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韓國烤肉 Korean BBQ





韓國不知道行甚麼地運,近年可謂紅得很,從韓劇到韓國電影到數碼產品與電器,無一不炙手可熱;而一向愛吃香辣食品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韓國辣泡菜(金漬)。小時候已經試過買瓶韓國金漬醬回家自製泡菜,而韓國菜色中我的第二最愛──烤肉,卻從未試過在家試作。最近看了一個旅遊節目,當中一位美美的韓國少婦介紹家庭式的韓國烤肉作法,看了令我好心動,於是立刻動工了。







醃肉的醬汁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市售的。



自製的話,可用醬油、糖、磨成泥的韓國豐水梨、薑泥、蒜泥、酒等。



這次我用市售的,買了兩瓶,先用左邊那瓶。為什麼不用韓國製的呢?其實是在 CitySuper 找不到。這次已是我第三次做,上一次是用韓國製的,但沒拍照喔。







這次選了兩款不同的牛肉,上圖是美國牛肋骨肉(即牛小排肉),下圖的是牛肋條肉(牛腩肉)。價格方面當然是上圖的貴得多,下圖的牛腩肉因為是屬於須長時間烹調的部位,價格也較低。



電視節目中那位韓國太太用奇異果磨成泥加進醃料中,利用水果的天然蛋白酶(酵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使其變得柔軟可口。



根據我之前兩次的經驗,如用上圖般的貴價雪花肉根本無須下奇異果泥,否則會使肉過度鬆散,反而破壞了口感,變得一點都不滑順。反而使用便宜的碎牛肉薄片的話,下奇異果泥便能使之變得柔軟多汁,烹調後下飯極佳。同時也要注意醃製時間的拿捏,太久的話肉會太散,時間不足的肉又不夠軟。



牛腩肉應用長時間浸泡,一晚即可。





















韓國人喜用各式已清洗乾淨的生菜葉包著烤肉吃,美味健康又下火氣。這個方法我很喜歡呢。生菜可用便宜的本土菜,也可以用舶來品。這次買來法國的生菜,菜葉的邊緣的波浪紋很是討喜。上次我用紅葉生菜,那紅紅的顏色增添不少新鮮感。









港幣計算。









清洗乾淨後,更顯翠綠油亮。









因為在香港無法買得芝麻葉,唯有用長得有點像的紫蘇葉代替吧......。











你可選擇真的用烤的,或是用煎的也可以。香港地少人多房子細小,不便現烤的,以免把房子沾滿油煙,唯有用煎的。也可以用烤箱烤,那就更接近道地口味了。











下圖的是牛腩肉。







剩下的醬汁加少許水煮滾,作沾醬。







可加些蒜泥胡椒等增香。









做好了!









那醬汁還可配飯吃。越光米、泡菜、烤肉、醬汁,好滿足!









烤肉可直接吃,或用生菜或芝麻葉包著吃。也可用菜葉包著肉與飯一起吃。



圖中的小黃瓜與小蕃茄是一個簡易沙拉,用了橄欖油與香脂醋調味,這樣配著吃可謂是 Fusion 菜喔。沙拉的清爽酸甜中和了油膩感,可以不知不覺吃下很多呢!



一整條牛腩肉似乎不易進食呢...









那可以把它剪成小塊食用。越嚼越香。







各位不妨試試看?



^_^



大家請踴躍點回應好嗎?沒有鼓勵的話我真是減少了動力啦... 不要只看只潛水,請浮上來吧...。



烤肉 燒烤 牛肉 燒肉 肉 韓國 韓式 韓國烤肉 韓國燒烤 烹飪 烹調 美食 DIY 菜 飯 食譜 菜色 cooking food korea korean roast bbq beef meat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26 則留言:

  1. hi hi,

    first time to visit here...

    looks really delicious...

    I will definitely try it tomorrow !!!

    My Lo kung should be very happy about that !

    回覆刪除
  2. DEAR RITA

    看到這篇

    我真的真的真的吞了好多口的口水

    老實說我也很哈韓

    甚至覺得我上輩子應該是韓國人歐

    可是我不喜吃辣..呵呵

    回覆刪除
  3. 娃我真是好擔心你耶,我好想你幸福喔。

    你有機會來香港的話我一定帶你去吃好的,還有要去買化妝品護膚品,是嗎?^_^

    回覆刪除
  4. 謝謝Ashley。新朋友喔!歡迎。



    娃娃:韓國人吃辣只是近代的事啊,因為辣椒是在後期才傳入韓國的。^_^

    娃你不吃辣也應吃些溫熱的食物,例如肉桂性熱,你寒涼的體質適合食用啊。


    回覆刪除
  5. 正呀~正呀~好正呀~ 那些青瓜加車厘茄係就咁切開o黎食,定係你已加上了什麼醬汁

    呢?^_^~**

    回覆刪除
  6. ok 看了我肚子餓了...haha



    我夏日清爽的沙拉上菜囉~ XD

    回覆刪除
  7. Dear Rita

    看了你圖文並茂的韓國烤肉 我~好餓啊!!!

