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廣州行 I ‧ 早班火車

相隔了XX年,終於都有機會再次踏足廣州了!



跟小時候一樣,我們乘搭火車到廣州去,但火車的樣子已完全不一樣,變成了電氣化的火車了。







其實我們那天乘的是下午火車,不是早班火車啦~

據香港鐵路的官方網站的資料:

現時共有三種列車行走廣東綫,分別為九廣通、新時速及準高速列車。

九廣通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全資擁有及管理,有特等及一等座位供乘客選擇。

新時速是由內地鐵路單位管理的進口列車,全車均為特等車廂。 

準高速列車是由內地鐵路單位管理的國產列車,有一等及標準等座位供乘客選擇。


我們買的是「九廣通」車票,說是比較舒適,但其實不是九廣通的列車也很舒適啦,一樣是沙發座椅。九廣通列車分上下層,至於國內管理的新時速及準高速列車只有一層,但有多些食物選擇啦~  九廣通只有冰的三明治~   



由於我在網上買票,不能選擇上下層,結果買了下層的票,在觀看景色時比較遜~



按這裡看不同的列車車廂內貌







↑  早前買的旅遊書,內裡有好多資訊~





↑  這位小妹妹一家碰巧坐在我後面





↑  左邊這名說廣府話的香港男子,不守秩序,打尖啦!打尖是廣府話,即是插隊~



  ↑  大家都守秩序,但這男子邊說電話邊打尖,還不顧有老人家在,真可惡~







↑  車廂內的景貌







↑  y 君如常地看書、聽ipod。旁邊的不是我啦~







↑  ↓  坐得悶了便跟後面的小妹妹玩玩拍照~











↑  ↓  其實大陸很多地方都很現代化了,但畢竟還是以農立國的地方,在香港少見農地多見石屎的我 (石屎即水泥) ,最期待的就是看到這一片片的農地。上圖的是魚塘。







↓  到達廣州站了,四處的廣告都以奧運作主題呢。









↑  車站大堂





↑  甫踏出車站,便看到一列代訂酒店(hotel)房間的店舖。收費也不貴,可以是五星級的喔!





↑  y 君說大陸有很多這間「真功夫」的分店,那商標是李小龍的模樣,我以為它是普通的快餐店,怎料原來它所提供的餐點都是比較健康的,還有台灣的滷肉飯呢。「真功夫」的口號是「營養還是蒸的好」。》官方網站





↑  堂兄說了這大廈的名稱,不過我忘了。





↑  計程車上都有奧運賽事的轉播。





↑  到達堂兄家的樓下。左邊的是堂兄。他住的屋苑叫順意花園,環境相當不錯,綠化做得非常好呢。





↑  這是他家門的報紙箱,我覺得有趣便把它拍下來。因為香港沒這種玩意。





↑  這是咪咪,是一頭很乖的老貓女~ 牠是屋內歡迎我們的第一「人」呢~  我們給牠拍了很多照片,稍後分享~  

看咪咪請按此:

廣州行 II ── 咪咪 I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9222181



今次去廣州,雖然未能去蓮香樓、陶陶居、廣州酒家等吃點心,但也吃到很多好吃的~ 害我回香港之後抑鬱~ 覺得甚麼都又貴又不好吃...  T_T



大家可參考以下網站:



港鐵城際直通車──廣東線列車種類

http://www.it3.mtr.com.hk/B2C/UserPage/sysTrainType_Big5.asp



行車時間表

http://www.it3.mtr.com.hk/B2C/UserPage/sysTimeTable_Big5.asp





未完‧待續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推」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廣州  旅遊  旅行  中國 大陸  廣東  火車  列車  寵物  貓  貓兒  貓咪  cat cats pets animals Guangzhou travel train railway Hong Kong Kowloon Hong Hum  Hongkong Hunghom China Guangdong










1 則留言:

  1. 看過令堂兄的大作真是不錯,我常去廣州,下次再去想拜訪令堂兄

    不知您可以告知他的大名和地址嗎?

    請以 e-mail 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