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Lunch @ 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





記憶力強的朋友應該不會對下圖感到陌生。對了,這就是我之前介紹過的 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一所位於銅鑼灣 Lee Gardens Two 的義大利餐廳。那一次是與美儀及盈吃晚飯,這一次是吃午餐。由於看到那海報寫著 "Executive Set Lunch from $98",一早就心動想要去吃了。雖然後來發現根本沒有 from $98 那回事... (當然是港幣) 。Habitu 真的要修改一下那海報了,否則就像是誤導客人般。



這次是請我的師妹阿詩(留言署名黃夫人那位)吃飯。(詩,我壓根兒絕不是想「看看午餐是否都那麼差」!-_- 怎麼你那麼說呢?!)













這 menu 可是完全叫人摸不著頭腦的。要是閣下,你會怎麼理解?"antipasti selection from the table 精選意國前菜 $108" 、 "chef's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廚師精選推介 $158" 、之後是各式菜色再加一個價格。那即是怎樣呢?我以為是單吃前菜(antipasti = appetizers = starters =hors d'oeuvres ) ,要加主菜的話便是再加上那個價錢... 若單吃主菜便計主菜那個價格...



怎料不是。



原來那個寫在主菜之下的價格是已經包含了前菜的。這是在我結帳時才知曉的,害得我們像是「大鄉里出城」般的傻頭傻腦的,阿詩還為我的錢包著想不敢去拿前菜。因為啊,前菜是自助形式的,隨便吃,隨便拿,但也同時沒甚麼人招呼你,那義大利籍的經理還不時給你冷面冷眼,沒半點笑容,一臉高傲,前來替你鋪餐巾時也是冰冷臉孔一張,彷彿在說:「吃吧,鄉下妹!」>_< 他真是大大破壞了我對熱情的義大利人的印象。(後來我在街上碰見他,也是如此的冰臉一張!) 既然這麼不享受服務別人,就不要當服務性行業好了!


我的同事們都說這餐廳的服務極度有待改進,而我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給它機會。今次發現那義籍經理就是這樣的人,也難怪了!上樑不正下樑歪!


其實義國風情都是對食材的新鮮有股執著,對烹飪有股熱情的,對待食物的態度是要盡情欣賞、強調「家」的感覺,怎料香港的 Habitu 卻給我一種在「趕客」的印象!





這是前菜的總匯,自己喜歡吃哪種便拿哪種。這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沒有把所有前菜都夾上一把喔,怎吃得下?





1 是 Parmigiano-Reggiano 起司,在食物桌上是一整個戳開了一塊塊任由選取的。這次吃的這一個嘛,分明就是未夠熟成的,又或是存放方法不當,因為吃起來乾癟癟的,一點都不香;我家中的存貨比它香上數百倍!這是買手的問題。


8 是用來沾Parmigiano-Reggiano 起司吃的蜂蜜與Balsamic Vinegar 的混合,這是傳統的吃法。雖有蜂蜜與香脂醋,卻是無補於事。


2 洋菇沙拉,洋菇是生的,對於我們華人來說是比較新鮮的吃法。調味方面用上了橄欖油和切成末的義大利香菜 Italian flat leaf parsley,口味清淡。




3 把切成絲的紅蘿蔔、紅高麗菜(紅椰菜)、高麗菜拌在一起的沙拉。調味帶點酸,是用了香醋吧。



4 香橙青木瓜沙拉,這個很特別,不單泰國人會用未熟的青木瓜做沙拉,義大利都會的。我看電視時得知那是用橄欖油與萊姆汁等調味的。




5 Grilled Vegetables,香烤蔬菜,包括洋菇數種、義大利櫛瓜 zucchini (courgette)、結球甘籃 (brussels sprouts) (6) 等。當中應該以 grilled zucchini 最具代表性了。



7 厚片 zucchini 上擠上一些馬鈴薯泥。



以上菜色都是冷盤,當然是冷吃的。口味頗清淡,很難忘那青木瓜沙拉,脆脆的口感蠻討好。




這麵包有點糟,被冷風吹至乾硬不堪,怎能奉客?還零零落落的只得三片,令人印象不佳。






詩的主菜," roasted chicken with roasted potatoes and sautéed vegetables 特色燒雞‧雜菜‧焗馬鈴薯配香草汁 ",餐牌上的「特式」應為「特色」。

(港幣148元)





你知道它的特色是甚麼嗎?



