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Freshness Burger

Freshness Burger 是近日新打入香港市場的漢堡店,來自日本,以新鮮與健康為賣點。







它位於尖沙嘴的海港城,位置十分難找,很「偏僻」(在該商場裡而言),在一籃球場旁。原來這卻是無意中承襲了日本的風格,將店舖設置於旺區以外的位置。我們按海港城的職員小姐指引,但也走了十分長的路,才找到店子所在呢。







走到 TOYS"R"US,見到有指示了,快到達了,但心裡的《絲綢之路》的音樂還是在「播放」著,畢竟走了很遠了...









之後還要一直的走走走,發現一個籃球場,店子就在前頭啦。









終於到達了。人很多呢。傳媒效應吧?暫時這店只此一間,遲些才有分店啦~









這是菜單,文字太細小,是吧?此文章最末處會有放大了的喔~ ^o^  我真是一個體貼的女生~















創辦 Freshness Burger 的是一位日本建築師,栗原幹雄先生。據說栗原到美國旅行時,到咖啡店想買點吃的,卻找不到他喜愛的漢堡包。於是他便有了把舒適的咖啡店與漢堡結合的概念,也就開店起來了。







桌椅都是栗色的,一股樸素農村的情懷。



此店以健康為賣點,牛肉都是來自澳洲指定的牧場,不含催促生長的激素。蔬菜方面,種植過程中不用農藥,運到店子後員工再將之洗淨,使人吃得安心。還有部分的麵包是加入了南瓜泥烘焙成南瓜包,因此是黃黃的。這些功夫所帶來的其中一個結果,就是價格較高啦。







食物到了~









這是 Y 君的特級牛肉芝士漢堡,港幣$28,頗貴耶。









牛肉肉汁尚算豐富,洋蔥是熟的,迎合吃不慣生洋蔥的香港人,還有新鮮的生菜與蕃茄。









我的脆魚鮮堡,港幣$22。比較細小喔。









這麵包就是南瓜包,黃黃的,質感很輕。魚柳個子很小,吃不飽啦。醬汁也不夠。

這跟《飲食男女》中所寫的「魚柳香脆夠大塊,大大片生菜和酸咪咪的沙律醬,清新之選。」有分別啦。我是在吃了這漢堡後,才讀到《飲食男女》那報道的。







說是健康,卻也有在賣這些油炸食物。店家說它們不含反式脂肪(Trans-fat)云云。倒也是,吃漢堡又怎能少了炸薯條之類的小吃呢?否則就像失去了靈魂,總是欠缺甚麼似的。









和風薯角(小的),港幣$14。不明白為何叫和風薯角,分明就是美式食物。









天婦羅洋蔥圈(小的),港幣$14。跟天婦羅有啥關係啊?!-_- 不是有麵衣就是天婦羅吧!日本方面都沒寫這是天婦羅!



算吧,好吃就是。









店子的另一特色是飲料口味特殊,這杯是小的肉桂奶茶,港幣$23。其他的還有南瓜和綠茶口味的奶茶。《明報》的報道說是咖啡,其實是奶茶吧。UCC出品。



肉桂味道太淡,對於我這個肉桂怪來說,真是太小兒科了。









Y 君的凍朱古力(冰巧克力),中的。港幣$27。



巧克力味道也不夠濃。



我到過日本...的官方網站看過,發現他們的menu跟我們的有很多不一樣喔,主要是飲料和小吃方面。



嗯,我還是喜歡日本那版本啦,有很多不同款式的鮮果汁喔,還有 Acerola Cherry 的飲料呢。以下是香港的menu。日本官方網站的網址在本文最末處。



來個總結:食材頗新鮮,也可口,但都是單點的,沒套餐;所謂的Combo都是沙拉+湯的。因此來這兒吃,可別小看消費唷,價格不低啦。



還有就是座位太少,使我在吃完食物,在喝飲料時,有一位小妹妹站在我面前等,雙眼瞪著我,令我很不自在。喂,你知不知道我也是等了很久才有位子呢?你知不知道我要吃得自在喝得舒暢呢?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沒禮貌呢?令我最不快的是,在我的手碰一碰我的包包想拿點東西時,她以為我要走了,飛撲過來,但一見到我不是拿包包走,便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怒瞪著我。她的媽媽就在附近。



職業病使然,使我忍不住對她說:「就快得o架喇(我就快吃完了),你可唔可以唔好咁樣望住我(你可否不要這樣看著我)?」還有一句在肚中沒說出來的就是:你這樣很沒禮貌。



在香港,沒禮貌的,又豈止新移民?很多本地人都沒禮貌。



故意把這句的字體弄大一點,就是怕大陸的同胞會以為我在歧視他們。不是所有新移民都沒禮貌的,但也不是所有本地人都有教養。大陸也有很多有禮貌的朋友,香港也有很多沒禮貌的人,色狼尤其多,好像「前世未見過女人」般。



可能大家會認為,這只是小事一椿,何須動氣?



我的見解是:我這不算是動氣,我一動氣的話,嘿...  第二,就是大家都不重視禮貌,才令這個社會越來越不像樣,人的素質越來越差。家長本身不懂身教,又不懂好好教導子女,甚至是自己就是一個壞榜樣。這點你看看香港的書店與圖書館就可見一斑。



還說要深港一體化?我第一個反對!!(深港一體化即是深圳與香港一體化。)



要是一體化的話,會帶來多少社會的衝擊與衝突?



我不是歧視,這是社會裡存在的現實問題!大陸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若在公民教育上再不多下點功夫,禮儀之邦這個美名實在是白掛了!



 



(抱歉間中總有些說話壞了氣氛,但這些社會現象不說出來,不多點 noise,恐怕沒人會正視。)



































Freshness Burger 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freshnessburger.co.jp/freshnessburger/menu/index.html



《明報》的報道:

http://ol.mingpao.com/cfm/style5.cfm?File=20070720/sta01/vea1h.txt





相關文章:



Shake 'em Buns 漢堡店 I



Shake 'em Buns 漢堡店 II



Triple-O's 漢堡店





Freshness Burger



九龍  尖沙嘴 海港城 海運大廈 Sport X   OT242舖

電話:3101 0183

營業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10:00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7 則留言:

  1. 我鐘意.......個籃球場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像現做的漢堡. 看起來跟MOS burger一樣好吃

    但價格比MOS貴了15~20%ㄛ....

    回覆刪除
  3. 饅頭爸:那確是現做的喔。

    不過,我還是懷念 Burger King 與 Wendy's 的漢堡,還有就是 Planet

    Hollywood 的超級大漢堡。現在香港的 Burger King 只有兩間,一間在機場,另一間

    在山頂。至於Wendy's,兩次進駐香港,始終都要撤退。Wendy's 的炸薯條是粗粗的那

    種,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感覺很好吃ㄟ

    台灣會進駐分店嘛?

    回覆刪除
  5. vinci 你好:

    噢,這個不得而知了... 不過都不是很好吃,遲些我會介紹一些好吃的。^_^

    你要多來喔~

    回覆刪除
  6. 那ㄍ薯條沾黃芥末一定超級好吃...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7. kirk670123:那個薯角嗎?是不錯的。歡迎,新朋友。

    回覆刪除