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linguine con pomodorini e pecorino 小番茄佩科利諾起司義大利麵





我最愛作義大利麵的了,美味方便又飽肚,可餵飽食量大的男生,也十分經濟呢!之前做了不少成本高的義大利麵,今次來一個簡單的。



雖說簡單,但也有講究的地方喔! 在選料方面也不可馬虎!











這是以番茄與起司為主的義大利麵。我用的起司是 Pecorino Sardo (又名 Fiore Sardo),Pecorino 是義大利硬質羊奶起司,Pecorino Sardo 分有兩種,我用的是熟成的那一種喔。Pecorino Sardo 風味悠長,熟成起司的魅力令人一試難忘呢。



延伸閱讀:本站文章 - Pecorino Sardo 佩科利諾起司

















主要材料:Linguine ( 義大利扁麵 )、大量小番茄、Pecorino Sardo 起司一大塊,義大利羅勒一把。當然少不了特純橄欖油、現磨胡椒和鹽。還要蒜頭三數瓣。



請恕我不列出份量,我都是憑感覺憑眼睛去量的。你哪有看見你媽媽不停地拿著量匙量調料呢?對吧!義大利麵對義大利人來說就是家常美食,讓我們也家常一些吧。







最近在市場看見有一種新品種的小番茄,名為百合茄,它的形狀橢圓飽滿,與一般的橢圓小番茄相比(見下圖:左邊的是百合茄,右邊的是普通小番茄),百合茄的顏色較紅,味道較甜。百合茄的表面還有很多細小的白點,代表糖份高。這是一種優質的 mini plum tomato







先將部分起司磨碎。不要把整塊都磨碎了,因為你還未知道你會用多少。(好啦好啦,就當是先用一百克吧~)







以橄欖油炒香蒜末。







下小番茄。小番茄可以先切半,以便汁水較易釋出,但也可不切,但就要煮久一些了,還要用木匙幫忙搗碎番茄呢。







這樣處理過的番茄風味較佳,有點 roast tomatoes 的風味。







這是另一大鍋燒熱水,下一大把鹽(每一公升水下一大匙鹽),鹽一定要足,否則義大利麵會沒有味道,過後怎樣彌補也無補於事了。這裡煮的義大利麵要稍硬,要比 al dente 更硬,因為過後還會再放在醬汁中煮,要讓它有空間吸收醬汁而不會過軟。



煮義大利麵的重點請看我的舊文







把義大利麵放進番茄醬汁中,拌勻。







當義大利面稍稍吸收醬汁後,放進大量的磨碎起司。







煮至起司融化。加入一小杓煮過義大利麵的水,再加些橄欖油,讓其產生乳化作用。







加入撕開了的義大利羅勒,快手拌勻。







可以裝盤了!







再撒上一些起司,飾以羅勒。吃吧~!







我還帶了一些回學校與同事分享呢~!







延伸閱讀:



本站文章 - Pecorino Sardo 佩科利諾起司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14 則留言:

  1. 我喜歡吃義大利餐

    這個,正點!!

    回覆刪除
  2. 嗯~聞到香濃的起司味了,顏色又漂亮

    不知能否搭配茄汁丸呢?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喔@Q@



    人家最喜歡吃焗烤義大利麵了@O@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就知道一定很好吃!

    我也喜歡義大利麵~~(流口水)

    回覆刪除
  5. 天呀 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6. 回訪~謝謝妳來我家歐^^



    有控要常來歐^^

    回覆刪除
  7. 看到圖片我的肚子好餓好餓阿XD

    真是好吃阿~~~

    一份要多少?

    回覆刪除
  8. 看到圖片我的肚子好餓好餓阿XD

    真是好吃阿~~~

    一份要多少?

    回覆刪除
  9. 尼尼尼尼尼好阿 ˙ˇ˙





    回訪 =)





    有空 到我家簽一個吧 。





    到 屬於我 -- 就愛君





    找誰來我家 簽吧XDD





    小小君 ] ] 留‵

    回覆刪除
  10. 那個起司一灑上去,我的唾液就止不住的分泌....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11. 摁哼摁哼 :DDDD





    有空會常來ˇ





    你也要常去阿 =)





    By 君‵

    回覆刪除
  12. 有種最細的Linguine是叫天使麵對吧!!我喜歡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