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成熟男士的魅力

早陣子與 Y 君去看電影 "Ocean's Thirteen" (港譯《盜海豪情十三皇牌》),之前那兩齣我都沒看過,所以有點不明所以。加上我一點也不懂賭,戲中的賭博情節我一點也看不明。這是我的一個弱點,看甚麼《賭神》呀《賭聖》呀《賭X》呀的,我都一點看不明白戲中關於賭博的一切。我也沒興趣去學,因為某些原因,我很痛恨沉迷賭博的人;而且我不是一個對數字與邏輯敏感的人,不然的話我當年就會繼續在銀行界發展了,不會因為銀行有太多無禮的客人而立志要教育下一代,繼而辭職跑去唸教育了。



然而今天想跟大家說的可不是教育問題或賭博風潮,而是電影的男主角 George Clooney。哇~ 怎麼我從來沒有留意過這麼有魅力的一位男士呢?







原來他就是電視劇 "ER" 中的那個醫生喔。雖然本地的明珠台有播過這劇,不過我從沒看過 "ER" 呢。 我現在的生活是,很少看本地電視台的節目,只管沒頭沒腦的沉迷在 Discovery Travel & Living 與 Asian Food Channel 中。有一段時間,在這兩個頻道與iPod 的 Podcasts 攻勢下,我連做夢都會聽到英語。環境真是學習語言的一個重要環節。(我不是在「扮o野」(愛現),我只是太愛一切有關飲食烹飪的東西,而上述兩個頻道正好滿足我而已。況且因為工作關係,我正正需要多聽多說英語呢。) 不過當然,我也會偶然看看其他節目的,只有一種興趣的人生太苦啦,我也得看看其他節目吸收知識或鬆弛神經。



言歸正傳。佐治古尼的魅力在於何處呢?



那是「成熟型男」與「花o靚」的分別。廣府話的「花o靚」或「o靚仔」("o" 代表口字旁) 是指年青的小伙子,o靚跟靚不同,o靚是指年少,靚是指美好。一個o靚仔,若有幸同時是一個靚仔(俊男),無論長得有多俊美,畢竟社會經驗欠缺,未必懂得溫柔細心,更遑論具備風度與耐心了。當然俊美的人仍是頗具吸引力的,但若徒具外表而欠缺內涵,其吸引力仍是有所局限的。



成熟型男呢?隨著光陰的過去,年歲漸長,成熟型男必清楚何謂體貼關懷,哪一個時候要有哪一個動作、哪一句問候語,在適當的時候要用哪一種眼神才能令女伴的心或安定下來、或神魂顛倒。成熟型男亦必有過人的智慧,這並不一定與學歷成正比,但一定的知識水平必能增加其吸引力,好使彼此有更多的話題,甚至能為女伴解決疑難。成熟型男亦懂何謂風度,風度翩翩必能獲得女士歡心──這點或許引來極端女性主義者的非議,但無可否認絕大部分的女性均喜歡具風度的男士。







佐治古尼在電影中的角色雖然未能讓我證實他有上述種種的特質,但那形象卻鮮明得使他一站出來你便知道是誰當家作主,是誰當男主角,是誰當戲中的智者。那攝人的魅力真令人難以抵擋。



雖云今日的他比昨日確實顯得老了少許,但在我眼中這一點點的歲月印記令他顯得更有魅力。那帶點銀白的頭髮,那掛於嘴角的自信的微笑,那時而堅定、時而閃爍、時而放電的眼神,無不叫我神魂顛倒。難得是那挺直的腰板,那瀟灑的步姿,令他的魅力倍增,多看一眼便「多暈一浪」。他看似遲暮,事實卻是另一個黃金時期的序幕。It's his real prime,這種男性的魅力最是吸引。







你說,在看上面這照片時,你的眼睛往哪裡轉?



多麼耀眼的一位型男!











"Oh,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 George Clooney said.





"Why don't you have some good words on me, huh?"  said Brad Pitt (不爽地) .





真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型男呀...     請恕小妹失禮。



如閣下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妹妹,你可能不能理解我的看法,但若你稍經時日的磨練、現代男生的煎熬 ,他日你必對成熟男士感到嚮往。成熟型男的樣貌不一定要很英俊,但那歲月的練歷與累積的人生智慧,足以擊倒純粹五官上的俊美。



帥,也可以散發自骨子裡。





(本只是歌頌佐治古尼的帥氣,卻變成探討現代愛情,故刪去愛情的部分,找天再貼。:P)





(此文只屬手癢之作,內容雜七雜八,敬請見諒。)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7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這部片哦

    在台灣~他的名字是翻譯成喬治庫隆尼

    這部片叫做瞞天過海

    他真的很帥很有魅力

    你可以去租1.2集回來看也很好看哦~

    這幾部其實是比較偏向鬥智

    第二集也有個帥哥~好像是法國人吧

    有時間看看^^

    回覆刪除
  2. 是啊,這電影也不是有很多關於賭博的劇情。但我真的對賭博的一點 sense 也沒有喔。

    回覆刪除
  3. 有看過ocean eleven,大卡司的電影,帥哥美女如雲

    但還沒去看ocean thirteen,本週六有空,會被老婆壓去電影院,

    滿足她的渴望...Brad Pitt與George Clooney,她可不會放過哩!

    回覆刪除
  4. Barry 那你會吃醋嗎?你會放過你老婆嗎?XD

    回覆刪除
  5. 追憶失去的心2007年7月5日 凌晨12:50

    嗯~~我想我要去租片子來看看了^.^

    回覆刪除
  6. 慘了,我超喜歡喬治克隆尼的



    可是那張照片問說,第一眼看到哪位男士時

    我看到的是左下角,金髮(黃髮?)老男人



    難道說,我現在的口味已經跳過帥氣熟男變成老男人了嗎? T_T

    回覆刪除
  7. Toro 喵:

    不用傷心喔,那是阿爾柏先奴 Al Pacino,也是有名的男演員喔,不過現在老了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