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食得唔好o徙之自製豬肉鬆 Pork Jerky "Floss" (Pulled Pork Jerky)

廣府話有句俗語,說「食得唔好o徙」,「o徙」是現代造字,字典沒有的字,通俗的寫法是口字旁加一個徙,意思是浪費。



食得唔好o徙,即是既然可吃便吃了它,可別浪費。



今次的主角是豬肉鬆,大家猜猜我用甚麼製作此豬肉鬆呢?









答案就是「湯渣」了。湯渣即「煲」老火湯後的湯料,一般來說,家庭式的吃法是把湯渣蘸醬油食用,以免浪費掉。



譬如說,上次介紹的青紅蘿蔔豬腱湯,那些湯料用來蘸加有胡椒粉和麻油的醬油就很好吃。假如不蘸醬油的話,就淡然無味了。因為經過了兩至三小時的烹煮,材料的味道都落到湯裡去了,怎不可能不淡呢?



用豬腱子的話,由於肉質滑嫩及含較多筋部,經過長時間的炆煮後仍然很好吃。

但若是一般瘦豬肉呢?恐怕會太乾韌了,不怎麼好吃。



為了不浪費,大家可利用那些煲過湯的肉肉去製作豬肉鬆。



賢良淑德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要物盡其用啦~~ 呵呵呵~~~







先把煲過湯的瘦肉放涼,再撕成幼條。用雞肉、牛肉也可。









放進鍋中,白鑊拌炒。白鑊乃廣府話,指鍋中不放油。

火不要過猛,拌炒過程中加入調味料,可加醬油、胡椒及喜歡的香料。

耐心拌炒至乾爽、香脆。









炒至如上圖般的顏色才漂亮。









這個零嘴沒味精,沒人造色素,沒防腐劑喔~ v(^o^)  (若你選的醬油及其他調味料沒防腐劑)



還可創造不同的口味呢!加咖哩粉便成咖哩味,加香蒜粉便是香蒜味了~!



香脆可口的佐酒小吃,快快做給你的男朋友/老公吧!;^>



Enjoy~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