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橄欖油香草烤馬鈴薯 Roast Potatoes with Olive Oil & Herbs





這個烤馬鈴薯是容易做又受歡迎的派對食物。相比用油炸方式,這個烤的馬鈴薯健康多了,亦不會浪費食油。雖然用的油量不可說少,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在烤焗的過程中多餘的油份會濾在烤盤的底下。



這次遇上 City'Super 有四個不同國家的馬鈴薯在賣,於是便一併買下來做這個菜了。







我們香港人稱馬鈴薯為薯仔。這個是來自荷蘭的。跟新薯 New Potatoes 不一樣,這是迷你品種,是由始至終都這麼小型的。













這是紅皮的品種 Blushing Belle ,來自加拿大。當然其他國家也有生產這品種的。









義大利的有機馬鈴薯。









來自日本的。這一袋很可能是 五月薯 May Queen





又是看掌紋比大小的時候了...







日本的。









義大利的。









荷蘭迷你的。









加拿大紅皮的。









把馬鈴薯徹徹底底的洗乾淨。由於要連皮食用,故須洗刷乾淨皮上的泥土。









斷面秀來啦。









加拿大紅皮馬鈴薯 Blushing Belle 。







義大利有機馬鈴薯。







荷蘭迷你馬鈴薯。









日本馬鈴薯。



所有馬鈴薯我都故意切成這個一邊厚、一邊薄的塊狀,使每塊都同時有香脆和軟糯的口感。根據我以往的習慣,做這個菜時,我都是把馬鈴薯切成塊狀 (chunks),是 bite size 的,有時候會切成丁方 (cubes)。這次來個新嘗試。我也預計到這樣切會導致有些地方過焦,尤其是使用了不同大小的馬鈴薯,所需的烹調的時間不一,而這樣一併烹煮對小塊的來說會是時間過長了。不過一試無妨吧。









把馬鈴薯塊拌在一起。這紅皮的驟眼看會以為是蘋果呢。









撒上足量的香草。你喜歡甚麼品種就用甚麼品種的香草,沒一定的準則。今次我用的是 mixed herbs,混合的香草。









淋上上好的橄欖油。







They are glittering with the shine of olive oil.









放入烤箱中,以中高溫烤,期間要翻動一下。













烤至香脆。小塊的有點焦啦,不過不要緊,香脆喔。加些鹽~ 吃啦~



由於今次忙於籌備派對,無暇細心品嚐四種馬鈴薯的風味,唯有待日後再品嚐吧~



如果想要香脆口感的烤馬鈴薯,是有秘訣的。稍後再與大家分享其他方法的烤馬鈴薯方法。今次是懶人做法啦~ 所以就不太講究~ ^_^'  答應你們一定會與大家分享那秘訣啦~





這裡有個極詳盡的馬鈴薯網站呢:

http://www.potatoconference.com/RecipesAndCooking.cfm?RecipeSub=VarietiesAndUses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2 則留言:

  1. yummy~ 好肚餓, 快給我弄点東西吃呀公主~

    回覆刪除
  2. ? ? ?

    那是 那是 那是Rita的leftpalm哦~

    (路人甲: 妳最近很喜歡玩「反覆」嘛~)

    白白嫩嫩的 手指很纖細那

    感覺不像是有常常烹飪的手呢

    (x 明星: 我希望大家關注的是電影本身 而不是我在裡面有親到幾個)

    這四個薯仔在斷面秀時還真是 個 個像蘋果啊~

    而且都是水~水嫩嫩的~ 說道水水嫩嫩 Rita的手也是哦 (路人甲: x明星)

    恩~它們4個在一起的感覺像是在說:

    一次偶然的相遇 一點敢於嘗試的勇氣

    讓彼此陌生的我們走到了一起

    雖然相互了解的時間還不夠長

    但已經足夠其樂融融 (眾人:脫線!)

    橄欖油確實是好油啊~(小強媽: 是啊 是啊 還能擦臉那 DHC純欖滋養套裝/眾人:

    =.=")

    阿鳳姐: 妳看呀 紫色的薯仔耶~ 肉也是耶~

    路人甲:英文耶~

    ~~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