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Afternoon Tea at Four Seasons Hotel 四季酒店 英式下午茶

        ~ 第四次更新,增添 甜點添吃 資訊!! ~ 







上星期放長假,與 Y 君到 Four Seasons Hotel 四季酒店吃英式下午茶。

一看到這個傳統的三層點心架就喜歡了,用餐的心情也特別好呢。相對於
文華東方酒店那個革新的架子,還是傳統的架子合我心意。







檯上的花瓶也很別緻,簡約地放著一朵蕙蘭,散發著優雅的氣質。氣質往往比用金錢堆砌出來的俗艷難得。



吃下午茶的地點是 The Lounge,那落地大玻璃窗令環境光線充足,充滿朝氣,在自然光的掩映下,拍出來照片的都份外的美。



加上有鋼琴家現場演奏,氣氛令人愉悅。







我點了伯爵紅茶 Earl Grey Tea。茶壺雖不是銀器,但素淨的白色予人一種家的感覺。可喜的是侍者在你不知不覺間自動自覺替你添熱水,而且我懷疑添熱水時也添了茶包,因為茶味一點也沒變淡。說到茶味,這裡的比較濃,那才對味,不然怎吃得下那麼多奶油糕點?相對地,
文華東方酒店的茶就太清淡了,他們用的是 loose tea leaves,不是茶包,配上銀製茶隔好像很高雅,但是茶葉放得太少,真有點不是味兒呢。



除了添熱水之外,侍者們都很主動地替客人添茶,服務貼心~  









Y 君選的荔枝綠茶。微微散發著荔枝與青茶的幽香~









曾經看過一本書,說吃英式下午茶應由最底那層開始吃,然後是中間那層,最後是頂層。只是,「一本通書不能看到老」(《通書》是指
《通勝》 )。四季酒店的茶點擺放方式比較傳統,但若是文華東方酒店般,甜點在最底層,中間是鹹點,上層是三明治的話,吃的時候就要反過來從最頂層開始吃了。(看看文華東方的茶點擺放方式。 )



英式下午茶,一人份HK$200,二人份HK$380。比文華東方貴少許(
看文華menu)。







我們就從最底層開始吃吧!這一層是三明治與鹹點。









三明治比較令人失望,我指的不是小黃瓜,
我很喜歡小黃瓜三明治,只是四季酒店這裡的三明治太乾,麵包似乎是嘉頓麵包的貨色,內餡欠缺奶油的香和濕潤。就三明治來說,文華東方的出色得多,雖然做法較反傳統。



四季酒店不設 Bakery 和 Cake Shop,所以,那麵包是買回來的也不稀奇。







鹹點──Gougère,亦即起司口味的 Choux pastry,配以白煮蛋與蛋黃醬。



這照片我很喜歡,很有外國飲食雜誌的感覺呢。



說到味道嘛,很香,很不錯。



除了三明治之外,所有點心都是一式兩份的,兩人都可嚐到各色美點喔。









蟹肉吐司。很多很多很多的蟹肉!只是吐司烤得比較硬。蟹肉之多令人好滿足!









這個是熟鮭魚內餡的千層酥
mille feuille ,派皮很酥,是 flaky pastry,口感非常好。上放一些 Dill (蒔蘿) ,是傳統以來用來搭配鮭魚的香草。







看到那層次嗎?酥得不得了!







Plain Scone,英式鬆餅,你們叫它做司康餅,對吧?



四季酒店的 Scones 比文華東方的小巧些,不會一看見就飽了一半。









搭配 Scones 的果醬 (Jam) 及濃縮奶油 (Clotted cream)。









濃縮奶油先以兩隻湯匙造成橢圓形,顯出心思。









這個果醬很特別,看樣子我還以為是無花果,詢問之下才知是龍珠果(即你們的黃金莓) (
Physalis / Cape gooseberry / Chinese Lantern)。但我卻吃得到桃子的香味與口感,我想是兩者混合後的美味果醬!



本想買一瓶回家,只是忘記了!









