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涼麵醬 Sesame Sauce for Cold Noodles

這是我數年前與網友分享的一些心得。



我做涼麵時所用的醬的做法有數種。一是「三合油」,作法簡單,只需將醬油、芝麻油及鎮江醋(黑醋)混合即可。比例方面是大概一份醬油一份芝麻油加1/3份或以上的芝麻油。可依自己的口味調配。



另一種是用芝麻醬,加醬油、鎮江醋、蒜泥、糖混合。也可加少許炒香了的花椒粉,那會有令人讚嘆的香味。倘用花椒粉再加辣椒油,便是川式的涼麵醬了。



此外,市面有在賣李錦記品牌的「涼拌醬」,已經調味(是加了蒜泥、醋等的已調味芝麻醬),也可依自己的喜好再酌量調味。



涼麵若是配上炒過的芝麻粒會更好吃。配料方面我喜歡切成幼絲的小黃瓜、蛋皮絲、五香豆腐乾絲、再加一些切了絲的喜歡的肉類。可以是叉燒,烤鴨,雞肉,或人工蟹肉都可以。倘加一些炒過或燙過的斷生銀芽則更妙。





:D~~~~~~



Rita



1/9/2000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2 則留言:

  1. 原來你就係o個個海豚公主!!



    我好多年前已經o係網上追看你D文o架喇!

    你o係我心中係廚神!

    你好勁!!

    好開心睇到你個blog 呀!

    我係你o既f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