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酪梨蟹肉棒起司烤麵包 Avocado, Crab Stick & Mozzarella Toast

簡單的材料,卻可千變萬化,而且百吃不厭。



酪梨 (Avocado) 在香港被稱為牛油果。蟹肉棒即蟹柳,當然是人造蟹肉。若能負擔得起,用真正的蟹肉就更棒了。





不同的麵包,不同的口感。上圖是全麥麵包







上圖是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







不同的切法,不同的外觀。切片的酪梨。









切成丁狀的酪梨。



起司呢?對了... 開派對那天忘了放上起司...  對不起啦,朋友們... 不過一樣好吃就是啦...









就算是同一品種的起司,也可以有所變化。上圖用的是普通的Kraft 貨色的 Mozzarella Cheese,下圖用的是新鮮的、真正的 Mozzeralla Cheese







普通的 Mozzarella 顏色偏黃,較耐嚼,新鮮的 Mozzarella 無論顏色跟口感都像水煮蛋白 (poached egg white, not the boiled one!),十分柔嫩。當然新鮮的 Mozzarella 昂貴得多。真正的 Mozzarella 是用水牛奶 (Buffalo Milk) 做的,水牛奶濃郁風味佳,能造出帶韌性的 Mozzarella 。我們順德人也是用水牛奶來製作薑汁撞奶呢!可見義大利人跟中華民族都一樣是美食家喔。











全麥麵包。







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







不同品種的酪梨,也有不同的風味。



酪梨一定要完熟的,不可過生,但過熟的話也不好,否則果肉會太軟爛又黑黑的。



誰說酪梨是不好的東西?盲目地減肥的人,或見到脂肪便驚喊的人,全是笨蛋!



酪梨所含的脂肪以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研究證明它能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有吃酪梨習慣的人能保持身體的膽固醇處於正常水平(那當然他的飲食習慣正常,不是一邊吃酪梨一邊吃其他高脂食物),能幫助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誰說酪梨含膽固醇?那位笨笨的醫生啊(是某某,不是所有醫生),請你先弄清楚:所有植物是不含膽固醇的,來自動物的食物才有膽固醇。只是不論植物性還是動物性的食物,只要是含有飽和脂肪的,都會引致身體的膽固醇增加。然而膽固醇也有分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不必過於驚恐。(那位笨醫生應該好好更新一下自己的營養學知識。)



看吧!笨醫生,這篇你要看看耶: Avocado Nutrition Structure (英語) (酪梨的營養及好處) (推薦)



當然我也不鼓勵你每天吃大量的酪梨,我只想告訴你,健康的脂肪是好東西,別鼓吹盲目的減肥!



在此推薦一文章:油脂的營養價值與食物來源



好,嘮叨完畢。繼續談美食。







你知道嗎?酪梨 (Avocado) 是蔬菜水果中最富含維生素E (Vitamin E) 的,維生素E 是超級強的抗氧化物,能延緩衰老,令皮膚、頭髮、指甲健康漂亮。除了吃以外,你還可把酪梨搗成泥狀,敷在臉上,做美膚面膜呢。









這個品牌的蟹肉棒最美味!港幣15元一包。







把蟹肉棒的膠紙除去,切成丁,那口感真的很像蟹肉喔。









先在麵包上塗上美乃滋 (Mayonnaise) (沙拉醬),再放上酪梨。







然後鋪上起司。上圖是新鮮的 Mozzarella Cheese,水牛起司。







撒上蟹肉,紅色的一面向上,這樣才能做出漂亮的成品,顏色吸引自然能引起食欲。我還加上一些蕃茄丁,健康些喔。



之後擠上千島沙拉醬。







這個做法有點不一樣,放上餡料才放上起司。











烤至夠熱、顏色漂亮,勿過乾。



用 Ciabatta 造的,口感較柔軟。









用全麥麵包做的,口感較鬆脆。我們都較喜歡這一款。



這種簡餐真是方便又美味。不過當然你要另外加一盤沙拉,否則蔬菜不足呀!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11 則留言:

  1. 家駒的fans你好,藕然間來到了您的網業^^

    回覆刪除
  2. 家駒的fans你好,藕然間來到了您的網業^^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到我的網站並留下網址讓我能過來看一看妳

    剛點進來時給我的感覺是.....我又找到一個寶庫了!

