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凱撒沙拉 Caesar Salad

(這是來自一本台灣出版的烹飪書中的食譜。作者為韓良憶。嗯... 韓良憶跟韓良露大概是兩姊妹吧?我的飲食閱歷肯定不及她們多,但我一直希望我能出版一本烹飪書呢。)



《美式凱撒沙拉》American Touch Caesar Salad





材料:



~ 1杯半法國麵包丁(註一)、蒜頭橄欖油適量(註二)。



~ 1顆大的(或2顆中型的)蘿蔓萵苣(Romaine lettuce)。



~ 2粒蒜頭、1罐油浸鯷魚(裡面約有8小片鯷魚)(即 anchovies )、半杯橄欖油、1個檸檬、1小匙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即是我們說的「o急汁」)、黑胡椒少許。



~ 半杯新鮮巴馬乾酪絲(Parmesan cheese)、2個白煮蛋。



註一:先將法國麵包切片冰凍起來,這樣比較容易切,等較堅硬後再切成半吋見方的小丁。





註二:1粒蒜頭磨成泥,加入1/4杯橄欖油中調勻。





作法:



1. 將蒜頭橄欖油淋在法國麵包丁上,攪拌一下使味道均勻。再將麵包丁舖在烤盤上,放進已預熱至攝氏175度的烤箱中,烤20至25分鐘,至麵包丁呈金黃色;中途需翻動一、兩次。(若不用烤的,用煎炸的也可以,以蒜頭橄欖油煎炸麵包丁至金黃,再置紙巾上吸去多餘油份。炸的較香,但也較油。)

2. 蘿蔓萵苣洗淨,撕成易入口的小片,然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可使口感較脆。

3. 兩粒蒜頭切碎,置於大碗中,加半罐已稍切碎的鯷魚(不要罐中的油),攪勻使成泥狀。再注入半杯橄欖油、1個檸檬擠出來的汁、辣醬油跟黑胡椒,用打蛋器打勻。

4. 將撕成小片的萵苣放入大碗裡拌一下,使之均勻沾到醬汁。再加乾酪絲和麵包丁一起攪拌。

5. 最後再舖 上已切片的白煮蛋以及另半罐濾去油的鯷魚片,即可進食。



註:蘿蔓萵苣 = 羅馬生菜 (Romaine lettuce)





Source: 《羅西尼的台灣廚房》韓良憶著



24/1/2000 撰寫(轉載),31/10/2005 修改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