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兩義犬舔老婦嘴救一命 被困8天 救員聞吠叫尋獲

 這樣美好的新聞,不得不與各位分享! 



希望這兩頭狗狗不會被殺!為牠們祈禱!




>>轉貼新聞<<  





救回六旬婦人王友一命的其中一隻狗。(新華網圖片)




兩義犬舔老婦嘴救一命  被困8天 救員聞吠叫尋獲



【明報專訊】
因地震被活埋於大石下8日8夜,仍奇蹟生還的六旬婦人王友(昨譯王有群),原來是靠兩頭大狗,一邊不停舔她的嘴唇,令她的口保持濕潤不至脫水,一邊舔她的傷口,使她時刻保持清醒不至就此長眠,最終活命。由於她督信佛教(Rita按:應是「篤信」吧),其子更深信,她種善恩得善果,上天派出兩頭犬保護著她的平安。



獲救後情緒激動 精神迷亂


然而,成都華西醫院醫護人員表示,王婦獲救後情緒極為起伏,精神狀態較迷亂,每提起地震一事均顯得十分激動,現階段並不宜與外界接觸。其長子曾金華更說,當他見到媽媽後,她說了一句「我知你是誰,你是我大仔」後,便開始胡言亂語,昨日專程由深圳趕往四川尋母的弟弟,仍未能見母親一面。


被寺廟橫樑擊暈 再遭石堆埋住


曾金華說,其母今年61歲,本是虔誠佛教徒,法號「明慧」,平日由早到晚也會到出事地點營廠溝附近的寺廟燒香拜佛。據現場消息指,地震發生時,王婦先是被塌下的寺廟橫樑擊暈,當時有一和尚將她救出,但因背不起她而離開,只留下一支水給她。


王婦醒後在瓦礫中爬行了約800米,爬至山邊石堆時,卻又發生餘震,她再次被倒塌下來的石堆埋住,其間因下雨靠飲雨水維生。曾金華說,據他了解,其後有兩頭狗相信分別是由廟寺和附近度假村飼養的中華田園犬和牧羊犬,一隻為其母舔傷口,一隻不停舔其母的面和嘴,不讓她睡,讓她保持清醒。據報道,前日是因為兩隻狗不斷向救援人員吠叫,各人才發現王婦埋於瓦礫下。


兒子深圳趕返 被拒探母親激動


「我打從心底裏感激那兩頭犬,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入去,終身收養牠們,牠們是母親的恩人,是我們全家的恩人!」曾金華激動地說。不過,由於災區正進行撲殺貓狗行動,兩隻義犬是否能逃過被殺命運,目前仍難說。


本身在深圳打工,獲悉母親在地震中失蹤後即趕返故鄉四川的曾金華弟弟,昨日在華西醫院門口落車一刻,更即時狂奔向兄長懷中,狂呼﹕「媽在哪裏?我要見媽!我要見媽!」雖然王婦現時身體狀穩定,並能進食,惟疑因精神大受壓力,出現情緒不穩,醫護人員暫不讓其與家人見面,以免她再受刺激。


曾弟聞訊更為激動﹕「我媽最疼我,她叫我去深圳打工,我不去深圳了,我今後要留在家鄉了!」


明報記者 覃純健 成都報道





--------------------------------------------------------------------------



兩 義 犬 伴 八 日 救 被 埋 婦      



不 斷 舔 臉 不 停 吠   《 柴 犬 奇 蹟 物 語 》 四 川 版




《蘋果日報》


【 本 報 訊 】 日 本 電 影 《 柴 犬 奇 蹟 物 語 》 中 柴 犬 勇 救 主 人 的 故 事 感 動 萬 千 觀 眾 ! 四 川 地 震 大 災 難 中 , 也 有 兩 頭 骯 髒 不 堪 、 毫 不 起 眼 的 流 浪 狗 , 奇 救 活 一 名 被 埋 石 堆 196 小 時 的 60 歲 老 婆 婆 ! 兩 頭 陌 生 小 狗 默 默 陪 伴 她 度 過 漫 長 的 八 日 八 夜 , 不 離 不 棄 , 不 斷 舔 她 的 臉 和 嘴 鼓 勵 她 , 還 不 停 狂 吠 通 知 其 他 人 前 來 營 救 , 最 終 令 婆 婆 創 造 生 命 奇



 

俗 語 有 云 : 拜 得 神 多 自 有 神 保 佑 ! 婆 婆 名 叫 王 有 群 , 當 她 前 日 被 救 護 車 送 入 成 都 華 西 醫 院 時 , 醫 護 人 員 一 早 在 醫 院 門 口 迎 接 , 不 少 在 場 人 士 熱 烈 歡 呼 , 高 叫 : 「 196 小 時 、 196 小 時 ! 」 王 婆 婆 被 送 抵 醫 院 時 仍 然 清 醒 , 娓 娓 道 出 她 遇 險 經 過 。




