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penne con capesante e gamberi 鮮蝦干貝筆尖麵

Penne con capesante e gamberi 是這道麵食的義大利語。干貝在廣府話的說法是帶子。



Capesante 是干貝的 plural form,gamberi 是指蝦子(廣府話是說蝦,若對香港人說蝦子,他們會以為你指蝦卵)。









現在我自己看這照片,都覺得好好吃,好想再吃呀~ :D~~~~~~~







顏色這樣鮮艷,是因為下了蕃茄,一整罐的 Italian Plum Tomatoes。這是義大利人的傳統,做菜用罐裝番茄才夠味道。









先把蝦子燙熟。







但不要過熟喔,大致變紅了就好。









剝殼。不要把蝦殼丟掉!要留著敖湯!







蝦尾的殼不要剝掉,這樣才紅紅的,又美觀。









把蝦頭與蝦殼放回剛才燙蝦的水中,熬成濃湯。敖至份量只剩少許,約半杯吧,用來做醬汁的。

煮的過程要把蝦頭壓一下,讓蝦膏流出來。









三色甜椒切條。切得美觀一點,剩下的零碎部分可切丁做沙拉。(我是否很賢慧呢~?











北海道干貝(帶子),很大的,農例新年時趁特價時買的。原價港幣188元,特價港幣140元,這裡是一半的份量。







雖然我的手掌是比較小,但它們真的好大好大個呢。







由於太厚,要把它們「片」薄,橫切成兩片,比較易熟,亦令義大利麵看上去比較多料。^_^









用我喜愛的雜錦胡椒灑在干貝上。









這是義大利燻肉 Pancetta,這包是已經切丁的。義大利燻肉(培根)比較香,買來時不是一整塊便是一整條或是已經切丁的,口感較好,感覺上肥肉較少。



Pancetta 在醃製時下了香料,所以比較香。 (這裡的超連結是兩個不同的網站,請參考。)









我喜愛的英國品牌,裡面的蕃茄是義大利貨喔。一定要用 Plum Tomatoes



這蕃茄啊,在同一個集團但不同的區域分店會有不同的價錢呢。







蒜頭切片。







Penne,筆尖麵,或有人稱之為蔥管麵。要買義大利的,顏色深一點粗一點才好。粗的意思不是麵本身的粗幼,是它用的粉,可看見麵上有一點點的較好。



寫明是 Durum wheat 的更佳。Durum wheat,硬粒小麥也。 (這裡的超連結是兩個不同的網站,請參考。)









蒜片爆香。 









加入培根。







炒香,下些胡椒。









整罐蕃茄連汁倒進鍋中,搗碎。







煮滾。









加入蝦湯。









煮成醬汁,先盛起









原鍋炒香甜椒,盛起。









干貝兩面高火稍煎,盛起。









單是這樣看已經很美味了~~~











醬汁回鍋煮開。









此時煮義大利麵。詳情請進這裡觀看。 

要煮至比 al dente 更硬一點,因為會再放入醬汁中煮。









撈起,切不可過冷河(不可用冷水沖麵),要保留少許煮過麵的水,不可全倒掉。









甜椒回鍋,干貝流出的甜汁也要加入醬汁中。









煮沸。









加入義大利麵,拌勻,使吸收醬汁。









加入少許煮過麵的水,再加入橄欖油,使產生乳化作用,使醬汁變稠。這是做義大利麵很重要的一環。









加些胡椒。









加入蝦與干貝。









下些香草增香。









可盛起食用了!



由於要吃海鮮的鮮美,請不要加入起司啊。



當你吃過這道義大利麵之後,你便會覺得餐廳的不好吃了,因為料不夠多,又沒那樣細心以蝦殼熬湯讓義大利麵吸收鮮味呢。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7 則留言:

  1. 喔,這些都很棒!

    叫我如何能忘了呢?

    回覆刪除
  2. 好好吃的感覺~

    那是干貝吧?! 好大一個哦

    回覆刪除
  3. Ms Ho:



    sori for my late reply regarding your msg! coz i am so bc

    with my studies><><

    i will not tell others about your blog~^^

    your food is soooo niceeeee!!!you no i reli want to cook

    but i m going to hv my a-level soon....=.="

    i will make more cookies during summer^^haha~if it is

    tasty i will give u to try^^(but i dunno whether u

    recognize meXDDDD)

    happy easter and keep cooking!!^^

    vicky^^

    回覆刪除
  4. 常來坐只是看的份兒?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根本就是餐廳裡才吃得到的菜嘛,你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好厲害 真想跟你學做菜^^ <你真的很賢慧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