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XO 醬應用(一):拌麵 Noodles with XO Chili Sauce





上次的明報活動於囍宴進行,我於當晚買了一瓶Jacky出品的XO醬,囍宴的Stella小姐叮囑我要把它存放於冰箱裡,因為他們的XO醬是沒加防腐劑的。



當晚吃的菜雖有待改進,但老實說,他們的XO醬真的很不錯。









可以看到醬裡的食材是超大號的,很真材實料。才賣港幣六十多元。







包裝上印有 Jacky Yu 的簽名字樣。









材料是植物油、紅蔥頭、蒜頭、金華火腿、蝦米、蝦子、瑤柱、紅辣椒、糖、鹽。



蝦子是指曬乾了的蝦卵;瑤柱即乾的干貝,又稱江瑤柱。









大大的蝦米,看上去給人的感覺很豪華。









一開瓶,香氣四溢。料很足,而瑤柱稍嫌少。



吃入口,很鮮味,也頗辣。







就這樣煮一個蝦子麵或魚蓉麵,隔去水份,把XO醬拌上,是簡單而美味的一餐。



之後會再來有關XO醬的應用的烹調分享。^_^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5 則留言:

  1. 對於麵食

    我是很難抗拒的....

    我好喜歡吃麵包啦各種麵食..

    另外..我喜歡這音樂

    ^^

    JAY還有首世界末日跟安靜也很好聽呢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香港光在Wellcome超市就可以打包好幾罐XO醬

    那個牌子倒忘了,但真的好用又好吃

    不知那一個較有名呀?

    回覆刪除
  3. 娃:那麼你有否看《不能說的秘密》?



    饅頭爸:應該是李錦記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XO醬是李錦記發明的。記著有分普通的

    跟加辣的喔。

    回覆刪除
  4. 聽說九龍酒店中菜的XO醬也不錯, 敢問專家, 有沒有試過?

    回覆刪除
  5. 冇啊,凡姐~ 有機會讓我試試看~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