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文華東方酒店──蛋糕篇

延續文華東方酒店的情懷...



那天與姊妹們往文華東方酒店吃英式下午茶,因為想讓 Y 君分享美味,特地到文華餅店買了一些蛋糕與他一起品嚐。











Grand Marnier Mousse  (HK$30)



Grand Marnier 是以加勒比海地區一種苦橙的皮與干邑製成的柑橘酒,十分幽香。這蛋糕充分發揮了Grand Marnier 的個性。表面是一層橘黃色的香橙風味的 fondant 糖衣,上面綴以糖漬橘子皮,內裡是巧克力慕斯,中間和底下是榛果風味的蛋糕。



我給它的評分是很高的,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過甜,但其風味真是一絕。Y 君說它像是「積及豬古力橙餅」,即那個叫 Jacob's 的品牌的橘子巧克力夾心餅,那是他的最愛啦。









Praline Chocolate Mousse (HK$30)



Praline 即以糖煮果仁至焦香,再磨細成蓉的果仁糖醬。這小蛋糕最上層是Praline Mousse,下面是以巧克力海綿蛋糕夾著一層Chocolate Ganache (以鮮奶油混合巧克力煮溶再凝固而成)。它充滿著杏仁香,大概所用的果仁就是信杏仁吧。









Raspberry Mousse (HK$30)



這覆盆子慕斯小蛋糕的顏色艷紅得有點不自然吧?還以為整個都是這種顏色,原來裡面是粉紅色的慕斯,下層是海綿蛋糕夾著一些甜煮杏果(apricot)。表面的「彩妝」,是用噴霧技巧把覆盆子果汁均勻撒佈而成的。











Cassis Mousse (HK$30)



Cassis 乃法語,指黑醋栗(Black Currant,香港的叫法是黑加侖子),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這黑醋栗慕斯有濃濃的果香,想必是加入了 Cassis Liqueur 吧。有趣的是,裡面夾著一些鮮奶油和西米(沙谷米),有點 fusion 的況味。









Pistachio Mousse (HK$30)



Pistachio 即阿月渾子(開心果),一種外殼白色、內裡淡綠色的果仁。其實阿月渾子的風味與杏仁很類似,只是我們平常吃到的都加了鹽又失了香味。這個蛋糕不少人都吃出杏仁味,其實那是阿月渾子的味道啦。



綠色的一層是阿月渾子慕斯,具酒香,阿月渾子味極濃,應是用義大利產的 Pistachio paste 做成的,也許還加入了 Pistachio liqueur。中層是香草豆風味的 custard mousse,底層是具榛果風味的海綿蛋糕。這個很香很香,我很喜歡呢。













Strawberry Tart (HK$30)



這草莓塔的特色是巧克力風味的塔皮,裡面填了蛋奶餡,上放草莓與鮮奶油再用半顆開心果及巧克力條作裝飾。味道方面,不太突出,草莓也有點太少了。











Spicy Mango Mousse (HK$30)



混入了香料的芒果幕斯,中間是椰子風味的慕斯。表面撒上了一些像是黑胡椒的碎末,有提升風味的效果。芒果味濃,是夏日的良品。









Chestnut Chocolate Mousse (HK$30)



濃濃的巧克力混入了栗子蓉,香醇美味,巧克力迷必定喜歡。表面是一層很細很細的可可粉,想必是利用了噴槍做成的效果。





文華餅店的蛋糕美輪美奐,店子的擺放方式亦有如珠寶店般,不走進店內看清楚,還以為那是一所高級珠寶首飾店。唯須改善的是店子入口處的超大型擺設,是一個個大大的食品模型,其中一個是月餅,其他的我忘記了,但肯定是不漂亮的,亦不夠象真,跟店內風格不配合。



令我最沮喪的是其蛋糕盒子的放置方式。各位可看到,每個小蛋糕底下都墊著一小塊金色厚卡片,當你選好要買的蛋糕後,店員小姐會替你裝盒,一個個的放入那膠座中。每張厚卡片都有一個半圓形的把手,你要拿起蛋糕時,靠這個小把手即可。問題來了。如小姐們的手不夠狠,把蛋糕放入時沒徹底把卡片的小把手向上折,好使底座穩固地安坐在膠座中的話,那麼蛋糕就很易倒下來了。加上文華的蛋糕實在太嬌貴太 delicate 了,所用的明膠很少很少的,不耐放,不抵和暖的氣溫,當經過舟車勞頓後,便一個個的塌下來了。可恨的是這麼一所大酒店,竟然沒有提供乾冰的服務(我向店員要求乾冰,但她們說沒有此服務),實在有欠周全;再加上先前在快船廊用膳的經驗,我真難以理解文華東方酒店的待客哲學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上面的照片是我幾經辛苦把蛋糕還原後拍得的。不信的話,請看下圖:











我已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拿回家,怎料還是弄得如此下場。



Y 君說:「人家這些蛋糕不是弄給你這乘公車的人吃的啦,是給有錢人、有私家車的人吃的!怎會替你設想呢!」



說得倒有道理。



不過我還是覺得,文華的服務,真的不夠體貼,有待改進。



話說回來,當我以港幣30元能購得文華東方酒店的蛋糕時,你猜我還會不會用港幣25元買 Zoë 的蛋糕吃呢? zoe



相關文章:

對大英帝國的一點懷緬──文華東方酒店‧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55489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 東方 酒店 香港 旅遊 蛋糕 下午茶 點心 西點 甜點 糕點 美食 travel food cakes tea hotel Hong Kong afternoon tea

5 則留言:

  1. Dear Rita~

    謝謝妳的關心,之前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住進了醫院,出院後在娘家休息了好一陣子,

    所以很久沒有上線看網誌~~~

    再次謝謝妳的關心,現在好多了...

    蛋糕看起來真美味^^



    大美

    回覆刪除
  2. 大美,看到你的留言我就安心了。保重啊!多來坐!

    回覆刪除
  3. Praline Chocolate Mousse加一分,好想吃

    拿回家的蛋糕東倒西歪,吃時的感覺都沒了,會人失望

    回覆刪除
  4. 啊!

    真是大飽眼福呀!

    可惜沒有嚐一下滋味看看!



    ..Jessica

    回覆刪除
  5. looks delicious! too bad 台北的 mandarin oriental 還要好久才蓋好... -

    ste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