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Michel Cluizel -- Les Mini Grammes de Chocolat

 從 CitySuper 買來名貴巧克力兩盒(又是CitySuper!看來我要收廣告費了~),放在廚櫃中良久也未取用。最近終於都拿來用了,大家猜猜我會把它用來做甚麼呢?在貼那一篇文章之前,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來自法國的巧克力品牌,Michel Cluizel。





港幣150元,500g。


Les Mini Grammes de Chocolat 的意思是 The mini grammes of chocolate.  這是 Noir,即 Dark chocolate,可可成份 72%。可惜沒有更濃的。另外有一系列有更高的可可成份,為85%甚至是99%之高,不過是 chocolate bar,不是細小的豆狀巧克力。下次我會買來看看。







這位就是 Michel Cluizel 先生了。他是法國人,於諾曼第成長,小時候跟隨父母學習製作巧克力的技術,培養出對巧克力的興趣與熱忱,後來更開辦了自己的公司,專門製作優質的巧克力。他的公司亦為很多巧克力品牌提供製作巧克力用的原料,如巧克力磚(Chocolate bars)、果仁醬(praline)等。然而優質之中的最優質的原料,他只會留給自己的公司。他對巧克力的堅持與熱愛,造就了他的成功。




現代很多巧克力製造商均喜愛使用大豆磷脂使巧克力漿乳化,節省了時間與成本。但 Michel Cluizel 出產的巧克力,絕不使用大豆磷脂(soy lecithin)作為乳化劑。他堅持把可可豆磨至極細小的微粒,以求營造出幼滑的口感。他亦是一個親力親為的人,他的公司是世界上少數的從種植可可豆到採集原料到巧克力的製作均一力包辦的廠家之一。他更會親自到各地的可可園視察,務求原材料的品質符合要求。更令人欣賞的是,他們的可可園絕不使用農藥,以使對環境的破壞減到最低,亦令消費者吃得安心。



在糖的選取方面,Michel Cluizel 先生堅持只用蔗糖,而不用較便宜的玉米糖漿或甜菜糖;他只會採用真正的香草豆(Vanilla),而不用人造的香草精/香草醛 (vanillin);在油脂的選材方面,他只用純正的可可脂(cocoa butter),而不用便宜的氫化植物油或任何反式脂肪。更甚者,他堅持只用石臼磨製可可豆,目的是防止金屬機器破壞了巧克力的香氣,使產品染上了金屬器味。他努力務求令巧克力的風味達到極致,以最幼滑的質感、最佳的品質呈現消費者的眼前。





在包裝方面,Michel Cluizel 的產品也絕不馬虎。大家可看到這盒子上有很多文字,而它們也絕非廢話,而是給予了消費者一些有用的資訊,透過這些資訊我們可對這產品甚至是巧克力業有進一步的認識,甚至是引起了我們對巧克力製作的興趣。這幾段文字是以不同的語言寫出,可惜沒中文。




(華人啊~強大起來吧~使中文成為國際語言吧~~~ 還要是正體字啊~ 簡體字有時是方便,但樣子太醜啦~~~)







這標記註明了這產品只採用純正可可脂及香草豆。





很詳盡的營養標籤喔。不過大家得小心,這是每一個 serving 的成份喔,160 pieces over 12.5 = 12.8 pieces。哈哈,脂肪成份不低喔~ 也不是低卡,200卡呢~ 不過鐵質倒是很高,一天所需量的 22% !所以適度地吃巧克力,對女生也有好處~ 而且巧克力含抗氧化物呢~ ^_^



(給自己藉口吧...)




這裡教大家怎用這巧克力小豆做熱巧克力飲料。



包裝的裡面有這三樣東東:巧克力小豆、產品單張、小冊子一本。




這小冊子可精美啦~ 裡面有很多有關可可與巧克力的知識,還有精美的圖片。左邊的是可可果,裡面的白色果肉據說是酸酸甜甜的,而果肉內就是可可豆啦。









這裡說明了巧克力製作的步驟。單手拿照相機,有點震啦... 糊了...

所以我從他們的網站拿來了這個圖,讓大家看看:









Michel Cluizel 公司的網站有兩個,大家不妨看看:





Michel Cluizel
這是法國公司的英語版:

http://uk.cluizel.com/



Chocolat Michel Cluizel
這是美國製作的網站,較現代的表達方式。

http://www.chocolatmichelcluizel-na.com/



Chocolatrium
Michel Cluizel 在法國的諾曼第 (Normandy) 還設立了一所巧克力博物館,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喔!

http://www.normandie-qualite-tourisme.com/uk/detail_visite.php?id=76





大家就稍等一下吧,我將於日內貼出新文章。猜猜我會用它作甚麼東東呢?

我很認真對待我的部落格。希望你們會喜歡。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10 則留言:

  1. 我不會特別的愛吃巧克力

    但是對於巧克力冰淇淋我就超愛的

    之前都抱著一桶邊看電視邊吃

    不知不覺

    就吃了半桶.......

    回覆刪除
  2. 可以做草苺沾巧克力!!!!\^_^/

    回覆刪除
  3. 是啊,可以喔,但我做的沒這麼簡單呢... ^_^

    Tina 我總覺得跟你很投緣,很想見見你本人啦!你來香港我請你吃飯啦!

    回覆刪除
  4. 感謝公主的熱情相邀呀~~~^^

    哈哈~因為Tina廚藝不佳人又懶散~所以想到的都是簡單就可以吃的啦啦啦啦~~~

    回覆刪除
  5. Tina 你真謙虛,你可以出旅遊書啦...

    回覆刪除
  6. Michel Cluizel 99% 真是愈吃愈香醇,不過剛開始吃還真的很不習

    慣,得加上一些甜的飲料來搭配,但到最後~ 就直接含在嘴裡細細品嚐

    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