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香草橄欖油炒三色甜椒





這個菜嘛~ 我都不知道把它歸類為哪一種菜系好了~ 



說是中式的,我又用上了橄欖油、蒜末與香草,說是西式的,我又用了中式的烹調方法(炒法)。 



還是把它列入《蔬香果樂》一欄呢? 



椒鹽雞中翼 的當晚還用橄欖油與香草炒了一碟三色甜椒,色彩繽紛又有益健康。要知道,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須多種類、多顏色,這樣才能吸收不同的抗氧化物喔。加上橄欖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真是養顏的好菜喔~ 



這碟菜裡至少有三種以上的抗氧化物: 



紅甜椒──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α 胡蘿蔔素  Alpha-carotene 、  β 胡蘿蔔素  Beta-carotene  等;



黃甜椒── 胡蘿蔔素  Carotene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等;



綠甜椒── 葉綠素 Chlorophyll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等。



紅甜椒維生素C綠甜椒的兩倍,其 維生素A綠甜椒的十倍!



紅甜椒亦是十大超級蔬菜之一。總之,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顏色要多樣化,而其顏色愈濃艷愈佳!









與其常常吃那些充滿奶油又膩又致胖又悶人的菜式  ,不如這樣簡簡單單就好。



要為家人著想,多鼓勵他們吃蔬菜水果!





延伸閱讀







The Color Code: A Revolutionary Eating Plan for Optimum Health 



by Anne Underwood (Author), James A. Joseph (Author), Daniel A. Nadeau (Author)



Publisher: Hyperion; Reprint edition (March 19, 2003)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13 則留言:

  1. 好棒

    你的網誌好用心

    我都慚愧了XD

    回覆刪除
  2. 對我來說你已經算很多人來了

    不然可以多到各個美食網站宣傳一下

    回覆刪除
  3. 三色椒我也愛吃

    看完你的部落格

    不餓也難了@@"

    回覆刪除
  4. 嘻嘻

    好有營養的一道菜耶

    好看又好吃^__^

    回覆刪除
  5. 紅黃綠三種,那甜甜的滋味,我都愛.

    回覆刪除
  6. 一進來~肚子就餓了ˊ3ˋ

    回覆刪除
  7. 越是簡單的蔬果越可口!

    我也喜歡三色椒!

    妳桌上的美食很豐盛喔!

    回覆刪除
  8. 炒起來的顏色好漂亮~~~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都餓了...

    回覆刪除
  9. 我是可憐的外食族



    d

    回覆刪除
  10. 真細心,做菜還有注意到各種營養耶!



    我都只要好吃就好!像這種三色椒我是做西式的,先烤到脫皮然後再用橄

    欖油跟香草泡一個晚,真的超香的!

    回覆刪除


  11. 三色甜椒 真是好看又好吃

    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