請看看下圖:





它的特色就是──老!很老的雞,煮過火了!









我的 "maccheronchini in bacon, green bell pepper and tomato sauce 意式煙肉通心粉伴甜椒配鮮茄汁" (港幣138元)


那通心麵煮得不是太軟,但也絕不是 al dente;我找不到丁點兒的甜椒,那鮮茄汁也少得可憐,我還以為自己在吃乾拌通心麵。味道不算差,但實在吃不出材料味。義式燻肉 pancetta 炒得不夠香。




這午餐附帶自助甜點。菜單上沒寫明,侍應生又沒說明,在我們吃完主菜後(嚴格來說義大利麵不算是主菜),沒人示意我們可去取甜點,亦沒人來招呼我們。倒是後來發現上次吃晚飯時服務態度最好的肥仔上班了,他的工作態度才令我的呼吸稍為舒暢一些(意即原本「條氣唔順」)。





這盤有雜錦水果凍、巧克力泡芙、果仁風味蛋糕、巧克力蛋糕、義式奶凍 Panna Cotta。(Panna Cotta 做法請參看拙作。)





這盤的分別是多了一塊起司蛋糕和一杓布丁。


那 Panna Cotta 很清淡,似是丁點兒糖都沒有似的;那淺褐色的蛋糕有些果仁風味,其他的都很一般。水果凍很清,吃的都是來自水果本身的味道。


有一點要提出的是:在我們拿甜點時,才發現原來有湯的!!那湯竟然是放在甜點桌上,而不是在前菜的桌上,你說,奇不奇?!


真不知算是甚麼的 setting!!


之後是飲料。其實午餐或晚餐後是不宜喝 Cappuccino 的,Cappuccino 是早餐時喝的咖啡~!大家可牢記著了。那麼為何我又喝呢?因為我喜歡喝嘛。被那義大利經理知道,大概會暗罵一句 "Idiota!" 吧。


好吧,下次我會喝 Espresso


喜愛這種顆粒狀的咖啡糖,在喝咖啡至最末處時留有一抹甜美。




很 raw 的感覺。我要找找看,希望能買到吧。




Habitu 還設有 Weekend Family Brunch,逢星期六日上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那時間有點怪,十二時才開始,還叫 Brunch?








另有下午茶自助餐,下午三時至六時供應。









外面的,就是 "The Garden"。






今次的飲食經驗告訴了我:Habitu 的服務真的十分差勁,所有員工都臉容僵硬,整所餐廳的日間氣氛極為繃緊,還是晚上來會好一點... 如果我還會再來的話。



或許尖沙嘴天星碼頭的店 Habitu the Pier 的服務會好一點吧... 希望。




相關文章(上次的食記):

Girls' Night @ 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7332368



Habitu Ristorante, The Garden

Shop 308, 3/F, Lee Gardens Two, 28 Yun Ping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香港銅鑼灣恩平道 利園二期 三樓 308 號舖



Tel: 2898 3919

Fax: 2890 3919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5 則留言:

  1. 我有在我的網誌推薦你的無名唷~在置頂文章那唷

    回覆刪除
  2. aa7520tw:謝謝你的美意!祝你好人有好報喔!^o^

    回覆刪除
  3. rita,你真是個仔細的消費者,連不喜歡的店也認真的分析每一到菜

    專業,果然不同

    你幫他們拍的食物,美感恐怕比食物高上許多分呢!

    回覆刪除
  4. ^_^ 饅頭爸,剛想去探你喔。為何這麼晚還未睡喔?



    其實此店不是極爛的,它是有潛質可以發展得更好,我亦希望它能把義大

    利菜帶給香港人,可惜它未能做到。



    我期望有一間真正具義大利風情的店在香港出現。



    台灣的洋缇 (Chianti) 你吃過沒有?是不是很棒呢?它的老闆 Purple

    的著作我是非常喜歡的,能反映出義大利的風情。


    回覆刪除
  5. 洋緹?沒去過耶, 改天找看看,有機會去試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