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完整清晰版MV:(下面還有關於電影的文字分享喔~)





周杰倫是我喜愛的歌手之一 。昨天跟Y君去了看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但我想先讓大家看看我在七月初時在金鐘的太古廣場裡的戲院中拍得的照片... 大家看看這電影的宣傳攻勢之強勁:







你們知道這兒是哪裡嗎?









猜到了沒有?





 

還有周杰倫的訪問!看,他的說話真是真知灼見耶!!

原來所謂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這個嘛~?呵呵呵~









原來這裡是洗手間耶!



這是在某一格內拍攝的!其實在外面的洗手處更有整幅牆壁的大海報、大周杰倫,只是我不好意思拍...  還真有點後悔耶!





說到此電影... 其實蠻令我感到意外的。



據說此電影是周杰倫所導演的... 如果是真的話,我也真驚嘆於他的才華啊。只是第一次當導演,就能拍得那麼好看嗎?那還不是天才?我想也有很多人給他不少幫助的吧。



由於不想掃大家看此戲的興,所以我盡量不說劇情。在下文如會說到劇情的話,我會先給大家警告:"SPOILER",以免讓未看的人知道了劇情。



首先說說造型吧。整個故事都是圍繞在校園裡發生,因此見得最多的就是校服了。那校服的設計很漂亮,很像日本漫畫中那種,又帶點英倫風,令我不期然想起《哈利波特》。



電影是在周杰倫的母校淡江中學裡拍攝的,那環境真優美,有點像我上次到台北淡水的"Oxford College",都是紅色的磚,一股懷舊風。從來我都是喜歡舊式的校園,現在香港的新式校園設計還真令人感到冰冷。如果有任何一所學校的校園是如戲中的學校般美麗,校服又是如斯漂亮的話,我想蹺課輟學的人會少很多了。



然後說演員。



今次周杰倫的演技比上次演《頭文字D》時有進步,雖然不能說是出色,但表情卻是多了很多,不再像上次般「木口木面」的。戲中也少不了他 show off 那厲害的鋼琴技藝,也真令人嘆為觀止的。



女主角叫桂綸美,頗有氣質,有點病態美。你可能會說比她美的人多的是,但氣質這東西可不是人人有的,而且也不是裝得來的。她也是個鋼琴高手,技藝與周杰倫不相上下。戲中的她都差不多是素顏的,我覺得還是給她一點點化妝好,就只是那麼一點點,不怕污了顏色嘛。這可能是刻意安排她那麼素顏的,在對比之下,你會有一些聯想...。(不便說下去了。)



然後是黃秋生。他令這齣戲生色不少,薑還是老的辣。在表情不多的周杰倫的對照下,黃秋生顯然鮮活得多。他在戲中的角色嘛,既然電影的官方網站沒提及,我也不多說了,就讓大家去探究吧。



戲中有一場某某配角唱歌的戲份,那一段他的造型還真老套,這是刻意的,但並不能帶來預期的惹笑效果。這雖然是愛情故事,但也有特技效果,而且拍得不俗,還真有點看漫畫的感覺。我尤其喜歡戲中鬥琴那一段的拍攝手法,與近末段那秘密解開當中,女主角彈琴的片段。



整齣電影都被一股濃濃的浪漫情懷包圍著,可以預計的是它可輕易得到年青一代的歡心,尤其是像我這種超齡少女,就更易投入於電影的故事裡了。但若說到邏輯呢,還是不完美的。這牽涉到劇情,我不在這段說,我在此文最末處才說好了。



所以嘛,做人還是不要那麼清醒好。太清醒,想得太多,會把美麗的故事破壞了。





不能說的祕密?人人都有吧。我當然也有...  一個、兩個、三個...  哈哈哈~~~  知我者莫若儀女、美儀、盈... 呵呵呵...  那是我改不了的性格。  那還要感謝給我美好回憶的人們。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cret/





以下是 SPOILER,牽涉到劇情,不想知道劇情的請看到這裡好了!









看了電影的朋友們:



嗯,我覺得這電影蠻好看的,只是若要理性分析的話,那結局是不可能的。首先我們不要否定那時空變換的可能性,就當真的能辦到吧。我想說的是,明明小雨是在二十年前的畢業典禮時彈那曲子然後來到現代的,怎麼又是剛好是在現代的畢業典禮舉行的日子來到呢?之後小雨因看到小倫手上戴著晴依的手繩,傷心極了,因而又往琴室彈那曲子,回到二十年前。她在課室中留下了字句,然後病發,倒在桌上。雖然電影中沒說明,但那表達方式讓人聯想到她是要死了,又或是她是病得很重了。



後來小倫在聽過父親說的一切後,奔跑往那拆卸中的校園,一心要彈那曲子以去到二十年前。他成功了,去到一課室中,見到小雨了。小雨對他微笑,但好像不認識他一般。這就有點奇怪了,小雨不是之前病重/要死了嗎?而且畢業典禮也過了,她為什麼還上學呢?她又為什麼好像不認得小倫般呢?最後他倆有情人終成眷屬,還一起畢業。但小倫沒戶籍,怎麼入學啊?



看,想得太多就破壞了一切啦。但也不能甚麼都照單全收嘛,女生都要用腦,以免被人說我們沒腦。



看來我都不全是浪漫充昏了頭腦的,有時候也蠻理智的。



所以,我做了個理智的決定。



那就是... 洗澡!我要去洗澡啦!之後是溫習法語,再去上法語課啦...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7 則留言:

  1. o係手間影相.....

    你唔怕比人拉呀?!

    回覆刪除
  2. 周杰倫呀~~~~~~~~~~~~~~~~~~~~~~~~~~~~~~~~~~~~~~~~~~~~~~~~~~~~~~~~~~

    回覆刪除
  3. 我不怕!我自己躲起來拍照而已,又不是拍別人~



    我忘了說周杰倫的鬚根實在出賣了他的年齡~ 扮高中生是不容易的事~



    女主角很瘦,瘦得像卡通片《長腿叔叔》的茱迪阿伯特~



    Rita


    回覆刪除
  4. 廁所裡的廣告,很有創意耶~

    現在廣告無恐不入隨時"要你好看"

    回覆刪除
  5. 饅頭爸:是啊,我忘了跟大家說,那個電視機啊,當你坐下來時正好是跟

    視線水平的喔~ 呵呵呵~~~ ^o^' (坐在哪兒,大家請想一想...)



    這戲台灣是否還未上映?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是參與這部片的臨時演員之一(笑)



    好開心能近距離的看到黃秋生大爺OAO

    (話說他剛踏進休息室的時候全部人都突然靜默...)

    然後黃大爺拿著一杯咖啡...像在逛街一樣很悠閒(應該是習慣了眾人的目光了吧?)





    周董導這部戲真的很辛苦...

    因為要先找一個替身(身高跟周董差不多身材也差不多)

    穿上制服之後站在他應該出現的地方...

    然後周董就在小螢幕前面看角度OK不OK



    OK的話就直接上去了...演了兩三次之後再跑回去看剛剛拍的畫面

    如果OK就結束...不OK就重來...



    所以我們這些小臨演常常都是在等待&聊天的狀態XDD



    不過說實在...

    臨演的薪水真少啊ˊ口ˋ



    最多也只拿過600...少的時候只有300...ˊ口ˋ

    早上七點就要到拍攝地點了...囧"

    一直拍拍拍到傍晚才放人...ˊˋ

    回覆刪除
  7. 蔓蔓,很感謝你的回應啊,原來你是演員耶,我們的讀者真有幸能分享你這些經驗啦。不

    知道你是演哪個角色呢?^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