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兩位才子,生日快樂:Pavés au Chocolat



 



五月,有兩位才子誕生── 一位在44年前,一位在32年前。 



一位生於五月七日,一位生於五月四日。 



兩人都屬於金牛座,兩人都同樣喜愛閱讀。 



大概,兩人都很有主見,有時候頗為固執。 

大概,兩人有時候都喜歡扮cool。 



兩人的所長都有所不同:

一個有極高水平的文學修養,風度翩翩,對世界大事以至本地時事的觸覺均極度敏銳,又充滿幽默感。其語文能力極高,兩文三語絕對難不倒他。他溫柔時可用文字感動你,他生氣時可用文字殺死你。 



一個善於數理科學,喜愛思考,外表冷漠,其實面懵心精。一不留神,會被他騙倒。他也精於圍棋、閱讀與繪畫(棋、「書」、畫),只是沒甚音樂感(欠琴)。他乖巧時令你覺得他甚是可愛,他耍性子時令你想給他兩個巴掌。



才子M,男生Y,生日快樂。 給你們做的 Pavés au Chocolat  ── 此乃法語,意謂「巧克力鋪路石」或「巧克力磚塊」,把成品做成一個個正方形的小塊。 



簡單來說,是把巧克力與鮮奶油 (cream) 做成Ganache,再冰至凝固,然後切塊,滾滿可可粉。 



Ganache乃法語,意指把鮮奶油煮沸,倒進巧克力塊中,快手拌勻。這個鮮奶油巧克力醬就是Ganache了。 



日本人稱此巧克力為「生チョコレート」,即鮮製巧克力的意思。 



製作此巧克力時,可加入自己喜愛的香料或洋酒(如你堅持要加茅台的話,我也不反對的)。今次我用上了Rum,遲些時日,我會再用自己浸製的水果酒做。^_^



圖中所見是把份量加倍了的,因為一份不夠吃嘛。單是 Y 君,已能在短短半小時內把十六塊掃光啦... -_-;





Pavés au Chocolat



2.5cmX2.5cmX1.5cm,約20塊



材料:

Dark Chocolate 純巧克力 200g

Milk Chocolate 牛奶巧克力 100g

(我自己比較喜歡全部都用純巧克力)

鮮奶油 100ml

喜愛的洋酒  2 大匙

可可粉適量



做法:

1. 把巧克力掰開,使成碎片,放在大碗中備用。





2. 鮮奶油煮沸,倒進巧克力塊中,快手攪拌均勻。

















3. 加入洋酒,快手拌勻,拌出光澤(見圖)。















4. 準備一正方形無底的模子,底下墊上一大張鋁箔,再放在一個盤子上。











5. 倒進巧克力奶油。









6. 置於冰箱冷藏至凝固。















7. 取出,以熱毛巾敷一下模型外,再以刀子把巧克力脫模。





8. 切成正方形的磚塊,再滾上大量可可粉。











不趕快吃,就會一塊塊消失得無影無蹤!



由於純手工製作,形狀有點不完美啦!抱歉!<(^ ^;)  (藉口!技術未到家才對!XD    )





9. 必須於冰箱中保存!



10. 送禮的話,放進小盒子,加倍可愛唷!^o^ (就如我  :P)













兩位才子,希望你們都喜歡。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6 則留言:

  1. 你好叻呀... :D



    娶到你o個個真係幸福...



    羨慕又妒忌...

    回覆刪除
  2. 不是才子有冇得食?

    好慘啊...

    回覆刪除
  3. 旋旋,

    很捧丫!!

    想念你唷!!

    回覆刪除
  4. 謝謝,謝謝!

    其實很容易做的,用心便行了!

    阿倩,你也要乖喔!我也掛念你們的。

    請代問候大家。

    回覆刪除
  5. I like chocolate very much! Glad to read this article! Good job!



    我吃過 Royce 那種類似的產品,但好像你的比較吸引呢!:)



    真羨慕那兩位才子。你自己也是才女一個嘛!

    回覆刪除
  6. Thank you, Mr. Chocolate. 不知你是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_^



    請多賞光喔,謝謝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