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茶餐廳系列~ 星洲炒米

在香港,有很多食品以某某地方命名,但事實上往往並非出自該地。星洲炒米乃其中一例。



所謂星洲炒米,是以咖哩粉加上各種配料炒成之米粉。星洲者,新加坡也。新加坡英文為 Singapore,以前被譯作星加坡,遂以星洲作為新加坡的簡稱。



新加坡位於東南亞,說到東南亞食品給人的印象多以香辣著稱,但其實新加坡的美食多不勝數,不獨以香辣為主,不嗜辣的朋友也可尋找到適合自己的美食。新加坡人口組合有華人、馬來西亞人、印度人、歐美人士等,不同族裔的民眾造就了當地多彩多姿的飲食文化。



星洲炒米美味香辣,咖哩香味引人食欲。當年創製此食品的前輩不知為何將之名為星洲炒米?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此食品乃由東南亞的炒粿條(炒貴刁)變化而成,遂以這具代表性的東南亞國家命名。有趣的是,從新加坡的官方網頁找到的炒粿條食譜中找不到半點咖哩的蹤影。



星洲炒米的起源雖未能求證,但它是一道美食卻是不爭的事實。下次來香港,記著要點一道「道地」的星洲炒米了。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4 則留言:

  1. 看到這道就覺得好香港喔~~^^

    茶餐廳真的很方便~要吃哪種餐點都有呢~~

    台灣炒米粉也很好吃~

    不過最好吃的外面沒賣

    都是各家婆婆媽媽炒的~^^

    回覆刪除
  2. 你炒得真像外面賣的呢

    一定好香好好吃

    我超愛吃米粉的

    回覆刪除
  3. ^_^



    讓我告訴大家... 這碟是真的在茶餐廳裡吃的星洲炒米~ 我一直在茶餐廳

    拍照讓大家認識各種港式食品~ 我會分開來貼~ ^_^

    回覆刪除
  4. 跟台灣的炒米粉不一樣

    比較不那麼溼

    而且看起很好吃又豐富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