    相片看起來真的好香哪!

    找個機會我想嘗試一下!屆時再過來告訴妳一聲!

    回覆刪除
  4. oh~~ 那么~可愛~的它們 怎么能算簡餐 ?!

    oh~~ 那么~復雜~的過程 怎么能算簡餐 ?!

    oh oh oh only you~~~( 誒?咋唱起來了? 見笑見笑~)

    如果它們是簡餐 那… 那速食麵豈不是垃圾啦

    oh no~~ 人傢常吃的耶 T 3 T

    (路人甲:本來就是垃圾~ 沒水準的對比)

    原來妳是順德人哦

    有句話叫'食在順德 廚出鳳城' 妳肯定知道的哦

    (路人甲對Rita:不要以為這傢伙很懂哦 是剛剛google出來的 嗯!!)

    難怪難怪…原來原來…そうですね~~

    (路人甲:后面那行日文妳好像研究了30分鍾才寫出來的哦 hohoho~被我揭穿了吧~)



    路人甲:嗯~ 其實~ 那個笨醫生~ 還是滿厲害的~

    路人乙:為什麼?

    路人甲:妳看了那篇東西了嗎?是英文寫的哦!!英文耶!!

    路人乙:=.=" 其實 妳 也很厲害~



    ~~XD~XD~XD~~~~

    Rita 要天天好心情哦^-^

    回覆刪除
  5. 好高興有這麼多人回應呢!^_^



    追憶失去的心: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啊!同道中人嗎?為什麼你以這個傷感的歌詞做暱稱呢?

    以後多多來坐喔!





    AMY:

    你好啊,你在日本的生活好嗎?很思鄉吧?願你活得幸福快樂。有空來聊聊喔!^o^

    你真是個不簡單的媽媽呢!





    wanglan:

    你是wanglan嗎?不見了名字耶!你的留言總有你的風格的!^_^

    那篇東東啊,不是醫生寫的,是我叫那醫生看的!叫他看看酪梨的好處耶!:P



    謝謝大家~



    Rita


    回覆刪除
  6. look very tasty... yummmy...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在我網誌流言

    我也來打聲招呼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呢

    害我也想要吃吃看了

    個人對於加上起士焗烤的的東西都很喜愛啊



    酪梨是好東西呢

    還有酪梨+牛奶+布丁打成牛奶也好好喝喔

    回覆刪除
  8. evokh:



    謝謝你的讚美喔,你也做來吃吃看嘛~ ^_^





    yonatsumi:



    你好,謝謝你的回應啊,我都會多去探訪你的,要努力喔!^o^



    酪梨牛奶好好喝,美膚養顏呢!香港也有在賣,不過不加布丁的,都已經很好喝了。但我

    真的真的很喜愛台灣的大號酪梨!很大個的酪梨,質素高,顏色也漂亮,台灣的農民真的

    一級棒!



    Rita


    回覆刪除
  9. 回歸假期裡我做了這个美味的多士,我還加上了火腿小片。下次再做的時候,我会試用法包

    加上pizza用的蕃茄醬, 一定又是另一番風味啊~呵呵~

    回覆刪除
  10. 儀女,真高興你寫的句子那麼通順!而且沒有錯字!(只是有一個簡體字)

    XD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好棒喔.......!我學習妳做的希臘沙拉口感.味道真的棒呆了!妳很用心,

    還把所有的材料說明的很詳細,讓像我這種初學者很容易上手,知道明白材

    料的種類等級,謝謝妳提供這麼棒的訊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