嗎

    你怎麼不看看有更多的中國老百姓在捐款 有更多志願參予救災的志工

    這些都是在中國大陸的外籍記者報導的



    要別人告訴你不知道中國  那你知道的中國又是什麼

    回覆刪除
  5. 原來那"大陸富豪.......中國人不愛中國......"

    是warran1268寫的  不是m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