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西門町‧鴨肉扁





西門町的鴨肉扁是很有名的,但你知道它賣的是鵝肉嗎?鴨肉扁原是一個攤檔,開業於1950 年,起初賣的是鴨肉,但生意不甚理想。後來改賣鵝肉,生意卻大大改善。後來攤檔變店子,但名子一直沿用至今。





半隻鵝 NT$600 



鴨肉扁賣的鵝是土鵝,即台灣的本地鵝。口感較紮實,較有嚼頭。香港的鵝,如潮州滷水鵝,口感較嫩,較豐腴。我較喜歡港式的鵝肉。
 





謝謝店內一位大哥的幫忙,好心地提起整隻鵝讓我拍照。*^_^*



台灣人對遊客的禮貌及「識做」,真是香港人應學習的地方。





鴨肉扁以兩種醬料奉客,一是甜辣醬,二是醬油膏。甜辣醬只有顏色,沒甚麼辣味,甚至沒甚麼味道,很是奇怪。這情況在台灣已試過數遍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調配出這樣的一種甜辣醬。醬油膏則是很濃很稠的醬油,當然此店提供的不是很優質的貨色,但也一試無妨。
 





這個蒜泥跟辣椒做成的醬比較有意思。







一碗米粉或麵 NT$40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4 則留言:

  1. 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在台北生活了快40年,沒去吃過這間耶..

    我爸70歲了,也沒去吃過這間耶..

    因為..

    台北好吃的東西太多了,還沒輪到這一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胖胖哥:

    我都覺得我們香港的滷水鵝比這一間的好吃。

    請問"鵝肉吳"好吃嗎?

    Rita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耶~你說的港式滷水鵝與鵝肉吳我都沒吃過耶!

    沒辦法比較!

    回覆刪除
  4. 超級貴

    又不好吃

    吃過一次後就再也不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