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家駒,我們不曾忘記你。





今天,六月十日,是家駒的生忌。



家駒啊,今年四川發生了大地震,有八級之高耶。你在天堂可會感到那震動?



今年演藝界用了你的歌曲《海闊天空》作為賑災籌款活動的主題曲,由劉德華譜上新詞呢。你聽了有何感覺?



你一向都是關心社會、關心世界的,用你的歌,你當之無愧啊。



最近看香港電台製作的《不死傳說‧黃家駒》 ,見到世榮,他說你一向都是一個很有世界觀的人,比很多人都敏感,很早已經關心貧窮國家。你們還親自去非洲探訪貧困的人,也把非洲的音樂元素放到你們的歌曲裡。家駒,你真的很有觸覺,很有先見之明,很有音樂才華。



今年是你逝世十五周年,今晚你弟弟家強邀請了眾星為你舉辦了紀念音樂會,只可惜太受歡迎了,票很早已賣清光了,還有那些留給朋友的票呢,我們小市民要買便得上網參與拍賣,票價被炒得很高啦,我真的買不起呢。有點可惜,還以為我跟儀女可以以高齡身驅但用少女姿態參與這演唱會...。



我唯有去牛棚吧... 不是真的放牛啦,是土瓜灣的牛棚藝術村啦。家強在那兒為你舉辦了一個展覽呀,你不知道嗎?



其實,每次看餘下的三子演出,我都覺得你都在呀!你一定在看顧他們的。



啊,請你報夢給家強與Paul,叫他倆和好如初吧,二十多年兄弟情,何必呢~



還有,最近有不少人搜尋「家駒遺容」而找到我這裡來,都不知道他們是甚麼心態?當年東周刊做了那麼卑鄙無恥的行為拍下你的遺容,到現在還有人想找來看?這樣做的人,根本就不是真心喜歡 Beyond 的,因為他們連基本尊重也不懂。



家駒你是從來沒有教壞人的,你向來都是以身作則,十分正氣,我以你為榮,我以我喜歡 Beyond 為榮。我媽當年不太了解為何我喜歡你們,請你在天家見到她時與她談談吧~  我希望你、我媽豬德都快樂。



下面是關於你的展覽的新聞,你看看吧。



祝你愉快。



Rita






【明報專訊】為紀念Beyond成員黃家駒逝世15周年而設的「別了家駒十五載舊日足跡紀念展覽」,昨日在土瓜灣牛棚藝術村舉行開幕禮,胞弟黃家強全家均有出席,宣布該展覽將開放至本月底,讓公眾免費入場集體回憶。場內除模擬家駒在蘇屋村住所和二樓後座Band房的布景外,還展出其遺留的手稿、結他、衣服和首飾。




家強重溫舊照心翳


 


家強今次發起及籌辦活動紀念哥哥,對於展覽鋪設成博物館似的,感覺好開心和感動,並有意邀請隊友 [LINK: http://ol.mingpao.com/cfm/Database2.cfm?File=other/sadatabase/313.txt]


黃貫中和葉世榮來緬懷。他指蒐集哥哥多年遺物過程艱巨,幸得家人和世榮幫手,展品中最珍貴是找出家駒20多年前第一代夾Band所用的音效,以及借來已捐出的靚結他。家強又說﹕「剪片和揀相時,重溫以前的開心事,好感性地會不開心,當揀相揀到


頭暈時,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就理性起來。」父母席間細心欣賞家駒遺物時情緒平靜,對展覽亦表示滿意。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去年今日:

《家駒生忌。》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2 則留言:

  1. 我會和兩個朋友28日(週六)下午3時在旺角步行街街頭唱BEYOND的歌, 是

    記念黃家駒離世15週年,不過我們只屬玩樂性質也演的不太好, 有趣興的

    可以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