    你的手巧,能做許多各國美食,

    在我看來你也是非常幸福的。

    回覆刪除
  8. 哇 看來好吃

    最近也很想吃海鮮煎餅跟韓式海鮮豆腐鍋

    都是極品阿

    回覆刪除
  9. 喔原來留在這裡 =P

    回覆刪除
  10. Rita,

    讓我想起了五月的韓國行,餐餐都好吃,想念得很哪!

    原來kiwi可以當天然的嫩肉精啊,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11. rita,我們今天本來也要吃烤肉,但小饅頭居然要幾乎大人的錢,

    店家又很堅持,所以作罷. 後來去吃了韓國豆腐鍋,也還不錯嘞.

    回覆刪除
  12. brunch is served~~ enjoy~

    回覆刪除
  13. RITA不只手藝好

    甚至連背後的故事也會仔細的去了解

    感覺的到你很用心^^

    回覆刪除
  14. 儀女:那是用了橄欖油與香脂醋調味的小黃瓜與小蕃茄。



    Angela:你與你先生的愛情故事真是令人嚮往啦!我也很好奇地想,住在北歐會是怎麼

    樣的呢...?你哪邊算是北歐麼?



    Tamaro:被你這樣一說,我也想吃韓國煎餅了... 就找次挑戰看看吧?



    餃媽,對,奇異果跟木瓜都可以,不過不可浸泡過久,否則肉會過軟,而且也要看是哪一

    種肉才好呢。



    饅頭爸:那店是按人頭計算的嗎?小童也收那麼貴,去別間好了!



    娃:才不呢,我只是比一般人較留意有關飲食的一切罷了。^_^'



    謝謝各位。最近很忙,遲了回應,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5. 我....我餓了.....(打滾)

    突然好想吃烤肉喔~~!!

    回覆刪除
  16. Sana,我好榮幸你光臨本站喔!^o^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7. 我在韓國極愛吃他們伴烤肉的鮮菜, 每一塊都新鮮爽脆, 沒有枯黃的, 菜太新鮮, 換了

    在香港吃, 要花很多錢, 但韓國燒肉館, 卻是免費添加. 別人都說, 在韓國吃烤肉

    貴, 但我們在首爾吃得最平那餐, 就是烤肉, 因為我們只叫了兩份肉, 但添了兩大盤

    菜, 哈哈.....我們用三塊菜夾一塊肉, 滿口的青爽, 一點也不油"利", 好運的遇上店

    家自己醃醋白蘿卜, 那點酸中帶點甜, 卻又夾雜丁點蘿卜的苦澀, 既減退燒肉的熱氣感

    覺, 又能帶出肉香及突顯肉汁的鮮味, 這樣吃保證不胖, 又高纖, 加杯乳酪, 翌日舒

    暢無比!!

    回覆刪除
  18. 在香港哪兒有好吃的韓國烤肉呢?加椰應該不錯吧?我去那兒吃午餐多次,也拍了照,

    只是還未貼上來呢!遲些給大家介紹。

    回覆刪除
  19. Your receipes cover nice photos, well done. Happy to find your

    blog. Thanks

    回覆刪除
  20. PHY:

    現在才發現忘了回應你的留言,抱歉呢~!

    謝謝你的賞光!^_^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好棒喔^^

    會買材料回家試試看的

    會常常來喔^^

    回覆刪除
  22. 正好要做韓式BBQ烤肉

    在德州讀書的同學臨時要辦party

    謝謝你

    讓我有點頭緒

    不然不知如何做出美味的燒肉 non

    回覆刪除
  23. 看ㄌ以後...

    有著大大的衝動..肚子餓ㄌ...可口又美味*_*

    回覆刪除
  24. 請問一下台灣有賣韓國那種蔡媽? 如果沒有 我們可以有本土的哪些菜鴨˙ˇ˙

    最近剛從韓國回台 有點懷念 那ㄍ口感呢 ><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