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突然想吃...... 肉醬義大利麵。





今晚突然好想吃肉醬義大利麵。



這個食譜雖然不是正宗的,卻是令人十分懷念的。



在亞洲地區,不錯,肉醬義大利麵多是用圓麵 spaghetti 來做的,用上新鮮的寬麵(Tagliatelle)來做的並不常見,雖然以後者才是正宗。

看看較正宗的做法:
聖誕美食派對 2009  ( 上圖的則是 給不愛吃菜的小寶寶──肉醬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Bolognese ),雖說較正宗,但我總會用上很多蔬菜,比起真正正宗的來說還是不夠正宗。



但這又如何呢?有人對不正宗的做法嗤之以鼻,我倒覺得犯不著吧。說到底品味與口味也是需時培養的,雖然我們吃的不正宗,但這港式義大利麵卻絕非難吃,且更是很多香港人甚至亞洲人的童年回憶呢。例如我老公,他就很喜歡吃這個了。香港版本叫「肉醬意粉」。每次我做給他吃,他都會非常開心。記得他第一次吃到我做的肉醬意粉時,說比起以前吃的任何一次都美味得多!哈哈~



今晚突然好想吃這肉醬意粉/肉醬義大利麵。除了是因為饞嘴之外,也可能是看見這幾天老公的笑臉所致的。因為一直在忙,結婚以來大半年都沒正式煮過一頓完整的飯餐給他吃。最近搬了家,新的廚房好用得多,於是我那愛烹調的心又再次躍動起來,不時為他煮點好吃的。看著他吃得開心,我也感到快樂。



雖說時代變遷,但無可否認,一個圓滿的家庭裡,媽媽的美食是重要一環。在家裡享用家人烹調出來的美食,份外的香、份外的甜。尤其是媽媽的菜,更令人回味不已。奈何現今很多女生都不懂烹飪,不知何解?身為家政老師的我,對此十分納悶,不知道那些女生唸書時是怎樣唸家政的?她們的家政老師又是怎樣教學生的?



大家知道嘛,男生對懂得烹調的女生可是十分欣賞的。所謂 "The way to a man's heart is through his stomach." ,會烹調的女生在情場上就像有特別武器般,就算樣子不夠出眾,若廚藝了得,總會令人另眼相看。



男生呢?男生的廚藝也不賴喔。我以前都教過男女校,我的學生們都很喜歡上我的課,男生的手藝並不比女生弱喔,縱然所使用的食譜是一樣的,但有些男生就是能夠把菜色擺設得份外誘人。還記得當年我教他們做「牛油果蝦沙律」,就是酪梨加蝦子做成的沙拉,加上cocktail sauce 與 mayonnaise。當中有幾盤特別奪目的,就是出自男生的手。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相信我,學懂了烹調,你的自我照顧能力必比別人強得多。倘若你的學校有家政科,你一定要去上課喔。唸家政,能讓你學懂怎樣選擇食物,怎樣過健康的生活。人健康,精神好,唸書做事也事半功倍了。若你的家政老師是上進的、會更新自己的知識的,他/她一定能告訴你吃甚麼食物能幫助你增強記憶力、改善精神集中力、預防心臟病、腸道疾病等的。一個追得上時代的家政老師,除了進修外也應主動看看書,看看外國的網站,更新一下自己,再將所學到的教給學生。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家政老師。我這樣做,是出於本能的。也許是命。



希望同工們能負起責任,做個盡責又好學的家政老師!



更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多關注家政科的發展!不要再忽視我們這科的重要性!(香港的家政科已改名為科技與生活科 Technology & Living )



哎,還是說我那盤肉醬義大利麵吧。



這星期就做一大鍋給他吃,好不好呢?



雖說男女平等,但我還是相信我做的美食能讓他更愛我呢。我知道,他很自豪於娶了一個會煮飯燒菜的老婆。





聖誕美食派對 2009





給不愛吃菜的小寶寶──肉醬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Bolognese









訂閱本站文章‧不錯過任何美食分享



喜 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Copyright © 2010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guacamole 

肉醬意粉 意粉 義大利麵 肉醬義大利麵 義大利 義大利菜 意大利 意大利菜 食譜 烹飪 美食 牛肉 肉 蕃茄 茄膏 蕃茄醬 DIY 煮 食物 食品 蔬菜 養生 大腸癌 癌 al dente food 狗 Italy Italian pasta spaghetti 娛樂 entertainment cooking cookery Spaghetti alla Bolognese pasta bolognese 義大利博洛尼亞肉醬(Ragù Bologne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