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愛狗與不愛狗的你,也應注視這問題





(↑這是豬德,我的愛犬。)



懇請大家幫忙,想辦法制止這樣悲慘的事 ──  大陸政府大規模殺狗,把狗狗虐打至死,詳情請看這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amanta&article_id=11252478



請大家傳開去,好使群眾力量與國際輿論發揮作用。



我一向都不忍心看朋友傳來的動物遇害的照片或片段。今次鼓起勇氣看了,發現有關當局是如斯的殘暴... 。就算即將舉辦奧運,也不代表要這樣「整治」街道。很不文明,很虛偽,很殘忍。



你忍心看著牠們受苦嗎?你忍心身在大陸的愛狗之人陸續失去摯愛嗎?請你申出援手,就是要這樣的事情引起公眾注意!



拜託!!



請傳開去!



記歌詞一首



《汪汪汪》     范曉萱



作詞:徐熙媛 作曲:徐熙娣



汪汪汪汪汪汪 你忘了我的存在 

汪汪汪汪汪汪 你忘了我忠誠的愛

當我在淋雨的時候  會想起你開心的笑 

當我肚子餓的時候  會想起你溫暖的擁抱 

保護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我的快樂建築在你的幸福上

汪汪汪汪汪汪 我望著你的離開 

汪汪汪汪汪汪 我望著你拼命追趕

當我在寂寞的時候  會想起你對我的疼愛 

當我在受傷的時候  會想起你熱情的呼喚 

保護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我的快樂建築在你的幸福上

汪汪汪汪汪汪 你忘了帶我回家 

汪汪汪汪汪汪 我望著你冷漠的臉龐




-----------------------------------------------------------------------------------------------



    )                                                                                                                 

  ( (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  )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                                                                                                                 

  ()/))                       。。。                                       。。。                 

    \(|/                  <><     ~~            寂寞熱帶魚           ~~      ><>        

2 則留言:

  1. 任何地方都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公與無情

    在那篇網誌上 我看到更多的是偽善

    那些看似無意的對比與假設

    是想證明什麼 是想玩弄什麼

    心底清明的人一眼就能識破

    那事件是真的? 那些照片的確來自大陸?

    即使是真的 一窺又怎能見豹?

    amanta利用並煽動那些善良且單純人們 他才是最可怕的人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不知道你到過大陸沒有?

    是的,也許到處也有人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但在大陸,動物被擠在籠子裡、飽受虐待、

    當做肉食賣給別人也是真的。



    雖云貓狗也是動物,豬牛也是動物,何解不能吃之?

    但,對飼養貓狗作寵物、並與牠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的朋友們,虐待寵物這種事情看在眼

    裡,真的心如刀割。



    我也知道北京有一群很愛狗狗的朋友,北京的電視台也有節目介紹是專為愛狗人士而設

    的。但在這些以外的一般民眾,對善待生命的意識仍是很薄弱。



    不要說是動物,說人吧。你知道嗎,大陸有集團控制乞丐,當中有很多是被虐打至殘廢,

    再被操縱著,到街上乞討,這些集團還走到香港來。銅鑼灣就有很多這些人。



    我不想將這裡變得太政治化,我也不是大紀元或法輪功的支持者。我是天主教徒。

    我只想讓各位正視人們虐待牲畜的問題。就算那片子中的照片不是所有都來自大陸的,我

    們也得想想為何那片子會讓那麼多人相信真有其事?是一向的印象吧!可悲乎?



    正如我在 amanta 的站所留下的回應:

    「若我們不自強,不變得文明,就一直會被人小看。無論你是身在中國大陸、香港、台

    灣、新加坡、澳門、西方國家等等,只要你是黃皮膚、流著龍的血,就是華人,這身份一

    世改不了。



    要是有關當局不醒覺,不再好好教育人民,不再好好檢討那似是理所當然的殘暴行

    為,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去,無論中國大陸賺多少錢,我們都只會被外國人小看!



    還有就是要有禮貌,沒禮貌就不要到外國旅行了,以免失禮!教育是很重要的!



    虐狗與吃狗都不是好的行為,小心風水輪流轉!」



    也真的謝謝你的提醒,沒盡力去查證也許是我的疏忽。但,大家也知道,有時候內地的事

    要查證也許不易。



    我也愛國的,我也愛那片土地,只是我的同胞有時候實在做太多令人感到羞愧的事了。



    香港也有壞人啊,香港也有虐待牲畜的人,早前就有數宗案件了。我不明白那些人,為何

    要作那樣令人心寒的事?



    希望大家也善待動物。



    還有就是希望大家呼應該站的呼籲:要養寵物的話,請去認養,盡量不要買寵物。不然,

    不知道又會害了多少條生命。謝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