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康竜





六月十七日,那天本想與Y君去位於尖沙嘴的 Domon 札幌拉麵嚐嚐那久仰的好滋味,怎料店子在裝修中,於是走到同區的漆咸道南的康竜九州拉麵吃吃看。



這店的舖位以前是別府地獄拉麵,儘管我每次上完慕道班下課後都總會經過,但這麼久以來我一次都沒嚐過。後來這店子變成了康竜(康龍),卻令我有興趣試試看。



康竜這個名字啊,那個竜字我永遠都想把它唸成龜。康龜?XD



用中文輸入法無法把那字打出,所以要用日文輸入法,手寫的啦。







一直以來我對日本拉麵的感覺是:喜歡它的配料,但不太喜歡它的麵條。因為那些日本拉麵都總是有一股鹼水味,還有就是麵條太軟,總覺得我們廣東人的麵條棒得多。到後來味千拉麵的出現,那種白白的、較有韌性而不帶鹼水味的麵條吸引了我的注意,可惜它的湯太濃太膩,而且後來味千拉麵的味道也變差了,都不是正宗的,所以就更提不起勁去了。



據聞 Domon 是十分正宗的日本拉麵,今次嚐不到,有點失望。誰料到這家康竜也很不錯,且令我有驚喜。







這兒的點菜方法很自助,也很體貼。從這點菜單上,用筆圈出自己喜歡的湯麵款式後,可隨個人喜好再從麵條種類、麵條的韌度、湯味鹹度、油量加減、辣醬份量加以選擇,你說多有彈性!還可選三款配料呢(若再外加的話每款五元)。



Y 君選了沖繩炸豬扒(即豬排)拉麵,麵條是康竜粗麵,麵要硬(極Q)、湯要濃(他一向喜歡濃味)、油及辣醬都要少的。配菜方面他選了紫菜、溏心雞蛋和玉米粒,還點了日式煎餃子,冰檸檬茶。



我呢,點了九州叉燒拉麵,要芝麻粗麵、硬的麵條、中等濃度的湯、少油但要多辣醬。配菜是我一向喜愛的筍片、蔥花及高菜,另點了七味蒜香雞中翼與 Y 君共享。見到有好喝的竹蔗茅根水,當然要點一杯啦~ ^o^











等候的當兒順道讀讀那印有麵店歷史的餐墊。



... 還有就是玩猜猜看。猜猜這是甚麼?









我還以為是豬油,原來是生蒜泥~











我的拉麵來了。很大的一碗,忘了叉燒有多少片,大概三片吧。奶茶色的湯上浮著很多炒香了的芝麻。







筍片、蔥花和辣醬。廣府話的蔥花不是指蔥的花喔,而是指蔥粒耶。









芝麻拉麵,是在麵糰中加入了磨細了的黑芝麻而成。沒鹼水味,夠Q。芝麻含有豐富維生素E,能烏髮、美膚、去印喔。



那叉燒閃耀著肉汁的光澤,不會又瘦又乾又鹹喔。辣醬不太辣,這是預算之內的。湯味道醇厚,不太鹹。







高菜。這其實是一種芥菜,類似我們的雪裡紅吧,由於能長得很高,所以叫高菜。不騙你的喔!這是我看日本的電視節目所學得的。







Y 君的拉麵。他當然不會吃得那麼陽春,炸豬排是放在另一個盤子上啦。由於他選濃湯,湯色較白一點,也鹹一點。







炸豬排,好大的一塊,炸得甘香酥黃。







麵衣不會過厚,僅僅薄薄的包著豬排,肉質纖細柔軟,又不會太油膩。









這是一貫的日式豬排醬,帶有一點點的煙薰及洋蔥蘋果的味道。Y 君一向不太喜歡,這天卻說 OK。可能平時他都有偏見,這天心情好罷了。(他的嘴很挑,很難服侍,被寵壞的。)









七味蒜香雞中翼,即雞翅膀的中段。很大很大隻喔!炸得很香。我只吃了一隻,因為我慣常都是讓 Y  君吃多一點的。







雞中翼旁的配菜只屬點綴性質,如果多一點就好了。









日式煎餃子。味道中規中矩,沒太大的印象。不知道是自家製的還是買來的貨色?









餃子醬汁。









我的竹蔗茅根水,顏色幾近透明,但味濃,奇!心想,不可能真的用很多很多料去煲的,可能有加「竹蔗茅根精」啦!XD  (那是一種飲料沖劑,好喝喔~)





這店真的不錯,推薦你去嚐嚐。下次我一定要吃到 Domon 拉麵。





康竜 九州拉麵連鎖店



尖沙嘴店

九龍  尖沙嘴  漆咸道南 107-109號

電話: 2735 3003



銅鑼灣店

香港 銅鑼灣 加寧街5-7號 加寧大廈 A地舖 

電話: 2577 3939



補充:



康竜官方網站:http://www.kouryu.org/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4 則留言:

  1. 原來是香港的朋友呀~~

    TINA也剛從香港回台喔~~~^^



    很愛很愛各式香港涼茶糖水~~竹蔗茅根水也愛~~

    回覆刪除
  2. hi! rita



    謝謝你到我家留言!



    我好愛拉麵!!!!!!

    你照的每一張照片都讓我流口水

    芝麻拉麵一定很好吃

    希望有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
  3. Tina, 謝謝你來喔!祝你與東尼幸福快樂!!



    竹蔗茅根水不及竹蔗馬蹄紅蘿蔔茅根水好喝呢!也可以弄鹹的,用豬腱子煲湯!^o^





    ahaenggi, 我很羨慕你在瑞士的生活呢!又能種植紅醋栗。你的寶寶們都很可愛唷!

    我會多去探你的... 我指你的 blog 耶。:P 能去瑞士就更好...



    有一子一女,多好。

    回覆刪除
  4. 我從這店的日本官方網站得知它原來只有日本的數間店跟香港的兩間店,台灣暫時沒有分

    店耶。各位來到香港要嚐嚐啦。我比較過之後發現香港的店很跟從日本那一套,很正宗

    耶。



    日本康竜官方網站

    http://www.kouryu.o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