另一款果醬。英國傳統的主流是草莓果醬,上圖明顯可見有些覆盆子 Raspberry 的種子,但又同時發現一些草莓果肉。又是雙劍合璧下的美味呢。侍者說是草莓果醬,我想他們一定是在賣關子呢。又或者,他們真的不知道,但我相信我的舌頭!









抹上果醬再塗上奶油的鬆餅,嗯,不錯不錯~



個子較小,可以吃下一整個。







這裡的Scones 做得比
文華的好,較 moist (濕潤),較鬆,不會像是在吃一塊乾粉糰。



(不過,還是自己做的美味。)







個子小一些,造型高一些,吃起來感覺優雅些。









試試龍珠果果醬,也很香呢~ Y 君較喜歡這種果醬。







Raisin Scone  葡萄乾英式鬆餅。我喜歡那烤得微焦的葡萄乾。







吃甜點了~ 全都是小小的,很精巧。









這是一個 Mini Saint Honoré ,即是泡芙加上
crème pâtissière ,再於其上放上一顆沾有 caramel (脆焦糖) 的小泡芙。驚喜來了...







底層原來是起酥派皮...



我先吃掉上面的焦糖小泡芙,又脆又香的焦糖令我回味不已,之後一咬...







裡面原來藏了半顆覆盆子! 很有巧思呢~







你猜到這是甚麼嗎?







這是一個迷你萊姆塔,只是我吃不出是 Key lime 還是 Thai lime。(我想,那應該是 Thai lime... )



巧克力口味的塔皮內是萊姆卡士達 (Lime custard  青檸 / 酸柑  蛋奶餡),飾以蛋白霜。蛋白霜極為清淡,幾乎沒有糖,正好中和濃膩的塔皮。塔皮烤得焦香焦香的,之後萊姆的清爽酸味來襲,為味蕾帶來點點刺激。







精緻可愛的水果杏仁蛋糕。底層是派皮,抹上果醬,之後是加入了杏仁粉的蛋糕,抹上卡士達,再上放水果裝飾。







色彩繽紛的配搭,令人一見鍾情。水果包括了覆盆子、無花果、草莓、迷你奇異果、藍莓。













這是黑森林口味的慕斯組合。先是香草豆風味的鮮奶油,再來是櫻桃口味的果醬,之下是巧克力慕斯,最底層是巧克力蛋糕...







飾面的是一顆酒漬櫻桃與金箔。







後來再點了一個精選牛肉漢堡包試試看。(HK$175)







漢堡是是牛排切碎而成,送來時肉汁滿溢,切開時也見到肉汁,但吃下去時覺得太瘦太乾。



蕃茄是新鮮的 Roma Tomato 和油浸蕃茄 ("Tomato Confit"),配以火箭菜/芝麻菜 (
Rocket / Arugula),佐以辣根醬 (Horseradish Mayonnaise)。菜與醬都太少。



麵包有特色,是加了起司在表面烤的麵包──不過不是很合適。起司太硬,很難將上層的麵包切開(即是有蕃茄的那一半)。









薯條尚可。粗切的,這才對味。但是炸得不夠香脆。









整體來說,
Shake 'em Buns 的漢堡才是最好吃的!







不過,Four Seasons 的menu 有很多選擇,大家不妨看看。(網址在文末)





總括來說,四季酒店的服務生較體貼主動,環境也令人吃得愉快,食物精緻,只是三明治與漢堡有待改進。他們不設Cake Shop,令我好生失望。今次的下午茶吃得很愉快,我想再去吃呢~ ^_^



文華東方酒店則環境寧靜而帶點陰沉,服務生較被動,但在奉上食物的次序則較有心思,Scones 是稍後送上的,以確保能溫熱享用,還有餐巾包著呢;在吃過架上的點心與吃 Scones 之間又會送上一小杯冰凍甜點讓你清清口腔,還會送上一塊重奶油蛋糕,做法很大英帝國,但那點心架卻很反傳統。文華的二人用下午茶也不是每種點心有兩件的,若二人分食時要自己切開,很麻煩,加上那危險的架子,算是中看不中用了。



