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Roast Garlic Bread 烤蒜麵包

想吃麵包,但想省點時間,因此買來一包 Quick Bread Mix ,做做實驗吧。











說是 Roasted Garlic 風味的,哪甚麼是 Roasted Garlic 呢?



那是指蒜瓣連皮一起烤,之後蒜瓣會變得份外地香軟,亦會帶點甜味。







包裝上寫了數個使用此產品的不同方法,除了麵包之外,還可做成Pizza,甚至是Dumplings。









打開裡面,是一包麵粉和調味香草。







這東東要用啤酒來做 starter 的。







把一整罐啤酒加入、拌勻。













為了增香,我另外烤了一些蒜瓣呢。











去掉蒜皮,剝出蒜肉。太焦太乾的不要。









把蒜肉混入麵糰中。







倒進一個抹了油的烤盤中。









另外烤了一些小蕃茄。



食譜上說要用罐頭蕃茄丁,我改用新鮮的。







放在麵糰上,用手指把蕃茄壓進麵糰中。







這個麵包要烤一小時,我忘了這點,後來有點太焦了,因此蕃茄其實不用先烤過較好。







按食譜上的指示,烤半小時後,在表面掃上橄欖油,續烤半小時。





我的意見是,烤一小時好像太長了,小烤箱容易過熱,可以縮短時間;另外表面脆得來有點太硬,下次若再會做的話,改為噴水看看。



相關文章:



聖誕節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914



平安夜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65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