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再來大牌檔風味





我家真是很喜歡去大牌檔的。無他,風味佳,便宜,方便,只是比較吵,亦比較熱。



↓  首先嚐嚐免費的小吃,有韭菜、豬紅、蘿蔔跟沙薑雞翼尖。







↓  潮州辣椒油跟蒜蓉辣椒醋是不可少的蘸料喔。那個醋是用來蘸持潮州滷水食品的。











↑  潮州雜錦鹵水,有紅腸、豬大腸、墨魚等。







↑ ↓  豉椒炒蜆,這是香港的大牌檔很有名的美食呢,可以說是代表作。







↑  蜆雖不大,但很鮮甜,很「惹味」(惹味即是鮮香味濃開胃的意思)。







↑  椒絲腐乳通菜,怎麼不見了椒絲?圖中這種是水蕹,我比較喜歡吃土蕹。請看這篇〈蕹菜上市〉,裡面有我的心得。







↑  忘了這是霸王雞還是沙薑雞了。







↑  椒鹽鮮魷。做這個菜,魷魚一定要新鮮,否則做不來,會收縮。







↑  我們吃椒鹽系列,要配這個醬汁才對味。知道這是甚麼嗎?辣醬油 Worcestershire Sacue 是也,香港叫它做「o急汁」,「o急」為廣東造字,口字旁加個急字。為何叫此物「o急汁」,不得而知。







↑  辣椒麵豉蒸魚雲,我們家的最愛。







↑  蒜蓉炒勝瓜,今次做得不好。勝瓜的皮削剩太多,有稜角,口感不佳。這裡有我寫的關於勝瓜(絲瓜)的知識。







↑ ↓  蒜蓉開邊蝦,今次用的蝦可能是海中蝦吧,顏色不夠漂亮,所以做此菜我不喜用海中蝦。(海中蝦是一種蝦的名稱。)







想知道更多關於大牌檔的文化與食物,請看:



相關文章:

大牌檔風味



大牌檔話舊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推」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大排檔風味  大牌檔風味  大排檔  大牌檔  香港  旅遊  美食  外食  中菜  茶樓  酒樓  Hong Kong restaurant food stall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惜最近都不能吃硬的東西,"大排檔"是一家

    餐廳名字嗎???我也喜歡妳們香港的"特產~~鳳凰酥",昨天老公

    從香港回台,本來要先買回台的(等我從加拿大回去時就可以吃到),

    但是想想~~還有三個星期我才會回去,也就作罷,下次再買啦~~~

    真的很好吃耶!!!一口接著一口、吃不膩呢~~~

    回覆刪除
  2. rita有沒有吃過廟街旁有攤賣豬紅的攤子

    那湯頭我都喝不膩

    每次去廟街必吃呢

    回覆刪除
  3. Rita老師:

    我喜歡霸王雞!!

    謝謝你的關心 ,我好像讓人很不放心喔~害你擔心了!

    我已經想好菜單了..

    恭喜你晚餐吃菜法有效應,不過現在天氣冷可以改吃素鍋,喝點熱湯比較

    舒服ㄚ~

    下個月開始忙婚事了吧!什麼時候拍婚紗照呢?

    先祝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4. 什麼?第一碗居然是免費的...看起就好好吃哦!都是我愛吃的!

    香港果然真的很多好吃的!

    我得說服Jerome一起去香港看Rita,然後大吃一頓..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在流口水中了....

    回覆刪除
  6. 在哪邊呀 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