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竹八





終於都寫它了。竹八,是我與同事們喜愛的用餐地點。



這店子的面積不大,是一間小小的日本料理餐館。我最愛的是它的午餐,雖不能說是十分便宜,但以食物的質素來說,可以說是超值了。食物美味、招呼殷勤、食材新鮮,都是我們愛去竹八的原因。



竹八位於銅鑼灣恩平道的 Henry House,同一座大廈中有數間日式料理食店,可說是競爭激烈。比起「廣壽司」及「天扶良」的午餐,竹八的價格算是比較相宜。



不妨看看菜單:









眼力不夠好?放大一點看吧:











午餐的份量頗多,會吃得很暢快。特別推薦二重飯定食,可以一次過吃兩碗丼。所有套餐除了自選的菜色外,都包括了沙拉、茶碗蒸、日式前菜、漬物、味噌湯、甜點或飲料(coffee or tea... or me?) 。



點了菜之後,侍者很快便送上沙拉解饞。她們永遠都是那麼有禮,滿臉笑容,而且從不待慢客人。這種熱誠的工作態度,在銅鑼灣區可不是常見的。











清爽的蔬菜沙拉,醬汁是日式的醬醋汁。















接著是茶碗蒸,配以魚板及鴨兒芹(山芹菜)。









蛋蒸得很嫩。非常燙口,別吃得太急喔。









這是我的鵝肝飯定食。港幣98元。







鵝肝佐以日本長蔥的蔥白及洋蔥醬汁,中和鵝肝的油膩感。









把蔥白撥開,可見到煎得金黃香脆的鵝肝囉~ ^o^









外脆內嫩,真是巧手。吃一口,甘腴味美,可不是蓋的。









附帶的天婦羅三式:池魚、鮮蝦及南瓜。









味噌湯。沒有一般餐館的過鹹的弊病,可能是為遷就現代的口味而調整了吧。









今天的醬菜是福神漬及醬蘿蔔。兩者都是蘿蔔做的。









AM 夫人的二重飯定食。她選了碎吞拿魚腩飯及汁燒牛肉飯。吞拿魚即 Tuna,鮪魚是也。









煮物。看樣子有洋蔥、蓮藕、蘿蔔、紅蘿蔔、牛舌。









碎吞拿魚腩飯(鮪魚)。魚肉非常新鮮,不會吃到腥味,亦不會吃到一口是筋。若多點蔥花更好。









汁燒牛肉飯。料很多,二重飯定食對女生來說真是一個挑戰啦。











露依莎小姐點的二重飯定食之角切魚生飯。內有三文魚(鮭魚)、一種白身魚與鯖魚。我個人來說不喜歡生吃鯖魚,覺得有點怪味,下次再點的話要看看可否換另一類魚肉了。









套餐附帶的甜點就是冰淇淋了。今天的口味有黑芝麻及草莓。









侍者姐姐說他們的草莓冰淇淋很美味,但不可告訴我配方。我一吃便知道是用了草莓果醬啦~ 呵呵呵~~~







如果點甜點的話便不能點飲料了。今天侍者姐姐在我們強行威逼之下多送了兩杯咖啡給我們。









這兒的咖啡是佐以黑糖的。不錯喝。









檯子旁邊就這樣大方地陳列著各式日本酒,不怕你拿去喝啦... 當然收錢的。









小小的店子,環境清靜,食材新鮮,令我們常常幫襯(光顧)啦。







竹八日本料理



銅鑼灣   恩平道 40-42 號  亨利中心 (Henry House)  2 樓



電話:2895 4178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久沒吃日本料理了,

    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2. 才看到menu,我也相中鵝肝飯定食.

    看完介紹,還真押對寶,好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是啊,鵝肝飯真的很好吃。^_^

    你真有眼光,就如你選了饅頭媽做老婆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耳聞鵝肝好吃

    但是沒吃過..ˊˋ"

    因為我會害怕吃起來像豬肝=..="

    回覆刪除
  5. 鵝肝無論在風味及質感上都與豬肝不同。



    煎鵝肝要快、高溫、俐落,不可煎太久,否質會全溶掉。

    因為鵝肝其實是病態的肝臟,是脂肪肝,是鵝被養得過肥,使肝臟肥大。

    如企圖把它煎得全熟,可是行不通的。因為煎得久,那些脂肪便溶化了。

    所以一定要很高溫地「炙」,即 sear,使兩面香脆,便立即要上碟(裝盤)了。

    煎之前還得在兩面撒上麵粉,幫助固定形狀,和使表面香脆。



    鵝肝都好貴,但買一塊回來可以與一家人分享。因為膩,所以吃得不多,每人分一兩片,

    就已經好滿足了。



    我家兄弟姊妹眾多,我排行最小,第五耶。有一年的農曆新年我買了半個鵝肝,三哥負責

    煎,就這樣全家分吃,還包括我姊姊及姊夫的一對子女,都吃不完呢。^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