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Bresaola 北義風乾牛肉

本文更新完畢







↑  那巴西利我應該用義大利的 flat-leaf parsley,不過那天手邊沒有,就用 curly-leaf parsley ,只是有點遺憾。  v_v    至今仍在耿耿於懷中。我知道我終會去買 flat-leaf parsley 再拍照的,我就是有這種不知是好是壞的執著。(事實上今天就去買了,只是沒買風乾肉...  )



還是從頭看起吧...











Bresaola 於約一百年前起源於 Chiavenna,義大利最北部的邊境小鎮。Chiavenna 位於 Valtellina,而 Valtellina 是一個位於義大利北部大區 Lombardy ( 倫巴底 ) 的城市。



Bresaola 是一種經醃製及風乾處理的牛肉。由於Lombardy 與瑞士接壤,在飲食方面不免受鄰國影響,因此一般相信 Bresaola 乃由瑞士的 Bündnerfleisch 演變過來。而風乾牛肉的起源地乃瑞士的 Graubünden。 











製作風乾牛肉,首先將牛腿肉去骨,然後以鹽及胡椒醃製,風乾數個月使其發酵熟成。最後再將之煙燻一下,便成為我們在市場買到的風乾肉了。







看看這朵花兒,美麗嗎?







吃風乾肉,一般是配以橄欖油、檸檬汁及胡椒,喜歡的話,也可配生蛋黃,或撒上一些起司。



簡單一點,就直接與麵包、橄欖等配搭一起食用。











我覺得就這樣吃有點太鹹,用來配麵包就剛好了。



















只可惜照片中的不是義大利歐芹 (Italian flat-leaf parsley) !:(







希望大家喜歡。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6 則留言:

  1. 這道菜很美味的樣子

    可惜家裡不吃牛肉

    只能到外面去吃

    回覆刪除
  2. 不是才吃完帕馬火腿 馬上又來牛肉 好像吃太好囉 眼紅 @@

    回覆刪除
  3. 海豚姐姐可以收這些商品的廣告費了 ^_^



    兩盤都很像花,很漂亮

    回覆刪除
  4. 風乾牛肉看起來好紅..是肉乾的口感嗎

    喬安

    回覆刪除
  5. 海豚好久不見壓 :)







    那個牛肉看起來好像火腿 :|





    可是也是好好吃的感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