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Chocolate & Cake Decoration Demonstration@SPOON by Alain Ducasse





很高興,能再次來到這裡上課。(雖然花了我很多錢...  T_T  港幣七百多大元~~~ 一課~~~)







今次的主題是聖誕甜點,教授的三款點心為:

Christmas Chocolate / Gingerbread Lollipops

Coconut / White Chocolate and Lime "Snowballs"

"Star in the Sky" style Chocolate and Chestnut Cake


 





看 Chef Grilo 的雙手,正如許多熱愛烘焙的人士一樣,總是傷痕纍纍,總會不小心被烤箱燙傷。







這烹飪班是包括早餐的,有許多的糕點麵包擺放在檯上,然而我只吃得下半個水果鬆餅。







我最想吃的是上圖的那個覆盆子丹麥酥,不過我太客氣了,搶不到,就吃了個覆盆子鬆餅算了...。













看大師多麼專注。男性的專注認真最好看。





Christmas Chocolate / Gingerbread Lollipops







Chef Grilo 以嶄新的手法將巧克力呈現給我們。這巧克力棒棒糖是以巧克力甘拿許(Ganache)沾上濃甜巧克力,再撒上薑餅碎。那白色的底座是以砂糖造成的。









Coconut / White Chocolate and Lime "Snowballs"







這些看似一條條蠶寶寶的,其實是 Meringue。







取青檸(萊姆)的皮和汁為克琳姆(custard cream / pastry cream / crème pâtissière)調味。



把克琳姆擠到兩個小meringue之間,好不可愛~







再裹上一層白巧克力...







之後再滾上一層椰子粉...







弄得圓圓的,才像個雪球嘛~







大師即是大師,隨手拿起一把椰子粉往盤子上撒一下,就成了一條雪白的冰河了~















之後再將雪球排好,以萊姆裝飾。







好喜歡那帶有萊姆清香的克琳姆餡~









"Star in the Sky" style Chocolate and Chestnut Cake







這個巧克力慕絲,裡面還有巧克力蛋糕與栗子餡的。







淋上鏡面巧克力...







光亮得看到我們的倒影呢!









再用壓成星形的白巧克力片裝飾,真如一個閃耀著星光的夜空啊~!









我們還有禮物呢。這是 Chocolate Truffles。今次的味道比上次收到的好。







每人還有法國鄉村麵包一個~ 脆脆的外皮呢~ 很大個的~!^o^







飄散著小麥的香味...







這是小妹... 







當然不會放過再次跟大師合照的機會~









我一共擁有三個 Chef Grilo 的簽名了~!!



期待下一個烹飪課。



相關文章:

Encountering Griottines & Chef Christophe Grilo @SPOON by Alain Ducasse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32836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9 則留言:

  1. 哇喔,這樣的課程我覺得花港幣700很值得耶



    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尤其是巧克力棒棒糖(長的很像)實在深得我心。



    對了,小狗狗的臉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喔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名師課程 我一定會去上的

    最喜歡那個星星的巧克力了

    回覆刪除
  3. 哇塞,好厲害 !



    好想吃 ~~~~~~



    那是甜點屋嗎?



    好想去!



    Florence*

    回覆刪除
  4. Toro 喵:那狗狗是網上流傳的狗狗照片,我管牠叫花花狗!很好笑又很可

    愛的照片啊!我把牠的頭裁了出來呢。你知道那些花瓣其實是甚麼嗎?



    vivialwaysin & Florence*:那是酒店(hotel)裡的法國餐廳的特別優

    惠課程,一年只有一兩次的甜點課啊... SPOON 是國際級的餐廳啊,在香

    港的SPOON 是在洲際酒店裡的。今次是我地二次來上課,其他的品酒+午

    餐烹飪課呢,要港弊$888一位,我找不到肯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後來很快

    便額滿了,想報名也太遲了... 下次會拉男朋友跟我一起去。

    回覆刪除
  5. 那花花狗實在是太可愛了!!

    料理真的是藝術

    每樣都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6.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香港的時候正好有開課: )

    回覆刪除
  7. 好難啊

    要猜是怎樣的東西



    老實說看起來很像舌頭,害我聯想到宜蘭的名產"牛舌餅"



    等你的答案喔 ^^

    回覆刪除
  8. Toro 喵:

    那是用來套著柚子的發泡膠套套啊!(你們是否叫那材質做發泡膠呢?)

    你知道我在說甚麼嗎?

    XD

    回覆刪除
  9. 哈,我了解了。



    這個還真是有創意呢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我家貓咪上,成功再給你看囉,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