*請給點回應嘛,不要光看不說話好不好,不然我沒有動力為大家介紹好吃的了*



Further Information:



Four Seasons Hotel  -- The Lounge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dining/the_lounge.html





Afternoon Tea Menu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menu_2194.html





All-day Dining Menu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menu_2195.html





比較:



本站文章



對大英帝國的一點懷緬──文華東方酒店‧英式下午茶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554892



後記:



我在一大陸網站 http://gz.pclady.com.cn/life/hk/0803/256515_9.html 看到,原來甜點是可以添吃的!



我們坐下時我有問過服務生,外面桌上的甜點是怎麼一回事呢?他說那兒有今天的三款 cut cakes,另外在盤子上的甜點是 tea set 包了的。我還以為是款式已列在下午茶套餐的意思,原來那是添吃的甜點啊!



下次大家若吃得不夠,可要求添加甜點的。但要適可而止,不要浪費食物,好歹也是高級酒店嘛。^_^





















酒店外的花圃很是美麗呢... 像一道彩虹...







四季酒店外觀...







這是從老遠拍過去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會來香港玩~! *^_^*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香港四季酒店



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el. (852) 3196-8888

  

Fax. (852) 3196-8899

香港金融街八號



地鐵  香港站  F 出口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酒店 飯店 英式下午茶 下午茶 afternoon tea 茶點 香港 旅遊 文華 文華東方 scone 鬆餅 比士吉 biscuit 蛋糕 點心 西點 派 clotted cream 奶油 jam 果醬 外食 三明治 sandwich tea 四季酒店 四季飯店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四季酒店下午茶 香港四季酒店下午茶 TEA SET SCONE SANDWICH FINGER SANDWICH TART TARTLET CAKE COFFEE



 


 


 

12 則留言:

  1. 哇~~~~~~~~~我是頭~~香哩!(*o*)~~~肚子餓啦 !來逛逛嚕!

    回覆刪除
  2. 看ㄉ我都想吃了

    拍ㄉ也很美,是我的兩光s數位拍不出的



    邊吃邊拍一定很忙

    ㄏㄏ



    讚!

    回覆刪除
  3. 寶貝

    我好愛你網誌這首歌喔

    真的好好聽

    這兩天我都開著你的網誌不段的聽著這首歌

    ^__^

    我大概六月底要到美國找姐姐

    八月中會去北京奧運

    希望今年真的可以到港

    希望會是聖誕節..orz

    希望能跟你見到面

    ^_____^

    回覆刪除
  4. 這次去美國主要機票錢而已

    不用住宿 因為姐姐在紐約

    然後北京奧運主要是因為中華隊打進棒球決賽

    身為棒球迷的我怎樣也要去朝聖

    上次去過北京好好玩

    怎樣也沒想到可能在有機會再去

    努力加班努力省錢中 呵呵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的關心!

    我也喜歡3層點心架!

    荔枝綠茶我有喝過,淡淡的香~

    回覆刪除
  6. 現在想吃scones+奶油果醬~~還要喝杯茶...

    回覆刪除
  7. 現在想吃scones+奶油果醬~~還要喝杯茶...

    回覆刪除
  8. 哇!

    真是高級享受!

    有機會一定去嚐嚐!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知道這牌子

    以前台灣有專櫃耶

    後來就消失了~~^^"



    台灣的酒店裡大多是自助式下午茶

    品質就不算好~~

    英式的也有,但是不多

    回覆刪除
  10. 鹹的甜的都有,看起來很棒的英式下午茶.

    回覆刪除
  11. Remember I recommended Four Seasons Hotel? I prefer it

    rather than Mandarin Oriental.... The waiters and

    waitresses of Four Seasons are more friendly and

    meticulous. hor hor.



    How are you these days?

    回覆刪除
  12. 哇嗚!!

    好棒的下午茶...

    不過份量對我來說好像太多了!!

    還是說這是兩人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