吠 聲 引 起 僧 人 注














zoom

王 婆 婆 入 院 時 仍 然 清 醒 , 情 況 樂 觀 。

互 聯 網




王 婆 婆 說 , 自 己 信 佛 , 上 月 30 日 來 到 彭 州 市 福 音 寺 拜 佛 , 打 算 住 到 6 月 1 日 兒 童 節 就 回 家 , 給 孫 子 慶 祝 節 日 , 怎 知 在 本 月 12 日 突 然 發 生 地 震 , 她 跌 倒 地 上 後 受 了 輕 傷 , 隨 後 就 有 泥 石 流 把 她 捲 走 , 最 後 卡 在 兩 塊 大 石 中 動 彈 不 得 , 萬 幸 的 是 , 她 沒 有 完 全 被 掩 沒 , 上 半 身 露 出 石 塊 外 。 當 時 , 她 被 埋 地 方 附 近 所 有 人 都 走 了 , 只 剩 下 她 , 叫 天 不 應 , 叫 地 不 聞 , 在 絕 望 之 際 , 她 被 兩 頭 流 浪 狗 發 現 , 小 狗 雖 然 又 餓 又 渴 , 卻 一 直 沒 離 開 她 , 不 時 舔 她 的 臉 和 嘴 , 又 不 斷 狂 吠 求 救 , 最 終 狗 的 吠 聲 引 起 了 附 近 福 音 寺 住 持 的 注 意 。

前 日 下 午 約 6 時 , 成 都 軍 區 空 軍 救 援 人 員 終 於 來 到 彭 州 , 並 循 福 音 寺 住 持 的 指 示 , 找 到 王 有 群 被 困 位 置 , 在 半 小 時 後 把 她 救 出 。 王 雖 然 身 體 虛 弱 , 卻 依 然 清 醒 。 搜 救 人 員 說 , 王 當 時 非 常 激 動 , 不 停 說 話 , 還 告 訴 醫 護 人 員 自 己 兒 子 的 手 機 號 碼 。




嚴 重 脫 水 左 臉 瘀 傷

醫 生 周 勝 華 說 , 王 嚴 重 脫 水 , 左 臉 有 瘀 傷 , 可 能 還 有 盆 骨 骨 折 , 但 身 體 情 況 非 常 樂 觀 。 她 還 告 訴 護 士 , 自 己 有 兩 個 孫 子 。 而 王 的 兒 子 曾 令 華 因 地 震 後 山 路 不 通 , 一 直 焦 急 地 守 在 電 話 旁 等 消 息 , 當 知 道 母 親 沒 事 後 , 興 奮 得 說 不 出 話 來 。

兩 隻 流 浪 狗 救 王 婆 婆 一 命 的 故 事 , 與 正 在 港 上 映 的 《 柴 犬 奇 蹟 物 語 》 雷 同 。 該 電 影 根 據 2004 年 10 月 23 日 日 本 新 潟 縣 發 生 6.8 級 地 震 的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而 成 。 故 事 中 , 山 古 志 村 的 石 川 家 房 屋 倒 塌 , 5 歲 小 妹 妹 和 爺 爺 被 壓 在 家 中 雜 物 下 無 法 逃 出 , 柴 犬 麻 里 試 圖 用 雙 足 挖 出 雜 物 救 出 主 人 , 挖 致 雙 腳 流 血 ; 後 來 發 足 狂 奔 、 向 正 在 找 尋 生 還 者 的 護 衞 人 員 狂 吠 , 帶 他 們 回 家 救 主 人 , 但 因 為 救 援 直 升 機 急 將 重 傷 的 爺 爺 送 入 院 , 被 迫 丟 下 麻 里 一 家 四 口 在 廢 墟 … … 最 後 排 除 萬 難 , 主 人 與 麻 里 一 家 團 聚 。





相關文章:



60歲老太被困196小時後獲救



陳堅的故事



全國哀悼三天



請幫助四川地震災民 + 轉貼:《愚公專欄:對他們的反感有加無減》



sichuan dog dogs saved an old lady save lifesaver qian jin qianjin qian-jin guai guai guaiguai guai-guai goodie go forward move forward move on move-on earthquake earth quake two dogs saved a woman ai zi jia love home loving home china mainland lassie come home 神犬 義犬 柴犬奇蹟物語

3 則留言:

  1. 當時看了這篇報導

    也覺得那位老婦實在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狗狗

    忠心的狗狗卻有被吃掉的可能性

    好可憐!!

    回覆刪除
  3. 真正稱得上義犬呢,不是報恩,是施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